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探墓笔记(6)---后记


据说,这样的活动结束之后,回到家之前,是要先去闹市的地方转一圈的,于是,私语同学代表大家去摸了下明孝陵正门出口轧机上的灯~~~


ROCK和书生因为7号有事,要先回上海,所以买了下午2点43分的票。不曾想,动车在半路断电,无空调,无灯光,无热水地在宁沪线上停了超过2个小时,发生小规模暴动事件,并导致整条宁沪线大面积晚点。而我们的车也因此晚了1个半小时才到达上海。
另,据说ROCK的相机里少了一段视频,目前正在数据恢复中。。。。。。。

吾回家发现4G的SD卡的PP少了3.16G的内容,好在事后发现,是快手MINDY手动删除的。虚惊一场。

琥珀同学的手机联系人列表无故消失,正在重新手动输入中。。。。。。。
1

评分人数

TOP

探墓笔记(5)

也不说话,大家越走越快~~~

快到门口了,黑子小领导继续指示大家~~~明孝陵的导游讲解词是说,这门是表示阴阳相隔的,所以你进门前要从旁边的小路绕进来,而出去的时候,是要从正中出去,然后边咳嗽边说,我回来了。

众人尚有疑虑,问,那要咳嗽几声?三声~~~管他呢,三声总比一声好。

大家终于在11点50分左右夸出棂星门。伊?还有2个人呢?申申和琥珀呢?书生说,我不知道呀~~~出文武门的时候,看到他们还在后面的~~~啊~~~

原地等候。KILLY,我,小满,螺丝都觉得很开心,就好象那种探险片,一定要在午夜前回来,不然,白雪公主要变身灰姑娘的那种紧张和刺激的感觉~~~

谁知,此时,远处突然传来亮光,还有马达的声音~~~完了完了,要被管理员抓现行了,躲在翁仲像后有P用啊,我们是人呀,还有影子的呀~~~那个谁,你蹲着也没用~~~

此人是不是管理员尚需考证,反正后来回青旅的路上又撞见一回,反正他对我们似乎熟视无睹,大概是司空见惯。(不过KILLY反驳说,我们遇到的不是同一辆助动车,因为她觉得马达声音不同~~~哈高深)

然后,我们也终于见到了琥珀和申申2人的身影,好了好了,大家都在12点前,出了棂星门了。开拔,回寝,睡觉。

TOP

探墓笔记(4)

      琥珀同学肯定不是第一次来跟老朱同志P情操了,他举起手电筒和我们解释说,你们看,宝顶的南墙上写有:此山明太祖之墓。旁边有一甬道,可以绕宝顶一圈。

      这里和大家解释下,什么叫宝顶。宝顶,也称宝城,为朱元璋和马皇后的寝宫所在地。宝顶近似圆形,原名独龙阜玩珠峰,周围砌有砖墙。1998年至1999年,南京市文物局等有关部门采用先进的精密磁测,证实朱元璋墓的地宫就在这下面,埋葬深厚,保存完好,从没有被盗过。

      到此时,大多数人,是建议那就绕一圈。据说一般要耗时20分钟。但此时,月黑风高,又刚下过雪,石板路很是泥泞又有积雪和结冰。抬表一看,已经11点25分,距离子时,只有半个多小时了。于是我们小领导建议说,别去了,要不就明楼上转一圈,一定要赶在子时前,出棂星门。

      我们决定听领导的。上城楼,远眺整个明孝陵。然后从另一边下去。再然后我们居然走岔了,走在到了绕宝顶的甬道的出口处。好在并没走出多远,还是绕回了"此山明太祖之墓"。清点人数,出拱门。从另一边绕出享殿,碑殿,依旧是从正门左边的侧门出去,吱呀一声,门果然很是厚重。

      出了这门,大家才算是长舒一口气。但是这里,离棂星门,还尚有很长距离。

TOP

探墓笔记 (3)

