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第一天看了博物馆
晚上住江南驿
冬天了房间比较好预定
住了3人间
碰到2个从北京过来的大学生旅行
我居然还带着上周末从苏州拿的优惠券
有效期到2009年底
正好顺手送给了他们
皆大欢喜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15 13:31


他乡遇老乡……

TOP

买了10元的门票去净慈寺主要是看一些古迹,但是其实不需要进寺。在寺西边的停车场,沿后边的小路上行,先在这里在新建大殿,所以很多的工程车来往,要注意安全。很快就可以看到右手边有个小门,应该是以前净慈寺的后 ...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15 13:34


太好了!打算下周末就照此路线去!

TOP

码那么多字不花时间?吾连午休时间都么了~55555555
mindy 发表于 2010-1-15 16:56


我是29/30去的
这么多天总是有时间想的
不然就忘记了
只是今天copy paste而已

TOP

吾下班了…回家补觉…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好长啊~好空闲啊~
mindy 发表于 2010-1-15 16:28


吾忙得连嘲他空的力气都没了~~~

TOP

码那么多字不花时间?吾连午休时间都么了~55555555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空闲

TOP

好长啊~好空闲啊~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TOP

买了10元的门票去净慈寺主要是看一些古迹,但是其实不需要进寺。在寺西边的停车场,沿后边的小路上行,先在这里在新建大殿,所以很多的工程车来往,要注意安全。很快就可以看到右手边有个小门,应该是以前净慈寺的后门,对面就是一条小路上山,到头就可以但到如净禅师塔,据说如净禅师是日本曹洞宗之师,纸巾每年还有日本曹洞宗的弟子来此朝拜,但是看塔本身应该是近代修理过的。然后就可以走到后边正在修建的大殿,据说是藏经阁。在后边择路上山,这里没有路,第一次到这里也是无功而返,回到寺里问了师傅,说是本来就没有什么路,所以就在大殿后面上山然后往西走不远就可以看到石佛洞,《净慈寺志》卷十三云:“两石相夹,内镌石佛三像。其左壁胡中丞宗宪刻大楷书‘寰中天室’四大字,径一尺二寸。”再西行可以看到莲花洞以及旁边散落的塔顶构件。莲花洞上方就是少林岩,上刻“少林”,系南宋楼钥书题,因为他字号攻愧主人,故两字的落款为攻愧。往西看书还有欢喜岩,幽居洞,以及家人卦,但是没有看到了。因为我是从少林岩直接往上走的,一路都有石头台阶,只是树叶太多,也太久没有人走,所以看不出来。最后上到九曜山的石板路。小路很不明显,路口树上有禁止烟火的红色铁牌,东面10米也有一块同样的。西面一点就是一块倒了的界桩,西边大概300m就是“杭州西湖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核心区10”的水泥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