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来大侠名字叫:杨柳松
这是他曾经出版过的一本书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 ... mp;ref=search-1-pub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楼主神人!!途中生急病怎办??
tzdrl 发表于 2010-9-27 21:57


说真的,不知道。
世界是偶然的,未来是不可知的。
过马路,喝毒粉,夜归,战争,天灾,失恋……致命的太多。
不去想无法应变的明天。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几个关于
处女贴,没经验,才知网络力量的强大,老底都被揭,即爱即恨。
我想有必要该表明下态度。



    关于探险

    当今,没有探险,地上宝马,头顶波音,还有GE。撕了脸面,上网恶炒,全世界也都会瞬间知道。地球不再是旧石器时代,逐猎而生,不问方向。地球也不再是哥伦布时代,手持圣经发现上帝遗弃之地。所以,没了探险。羌塘,走的人多了,有科学家,有测绘兵,有探矿的,有开车探险的,有盗猎的,有淘金的,有外国探索者,虽然我暂时走的更深些,在无人区里待的最久些,但依然只是一次艰苦的旅行,还上升不到探险高度。

    若较真地球上再找一个探险之地,那便是地下世界。中国占世界喀斯特地貌三分之一,无数的洞穴。但探索者寥寥无几,因为地下世界没有第一,你今天发现了最大地宫,可能明天就被取代。没有第一的游戏是没人玩的,所以都挤上珠峰,因为全世界都能瞧见身影。

    当今,没有探险,但不能失去探索精神。依旧羌塘,某年,某个俄罗斯人带了几个伙伴,经克里雅山口来到昆仑山玉龙河上游漂流,死了几个,他活着,后被军区直升机救出。去年见一新闻,说是俄罗斯人在昆仑山遇大雪,危急,又被军区直升机救出,查名字,还是那哥们。这就是俄罗斯人的探索精神,不顾规则,不论成败,管几斤几两,计划好了就去做。或许鲁莽,但墨守成规是做不出事的。

   所以,没有探险,只有探索,对自然,对自我。


    关于发帖

    发帖只为分享这片世界上罕有的超级无人荒原,没想到几日就被交情或深或浅的朋友给有意无意的揭了老底,就连以前的书都被翻了出来。这既不是初衷,也非本意,爱恨交加。再次申明,发帖不是宣传,不为搏名,要,早就做了。所以,请热爱旅行的朋友们只关注羌塘,之外的内容希望不要再出现在帖子里,谢谢。


    关于虚荣

    既然登上了舞台,就不要浪费表情。所以,欢迎朋友们顶贴支持,即一同分享广袤的荒原,也创造8264一个浏览高度,虚荣一把,也是要的,也有客观动力继续发帖。我们没法绝对单纯,但可以尽量单纯。随后每天会尽量更新多些内容,但烟钱要各位摊下,哈哈。有问题我会尽量解答,并会陆续将此次旅行的装备、着衣、地貌、气候等信息写出来,以供参考。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佩服二字已不足以表达心情
有俩问题希望大侠能解疑
1,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带净水器或者净水片呢?
2,看事物储备中没有蛋白质和脂肪,不知是什么原因?重量的考虑还是预算?私以为可以带一些真空包装的腌肉,单兵口粮中肉的部分或者也可选蛋白粉。可至少保证一周一次的蛋白质补充。。

auivy 发表于 2010-9-27 01:49
一、净水器是物理技术,只能过滤杂质、微生物、病菌等实体,对于盐碱水等是无法分离其化学结构的,再过滤,清澈透明的盐水依旧盐水。另外净水器并不适合长时间的艰苦旅行,出水量慢,你试着抽一升水就知道了。(有烧水条件下,净水器更无必要带。)净水片原理类似,不多说了。

二、关于食物携带,已说的明白,不妨再多看几遍。多角度理解食物-热量-转换效率-重量比-储存条件-快食性-代谢反应等之间的相互关系。当然,食物因人而异,因线路而异。另外,此次旅行的食物没有参考性,过于极端。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晨醒,身体依然难受的不行,胃绞,无力,恶心,反酸,臭屁。实在起不来,病躺一天。这种症状即不是拉肚子也不是胃病和发热,我也只得过一次,便是去年羌塘之旅。所不同的是,去年是即出羌塘所得,很快调理了过来。而此次症状居然一连50天(除了断水两天),直至出了无人区就蓦然好了,不打针不吃药。症状后续平缓下来的反应是:每天平均拉三次肚子,饭后十分钟后定是反胃,一股股酸味,然后放屁不断,也是酸味,不怕笑话,一天数百屁算是少的。身体其他方面倒无大碍,偶尔胃难受一会。所以,之后,在羌塘里一连拉了50天肚子,出来即好,兴奋的发短息给一个朋友说“昨天终于硬了”。


    心情很是沮丧,又耽搁一天,我已经停不下来了,原地踏步是一种煎熬。好在下午一对狼探望,依旧,一只在帐篷前面,一只在帐篷后面,前面的狼折腾一番后,居然匍匐在地,用下巴蹭着地面玩,翻滚,耍泼,再静坐……如此一小时,后汇聚走向耸峙岭雪山深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帅啊!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楼主,狼要是向你扑面而来,你是准备怎么去应对呢?
梦的门口 发表于 2010-9-25 06:59
你假设,我也假设。

狼扑人,至少有三秒时间准备,少于三秒就得去眼科了。
背包腰带上别一把匕首,取下,单手开刃,一秒完成。
套上匕首尾部的绳套于手腕,一秒。
还有一秒足够把一生感受在大脑中过一遍。
……
先竖刀,狼在空中,靠自重压刀。
一同倒地,侧身,同时单手竖刀换横刀……搞掂。

假设。我写着也想笑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看得好快
我慢慢看
各位不要透露剧情啊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过河那段,其实是没办法了,不过河意味着没路走了
他准确推测了河水融化的时间,应该说生存技能还是非常强的。并非单纯运气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27 09:57



岂止是生存技能强!这个人还是个意志力超常坚定的人。想想全程70多天的绝境,随时随地都有丧命的可能。他写的虽然是轻松,但他所经受的心理上的折磨跟肉体上的考验都不是我所能想象的。不说别的,单说自己一个人在无人环境中独处70多天。像我肯定精神就崩溃了。曾经看过一部片子是棒子国拍的描写极地生活的。科考队员就在极地恶劣环境中精神崩溃失常了。
虽然他游记里写得都很轻松,不过只要替他想一想,很多时候都真的是游走在死亡的边缘。美国有部电影叫《荒野求生》,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里面的主人公在高地荒原里生存了大约1个多月,最后由于发烧病死郊外。他的情况跟电影里的情况很类似。一旦生病,哪怕轻微的感冒都可能要了他的命。这些情况,他在出发前应该都能预料到,但仍然有独自踏上行程的决心。我怀疑这人是不是受了什么打击!

这种行为注定只能被我膜拜而不可能被模仿。其它都不谈,当看到他最后缺水靠喝尿维生时,心中暗念——一切都是浮云~

TOP

过河那段,其实是没办法了,不过河意味着没路走了
他准确推测了河水融化的时间,应该说生存技能还是非常强的。并非单纯运气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27 09:57


嗯。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