返回列表 发帖
哈哈.LS封你个"探春"做做.管花管草还自负盈亏.

TOP

大观园的妹妹们都放出来啦。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玩这个其实也蛮烧钱的,君子兰形态好的很贵,铁树大的也很贵,铁树长得太慢,自己养大不耐烦。米兰在南方很好养,但是在上海很难伺候,动不动就死了。花鸟市场有专门的盆栽土,买那个比较好。但是要搞清酸碱度,因为有的花嗜酸,有的嗜碱,还有喜阴喜阳极喜阳,喜润喜干都要搞明白,否则买来就是等死。
那时候买了好多本书,但还是养不好。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感觉好久没上来了,tx们聊得真开心

1。nell,我好崇拜你,偶今年才开始tb的,只有2颗心 不过买东西的时候的确有种快感,以后会增加网购的次数
2。黄教授,也很佩服你,养过那么多种花花草草,但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6-12 22:22

郁金香和马蹄莲是从种子开始的,等开花等得好辛苦。其他的都是花鸟市场买的成品,但是买的时候要注意,那种地栽的陪上盆土的半成品是养不活,js经常拿来以次充好,我上了几回档,后来问了老法师才知道的。所以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老盆的土实,盆底或盆侧壁有根须的,新盆土浮,夯实的也看得出来,土不结块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烧热水袋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正确写法:栀子花
超级香.

TOP

支支花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问帮主MM这是什么花?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顽强的生命呀

TOP

那棵发霉的芋头,舍不得扔,随手埋在花盆的泥土里面,让它自生自灭。开始几天还去浇点水,后来就忘了,今天突然想去来,就去看了看,居然发芽了,而且就要分叶子了。在过几天就能看到小雨伞了。我又把它拿了出来,清洗干净了。失而复得真是开心。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