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目前的最后一篇,上个礼拜去面了个我很想去的单位,但愿人家能要我~~~

吾的囧面筋(8)



      其实去世贸面试的前一天,我出门玩的时候,还接到过一个interview call, 当时公车上很吵,我压根没听到到底是个什么公司,也不好意思多问一下,显得我太没诚意。但是我记地址的能力很强,于是,挂了电话,就google了一下,恩?好像是个民营的,金融类的不靠谱公司?大家懂的,这种保险啊,证券啊,金融啊公司很多的~~~~

      天气很热,姐姐我懒,本来就已经打定主意不去了~~~结果,过了端午,人家又给我打了个电话,说确认下。好吧,这回我听清楚了,是个棒子国的mart公司,招个global sourcing.

     离我家挺近的,于是我风姿绰约的去了。好吧,棒子国人面试果然也很囧。从来没遇到过。

     2点开始面,1点55分我到了,office里已经有其他候选人再等了。总务同志说,XX小姐是吧,先坐下,2点到了,我们进去面。

     2点的时候,棒子老板来了,总务说,你们一起来吧,我楞了下,难道不是一个个面吗?

     总务先介绍了下这是GM,这是VICE GM, 你们先从自我介绍开始,会棒子话的棒子话,会英文的说英文,不行,中文也可以。

      还好候选人也就三个,我坐在最边上,听别人先说。

      A小姐,之前在东方CJ做会计的。用中文巴拉巴拉说个不停,总务受不了了,说,你停下,我一段段给你翻译下。

     B小姐,之前是某港资服装公司做销售总监的,用英文说我辞了工作,投了你们公司,就是打算从个新人做起,意思就是,做过销售,这世界上就没什么我干不了的。

    C小姐,就是我,用小宇宙的意念介绍好我自己,我决定闭嘴不多说了。
     这单位做人事的脑子被枪打过的还是被门夹过的啊,找的都是些什么人来面啊?

    胖胖的VICE GM似乎对B小姐比较有兴趣,B小姐长得很有气场,做销售吗,总是比较强势,问了些和客户沟通的技巧问题。

    沉默的GM大叔,偶尔也想起我,问我做采购有什么project? A小姐就比较惨,问她外贸如何做帐的事情,某小姐依旧改不了她BALABALA的习惯,怎么就是停不下来呢?

    鸡同鸭讲了半个多小时后,大家散伙回家说等通知。出了公司门,等电梯。反正我对棒子国单位也没什么兴趣,一进门的时候,就满耳朵斯密大,我不想我待个单位老板在说什么我一句都听不懂。于是,我出于友善,说,你们待会怎么回家这样无公害话题。没想到,B小姐突然冒出来一句:在棒子国单位,你英文好也没什么用!!!

      我楞了下,瞟了这妞一眼~~~温州人~~~我不跟你多言语。A小姐感慨说,你们好歹还能说,我连我专业的英文怎么说都不知道。我说,没关系,棒子也不一定知道的。

       之后我就跟小虎去徐家汇逛街吃饭去了~~~

TOP

吾的囧面筋(7)


      后来我打探到内幕说,这TOP2的国企,那真是无限的稳定啊,7年来,没招过一个人,没跳槽过一个人~~~好吧,稳定是王道。

      时光荏苒,日月飞梭,吾对有幸能被一面已经深感荣幸,自然是不指望有什么下文的。结果,2个星期后的某日下午五点,吾正匆匆出门去读书,有个陌生男人来call,有空的话,明天再来面一下。

      等面的时候,正好有2XS坐在对面,似乎来面前台的。一个在说,听说要面英文的啊,那我直接擦路可以伐?另外个说,我会说英文的呀,My name is XXX. 那个华丽丽的裙子啊,那个白花花的大腿啊~~~心驰神往之~~~

     二面其实也算顺利,但是,姐吾没有后门啊,就招一个人的话,怎么也是个陪太子的命。

     然后我们来说,关于吾是年老体弱党的事情~~~端午放假,吾和JMS决定趁阳光明媚,去共青逛逛。去的前一天晚上,吾正和另一拨高中同学们在茶坊三国杀,为了赚回那20块的茶水费,吾无限续杯了N杯卡布基诺~~~然后晚上,又聚众看球~~~high过头了~~~早上匆忙起床,便利店随手买了个面包就出发了。

