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你那个马田多少钱?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自己的施耐德6X是当年沙漠老兄帮我买的. 我觉得它是一只很有特色的Loupe: 明亮, 艳丽, 6X的细节已经足够我的使用. 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那种浮雕感. 用它看建筑或者雕像等片子, 你会觉得看到的完全是立体的影像, 因为中间的部分是错落有致的, 一层一层的浮现出来. 这种浮雕感其实是一种变形造成的, 但是对于观看这样的片子来说是否变形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重要的是它把那片中的物体透过这绚丽的色彩, 立体的呈现在你眼前. 当然, 如果你硬要拿它去看那些湖光山色一类的片子(中央是远景), 你可能会有点怪怪的感觉.


我的那支martin5x的,就有上面所说的浮雕感,另外我那支5x的也是可以看120的

TOP

所以找一个好的loupe很重要
看一下这个 来自xitek
http://www.xitek.com/info/showarticle.php?id=1757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灯箱是没放大的是吧

120底片大很多肯定比135的好很多

一般冲好了反转,店里灯箱上看看,就毒的一塌糊涂了
winnerlei 发表于 2009-6-4 21:47


灯箱上可以用观片器看细节,观片器有放大的。

灯箱上主要是透光大,所以感觉效果更好。

打幻灯是看整体感觉,灯箱上更多的看细节。

TOP

据说120幻灯很毒,不过就135来说,我的实际感受是灯箱效果比幻灯好
etainxie 发表于 2009-6-4 16:16

灯箱是没放大的是吧

120底片大很多肯定比135的好很多

一般冲好了反转,店里灯箱上看看,就毒的一塌糊涂了
偶的像册
http://www.flickr.com/photos/winnerlei/

TOP

我只在印照片的店里看过几眼灯箱
听说投影相当的爽,只是一直没看过
winnerlei 发表于 2009-6-4 12:16


据说120幻灯很毒,不过就135来说,我的实际感受是灯箱效果比幻灯好

TOP

我感觉还是灯箱效果最好,不过用观片器看着眼睛疼……

幻灯效果比灯箱还是要差那么一点
etainxie 发表于 2009-6-3 22:57

看来是个比较麻烦的东西,好东西如果要很麻烦地得到的话,我还是放弃。不想那么累。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哈哈,我有台135幻灯投影,我们新的俱乐部活动地点也正在装修,有机会一起玩好了
etainxie 发表于 2009-6-3 23:07

赞的,到时候带上我啊
偶的像册
http://www.flickr.com/photos/winnerlei/

TOP

我只在印照片的店里看过几眼灯箱
听说投影相当的爽,只是一直没看过
偶的像册
http://www.flickr.com/photos/winnerlei/

TOP

水流那张也有点偏紫
Garrett 发表于 2009-6-3 23:06


恩,这是色温问题,严格来讲应该上减温镜了,我有带,但是我没有意识到,而且即使意识到也很难弄,站在石头上挺危险的,时间也不允许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