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5 ,坐班车到肇兴,最大的侗寨,个人感觉开发得有点过了。下午了2辆小面的去小黄。
下午4时左右到小黄,居然要收30元门票。由于我事前已经和小黄旅游接待处的联系过,住他家,所以一阵协商后,给我们打半折,
余下的钱正好晚上可以好好吃一顿了。小黄由3个村组成,每个村都有一个鼓楼,也就是她们唱歌的地方。我们一放好包,马上挨个
开始听起来。在第一个鼓楼ijiu看见了一个最最最可爱的小姑娘,下面有照片的,一下子就喜欢上这里了。从第一个一直听到第三个寨子,
从下午一直听到晚上,真是名副其实的歌唱之乡阿。
晚饭还是很有侗族特色的,尤其是那条烤鱼,在屋外烧烤时,引来了无数的目光和口水,还差点和北京人吵起来.......
晚上,在广场上,所有的旅友观赏了一场盛大的歌舞表演,男女老幼齐上阵,一场别开生面的晚会在欢呼和叫好声中上演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