    吾是第一次进明孝陵,对其内部结构一窍不通,所谓碑殿,享殿,方城,明楼,宝顶,也就是1分钟前,百度百科+脑海回忆,才算是有了个概念。

    叠叠重重中,享殿高处正中的建筑物内,灯火通明。黑子说,你们轻点,这里白天是明孝陵历史陈列馆,晚上有人看着的~~~吾又不知死活的乱说:吾怎么觉得其实是没有人的,只是按规矩,这个灯是要一直亮着的~~~诶,遭白眼了~~~你们怕就说嘛~~~

     享殿的建筑很宏伟,基台很高,四角的石雕螭首,在黑夜中凸出来,我是很想摸摸,不过又想想算了。

    殿后100余米处是大石桥,又称升仙桥。过了大石桥就到了孝陵地面建筑的最后部分方城、明楼、宝顶。

     右侧有棵古树长得很有姿态,我又想去摸,想想又算了。黑黑说,待会那个明楼我肯定是不去的。而我们的先头部队,又对着正中的拱形隧道产生了强大的兴趣。既然都到此一游了,一定要走到底~~~

     南京城里有很多城墙的拱门,而这拱门隧道向上延伸,黑夜里看不到头~~~仗着人多,有人先走了,我们自然就跟上,想不走的,估计也不会愿意,一个人干等在明楼下,等着我们出来吧。可能是声学原理的关系,大家的脚步声,在隧道里,轰隆轰隆,像是千军万马在前进。

TOP

晚上喝了杯咖啡,睡不着了,继续写~~~

探墓笔记(2)

     大多数人夜游,翁仲路到头,过了棂星门,看到全国文保---明孝陵的牌子,也就算到头了。
     耳畔突闻哗哗的流水声,吾走进金水桥看个究竟,人工修建了一个小水坝,制造点噪音,怕的估计就是我们这样来夜游的,表不小心栽河里就杯具了~~~

     吾们决定继续向前,琥珀说了,他要跟老朱就个人占地面积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上次来明孝陵,走到文武方门也就是正门,就没进去了,因为此地要另行收费20,而我们却是主要是来看从金水桥到此门两旁的腊梅的。

      先头部队的童鞋们去城门下考察,我们在甬道上卡卡山湖,说走走更健康。
      然后就看到书生和ROCK在左侧的偏门旁朝我们挥手,示意我们过去,定睛一看,他们居然把门推开了。事后,申申说,这门是她推开的,因为她本来就想进去看看~~~

      于是我们跟进,心想,这次玩大了~~~

TOP

睡觉了,明天继续

TOP

雪景的差不多结束了

SDC13051-1.jpg (166.2 KB)

SDC13051-1.jpg

TOP

探墓笔记(1)

     由于小分队分散活动,从朝天宫回中山陵的路上,就不停的在和各方联系,夜游明孝陵的人员。作为本次南京行的主要行程安排之一,此次活动灰常之圆满和刺激。

     等到全员整装出发的时候,已经过了10点~~~刚出青旅的门,临时大队长小螺丝同学就往左往右的问题发生了疑惑,果断撤销其职务,黑子小领导决定说,不如就我们白天梅花谷的那个入口直接进去,应该没问题的。

      事实是,网上的TIPS大多落伍,明孝陵几乎所有景区入口处的大门,夜间都对所有有胆量的童鞋们开放,欢迎您到老朱家来。

      夜游小分队从青旅门口往梅花谷入口处走,突然间,从身后冒出一对小情侣从我们身边飞奔过去,往梅花谷方向跑去,似乎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也莫名地跟着跑进了梅花谷,然后看着他们从我们的视线里消失。。。。。。。

      在石象路的麒麟旁,大家决定先拍集体照,为了保证光源,大家把照明工具放在脸下,扮XXX状,诶,其实打个闪光灯就行了呀~~~

      这条路白天大家都走过,大多数人也不是第一次来明孝陵,所以嘻嘻哈哈的走过石象路,到了翁仲路,才算是有了点感觉,对于高大的,肃立的,神神叨叨的石人,看着他们在午夜时分静静的站立在松柏路旁~~~
4

评分人数

TOP

远眺白马公园

SDC13076-1.jpg (99.02 KB)

SDC13076-1.jpg

SDC13079-1.jpg (138.34 KB)

SDC13079-1.jpg

TOP

3

SDC13055-1.jpg (199.07 KB)

SDC13055-1.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