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请直接问周老师,本人上个学期把工程经济学给挂了~~~

TOP

在此,感谢和我讨论二叉树定价模型的黑子同学,捏让我又温故而知新了下应试教育~~~

摘录黑子同学的计算方法如下:

已知欧式看涨期权:
S0=现价Su=上涨价格(或者上涨u%)Sd=下跌价格(或者下跌d%)
X=执行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1-1-4 22:35


我对你们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
请问私语学了计量经济学没有?能否指导我一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我脚得吧.你还是叫周领导更动听.

TOP

此贴立证,以后我管黑子同学叫周老师

TOP

在此,感谢和我讨论二叉树定价模型的黑子同学,捏让我又温故而知新了下应试教育~~~

摘录黑子同学的计算方法如下:

已知欧式看涨期权:
S0=现价Su=上涨价格(或者上涨u%)Sd=下跌价格(或者下跌d%)
X=执行价格r =无风险利率T=到期时间
股票的价格看涨期权的价值
其中:Cu= Max(0,Su–X)
Cd= Max(0,Sd–X)
h套期保值率 = (Cu-Cd)/(Su-Sd)
c0== h×S0-(hSu-Cu)/(1+r)T
h=5-0/45-35=0.5
c0=0.5*40-(0.5*45-5)/(1+12%)1/12=0.5*40-(0.5*45-5)/1.01=2.673

我不服啊,我问,那我们老师讲的那个是神马?
黑子答曰:是二叉树的变形,他说你不觉得Δ=2,我算出来h=0.5很巧合吗,黑子继续教育我说,你们老师是逆向思维

黑子 说 (22:13):
但是这样的逆向思维也造成不是逆向思维的同学不能理解套期保值率的概念
黑子 说 (22:13):
你不如背公式

TOP

解:
一份期权到期的价值CT=(ST-K)t
{ 45-40 涨
   0        跌
设计数学上无风险投资 (对冲型 B)

期权价 Φ=St-ΔCt

Φ涨=STv-ΔCt=45-5Δ=Φ跌=STd-ΔCt=35
45-35=5Δ, Δ=2

t=0 时存入B。
B。(1+0.01)=35=ΦT

B。=35/1.01=ΦT=S。-2C。
40-35/1.01=2C。
C。=2.675 元

TOP

关于考试题型,我来做几个例题

eg1:期权问题

公式:
做多的理想收益为 VT=ST-K
做多的实际收益为 VT=(ST-K)t= {ST-K  ST>=K
                                              0       ST<K

假设我们有这样一个回合
t=0,T=1个月,设K=40, 年息12%,则ST(45)为涨,ST(35)为跌,若购买看涨期权,问,期权金Co如何定价?

TOP

我们隔壁项目管理班的有些学生是房地产公司的,比较注重投资回报率。于是很关心考试的问题。

老师答曰,你们看到试卷就会笑了,做完题,就大笑,回家等分数的时候,就狂笑。
你们放心,周老师很善良的,你看,我长得像菩萨伐,我在考试问题上和菩萨是唯一相关关系。

接下来,他公布了史上最纠结考试规则,如下:

1. 考试分为开卷和闭卷,选择闭卷的童鞋,考试成绩*1.2
2. 考试分为ab卷,ab卷题型相同,顺序不同,a类试卷中,所有数值a都有固定值,比方a=7,同理b卷为,b=8类似
3. 考试共有20题,每个学生做10道,同样a卷的童鞋,每个人做的题号也不尽相同。
4. 也可以选择20题中做任意10道,但是选择此类答题方式的童鞋,最高分将只有83分。

我班共有28个童鞋,老师保证说,你们每个人的试题,都不一样。所以,你们可以放心的,安心的做题,因为,作弊是没有用滴~~~
老师说,这就是运筹学

TOP

你发帖很勤劳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Milestone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2-27 07:55

白天睡太多,晚上为了找零钱坐车,买了热饮拿铁,所以睡不着了

TOP

我来补课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