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2008520204242956[1].jpg

TOP

永定土楼
永定县是许多人游土楼的第一站。
这是一个拥有四十多万人口的闽粤边陲大县,历史上一直动荡不安,明成化14年从上杭县分出置县,取名“永定”,意为“永远安定”。永定东连南靖县,东南与平和县交界,西南与广东省的大埔县、梅县接壤,西北和上杭县相连,东北与龙岩毗邻。公路四通八达,省道纵贯南北,梅坎铁路横穿境内,深圳至福州、广州东至厦门的快速列车均停靠永定站。

洪坑土楼群
位于永定县湖坑镇洪坑村,上一世纪九十年代初由政府投资建设成为“洪坑客家土楼民俗文化村”,村里有方圆土楼四十多座,其中振成楼、奎聚楼、福裕楼为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文化村”是目前开发最成熟、规模最大的土楼旅游景区,门票40元。

土楼王:承启楼
从振成楼到承启楼,仅有五里之遥。从永定到高头的班车,可以在承启楼门口下车,从另一方向的厦门、漳州开往永定的班车,也可在承启楼门口下车。这座上过邮票的土楼,虽然开发较早,2002年经过修葺,但至今保留着古朴的原貌,据说还是至今住人最多的土楼,共有300多人。承启楼门票30元,学生半价优惠。

南靖土楼
南靖与永定接壤,建县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与永定交接的书洋、梅林两镇,大多数是客家人,其它乡镇则主要是闽南人。从永定的高头进入南靖的书洋,只要五分钟的车程,从厦门经南靖县城至书洋,也不过150公里。
(友情提示:从漳州至南靖,的士包车只要40元,与别人合乘,每人只要10元;从南靖至书洋,包括厦门到永定、漳州到湖坑的过路班车,每天约有十个班次,在书洋下车后,可雇摩托车前往田螺坑土楼群、和贵楼等景点。每天中午12点半有一班中巴从南靖发往下坂,可在田螺坑土楼群观景台下车。)

东倒西歪楼:裕昌楼
从田螺坑往下4公里,就来到了下坂村,这里是一片群山削开的平地,溪流欢畅,茶园层层递进,12座土楼井然有序地散布在溪流两岸。这里面名气最大的土楼当属裕昌楼。

TOP

我的未实行的土楼2-3日游计划,整个旅程是从厦门开始厦门结束的(春秋订来回厦门到上海的机票都可以打蛮多折扣的)。

A计划
D1:厦门[7:30左右]--(可先到漳州再打的到南靖车费一般是13元)---南靖汽车站---曲江、塔下[12:30]---下午可包车游永定土楼[民俗文化村、承启楼或振福楼]    宿塔下村
D2:塔下村[包车游]---下板东倒西歪楼----田螺坑土楼群---梅林长教的和贵楼、怀远楼---书洋[下午可搭13:00或15:30、16:30的班车回厦门]
D3:然后可以有一天时间随便玩一下厦门。

B计划
D1:厦门--南靖--树海瀑布--梅林长教的和贵楼(建在沼泽地上的方楼)、怀远楼(雕刻精美的双圆环土楼)--塔下村德远堂(参观客家人的石龙旗)   宿塔下村
D2:塔下村(包车)--上午游南靖土楼(“四菜一汤”田螺坑土楼群,“东倒西歪”裕昌楼,“北斗七星”河坑土楼群)   
        下午游永定土楼(86年上中国民居邮票的“承启楼”,民俗文化村的“土楼王子”振成楼和“宫殿式土楼”福裕楼,南溪土楼群的“抗震地堡”环极楼)  宿塔下村
D3:搭塔下村的起点班车(6:40)--漳州(10:20)--厦门(11:30)。

TOP

我也么过去呢,中国真大...
Through chances various,throgh all vicissitudes,we make our way...

TOP

回复 11# 小安 的帖子

555555不是地,当年有机会做老师,俺还不稀罕,现在好来,请个假也费劲呢。。。

TOP

甜甜难道也是老师啊,有这么多假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建议甜MM先火车到漳平,玩永定、南靖土楼,然后去漳州-厦门-泉州-福州,这样10天应该可以的,而且也符合你玩土楼加沿海城市的要求,最后从福州飞上海吧。

TOP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8-5 13:28 发表

我倒觉得你这个路线更好呢,汽车到泰宁或者霞浦。两个方向的一个看湖啊桥的,一个看海,看你喜欢。
后面的路线基本也就是到土楼和厦门。

都不错,不过你是一个人吗??那可千万别去莆田~~~莆田仙游,危险啊,全 ...


怕怕的说,应该不会是一个人,也想找伴儿同行啊,有个同事MM说和我一起,我想再找2个人,先定下来大概的线路了。恩恩,没有别人做好的,我只好自己定线路了。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8-5 13:21 发表
我春节环福建游
自驾从上海到长汀,龙岩,然后经厦门,莆田,福州,返回上海
个人感觉湄洲岛不必去,除非想去看妈祖


龙岩在哪个位置啊?有什么好玩的呢?想尽可能多地游览福建值得去的地方。。。贪心哦,呵呵

TOP

原帖由 甜甜 于 2008-8-5 11:27 发表
是啊,我也觉得我好伟大哦,可是00TX好像还不晓得,也不请我吃个饭什么的,HUHU。
我现在决定出来混啦,哎,后悔没把TT看好啊,就这么落入00虎口了,咔咔。。。
武夷山好玩么?我没计划要去武夷山,计划海边城市从 ...

我倒觉得你这个路线更好呢,汽车到泰宁或者霞浦。两个方向的一个看湖啊桥的,一个看海,看你喜欢。
后面的路线基本也就是到土楼和厦门。

都不错,不过你是一个人吗??那可千万别去莆田~~~莆田仙游,危险啊,全国手机诈骗基本都是那儿的人。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