     我们玩得那个叫开心啊,激流勇进,卡丁车,过山车,然后吾觉得吾脑袋被震得有点痛,经不住某人纠缠,又紧接着去转了个大风车~~~于是乎,下来的时候,吾就想吐了~~~

     好死不死,忍到了五角场的又一城,找到个WC吾就去了。终于,清爽了点了~~~

     但是其实脑子还没怎么清爽啊,跌跌撞撞从厕所出来,找我同学,突然,手机响了~~~不会吧,那么巧,吾刚想打电话找你们呢,一接:一可爱的南美口音的姑娘,BALABALA说了一堆~~~商场很吵啊~~~深吸一口气,吾终于听明白了,再我刚吐完的当口,有人找我去面试~~~问我在上海吗?三点可以吗?OMG,当时1点半,吾们还没吃午饭~~~吾说你把地址发过来~~~一看,古北世贸商城~~~感谢10号线!

      于是JM们一致决定,陪你一起去~~~面试过程略过不表~~~反正就是1234~~~当天的下午,阳光不算明媚,我们在虹桥上海城,喝着星巴克,讨论,晚上去隔壁火锅店吃火锅~~~等再满脑肥肠地从火锅店溜达出来的时候,某SIMMY说,你看,那个是林瑞阳在溜他家娃~~~原来林总很高啊!

      这一天,吾从上海的西北角去了东北角,然后再折返回西面,真是丰富的一天啊~~~

TOP

最后一个问题:同学们,你们觉得吾最大的weakness是什么捏?


做事还是比较执着滴,尤其是面试。。和关于凯旋贴续貂这些事儿O(∩_∩)O哈哈~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吾的囧面筋(6)


      那阵子,吾的国企运很好,下面这个更囧~~~

      当时,姐正在吉隆坡双子塔下,LV店正下方的一家冰淇淋店吃冰~~~手机上突然出现一个0310的号码,姐颤颤巍巍接了,心里正肉疼那个国际长途费~~~不过当对方报了他们单位的名字后,姐就不心疼了~~~那个,学我们专业的,是个人,都想进的TOP2国企的上海分公司。还是个采购的肥缺~~~姐,我深吸一口气,说,好,时间,地点。


       时间是周五的下午2点。问题是,吾回国的飞机是原定是周四半夜到杭州的(其实因为航班改期,吾原来有机会可以再在马来西亚多待2天的),托MINDY的福,帮我定好了周四晚上在杭州的住宿问题,然后我要第二天一大早赶回上海,换身衣服,然后风尘仆仆去面试,好像还来得及。那就这么决定了吧。

       于是,杭州人民就在周五早上9点钟左右,看到了这样神奇的一幕,有个身后背着50L大包,胸前挂着迪卡侬小包,横跨着一个摄影包,篮筐里还挂着个免税店纸袋的JJ,骑着杭州特有的旅行自行车,飞驰在往火车站的路上。然后楞是没找到可以还车的地方~~~

      10点的票已经售罄,只有11点的了,到上海要12点左右。吾在候车的时候上网找资料,了解行业背景,在火车上给我爸打电话,说,我来不及回家了,你把衣橱里第2格的衬衫和小西装给我拿出来,1点左右送到中山公园地铁站。然后再上网和我前同事联系说,听说你跟C公司有业务往来?有内幕否?姐姐我手机当时还剩一格电,吾自从上了动车,就一直躲在WC里充电不出来~~~估计外面的要抓狂了。

      等到了上海南站,万恶的安检啊,明知道姐来不及了,还让我把大包小包统统卸下来,再统统背上去,心急慌忙间,吾发现吾手机不见了~~~Damn!

      再冲回楼下安检处,问,有没有看到有个黑色手机?那安检的刚得来要西,刚,你把手机号码报给我听,我打一个确认了再给你~~~个么弄快点打呀~~~说你号码再报一遍~~~吾一把抢过手机说~~~看到伐,上面那个背景图片就是吾~~~一样的,这个就是我!吾不管了!

     最终最终,我终于在1点57分冲到人家单位楼下,单位在17楼,吾在16楼的厕所间,把衣服换掉,裤子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最后一个问题:同学们,你们觉得吾最大的weakness是什么捏?人家面试官问我的时候,我犹豫了下,粗心,办事没条理,健忘,NONONO,我是做采购的,我要这么说,没有单位要我了,再说,工作中,我还是很认真的,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吾后来就死皮赖脸的说~~~我最大的弱点就是so kind that hard to reject people. 我可以这么说吗?

TOP

我的囧面筋(5)

      当然,我还是接到过靠谱公司的面试的~~~不然姐也太悲惨了~~~有个美资的制造业公司在松江,找吾去面,约好是早上10点半,么想到这松江实在是太远,等姐到公司门口的时候,都已经11点半了~~~好吧~~~来次松江不容易,姐还是在松江新城站等吾朋友,面好了下午一起去泰晤士小镇搞外拍算了~~~风和那个日丽啊~~~微风那个拂面啊~~~

      吾朋友发消息说,大概2点能到,1点59的时候,吾手机响了~~~大家都懂的,接熟人电话的时候,大多口气不正~~~还好吾在发出第一声~~~喂~~~之后,立刻就正常了~~~来电的是个YP口音的中年大叔~~~爆了个很俗气的公司名字,说让我去面~~~吾掐指一算,不对啊~~~这日子,按姐的计划,应该已经到深圳了~~~不行不行~~~姐说~~~要不提前一点~~~周一吧~~~

      周末姐惯例很忙,周日半夜到家,突然想起来明天还有个面试。于是,上网找谷哥度娘一番~~~额~~~居然还是个外地大型国企上市公司上海分公司~~~姐疏忽了啊~~~于是,周一早上早起,更衣沐浴上网~~~好在上市公司的背景资料比较好找~~~于是姐就去了~~~一切看起来还算正常~~~

      后来的事情,完全就出乎姐的预料了,也再次证明国企傲慢无理,喜欢搞排场的作风。

      若干天后,吾接到2面的电话,对方千叮咛万嘱咐说一定要来,这次是老总亲自来面,可以基本就可以敲定云云。

      姐想,不错啊,那就去吧~~~预约2点的面试时间,然后三点了,我还在等~~~

      好吧,基本上我又只能把这个面试当成我众多乐子中的一个了~~~此职位其实就招2个人左右。但是,这个经理似乎至少找了30-50个人来给老总做车轮大战的面试,没什么,排场~~~等候期间,面带微笑,坐在那里听那些被莫名其妙招来面试的小采购们讲他们的工作经历~~~一个说,吾是做化妆品原料采购的,JMS,其实这东西很廉价,你们表用啊~~~一个说,恩,这上市公司排名蛮后面的,估计不靠谱,除非工作清闲,钱又很多,那可以继续培养吾的英语专业,不然我都要荒废了啊,现在就听力还可以,来之前还听了段AOL呢~~~还有个说MLGB的,这个什么单位啊,让我来,吾要去外资的,不然吾的英语优势就完全没有了~~~怎么还没到我~~~我说了我接下去还有其他事情~~~

      最后面的时候,吾觉得跟前面那群来一面的小采购么也没什么多大区别,我等了3个小时,就面你3分钟~~~老娘真的怒了!

TOP

求:我的囧面筋(8)
Sephiroth 发表于 2010-7-1 15:47

同求,棒子面试转~
Confío en que todo saldrá bien.
Turismo y muchacha bonita, yo quiero.

TOP

换工作就是冒险,好在可以继续不停的换换换.

TOP

天太热,影响写作情绪~~~啃西瓜中~~~

TOP

求:我的囧面筋(8)
SB会是个奇迹,aniki在心中...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HTmK7Cp_S4g/

TOP

继续当搬运工~~~

我的囧面筋(4)


      受某童鞋的忽悠,吾带了一年四季的衣服,其实才出门云游了一周回来后,正修身养性中~~~接到个面试电话。网上查了下,又是个号称新兴能源行业的,总之就是不靠谱~~~吾打算去查看下的唯一原因,是因为贵司坐落在一个创意园区里~~~吾去图个新鲜。果然啊,个办公环境是有够创意的~~~

      坐落在某河旁边居民区的菜场对面。走到三楼,大白天就黑漆漆的走廊里,一幽怨的男生站在个小黑色桌子前说,你是来面试的吗?吓了吾一大跳~~~

      吾回答说是,然后他就像阿里巴巴芝麻开门一样,按开了门禁,然后,吾看到了,热带丛林,流水,佛头。。。。。。汗毛管都快竖起来了~~~当时吾就想偷拍,不过想,吾好歹是来面试的是伐~~~

      很IB的让我手动填简历,做了份试卷~~~实在无聊了,抓出手机偷拍了张内部环境~~~

      这个已经算是比较靠谱的办公区域了~~~

20100421245.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