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P10,长时间曝光夜景示例。
反正都用架子了,这种图的光圈一般不大的,可能F8/F11,ISO 200,可能需要多试验几次合适的曝光时间。
最后选择一张,暗处的某些细节可能还要PS微调过。
说来简单,其实这种夜景图,给我们一样的器材,成果也都是有差异的。看到这种图后就会感慨,选择机位,其实也是摄影必修课之一。

长时间曝光还想起一种题材,不晓得猴年马月才能拍到,星轨图。。漂亮的星月夜似的场景,通过N分钟的曝光也是可以记录的,前提是:合适的脚架/合适的无光污染的环境/最好非数码机。。

853.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5:16 编辑 ]

TOP

P9,这张,作者好像说是上班路上斑马线随手盲拍的
色调应该稍有后期调整,但人物场景很有意思。
果真,和常规不一样的视角/高度比较容易让人印象深刻,当然朴素的35MM视角及人眼高度又有另外一种熟悉又身临其境的感染力。

769.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5:09 编辑 ]

TOP

P8,这张的效果应该有器材因素,
光圈大到非我们手边的镜头所能及,
但唯美派的色泽和工整的构图并未给人匠气之感,
作者这种ID的。。一般是男性,但审美又很女性化,OK,艺术气息的男性也有可能。。

586.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5:06 编辑 ]

TOP

P7,小景,MS每个人都可能拍到/甚至拍过类似场景,但这张的线条/背景处理,反正让我当时有了另存为研究的念头。
没有很鲜艳/饱和的色彩,没有传说中如何如何的焦外(当然,这张焦外也还是很不错的),就是朴素的角落记录。


258.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5:02 编辑 ]

TOP

原帖由 LE0N 于 2008-9-17 14:37 发表
库存还满多的


一共这就十几张,零散存着的~
我有没那许多云南图可以发

TOP

P6,还是广角,这是08年春上海的雪景里比较印象深刻的一张。。作者好像混天涯/MOP等都很多的,我只是偶然别人发过来看到的。。

风萧萧兮, 雪呀嘛茫茫。。

593e130c444bb83a3890d.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4:57 编辑 ]

TOP

P6,场景人物,这个题材好像是户外比较容易碰到的了。
当然,还有些必备条件:
1,作者用了超广角,一般驴友在这种条件下是懒得带出门的;
2,女麻豆很帅,造型/体态均是,如果跟我一个队伍出门肯定跟着狂拍  

3,10D作为一代经典。。选择此机器的人往往玩相机久,自有造诣。
题外,现在貌似古老的20D还在很多大师手里干着活呢。

456.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4:53 编辑 ]

TOP

P5,人物,这种题材好像完全又是另一种领域的技术/审美了,布光/神态捕捉/后期。
以前会觉得肖像图很无趣,现在不会,觉得能拍得印象深刻而有感染力,是比广角风景更有杀伤力的事情。

796.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4:47 编辑 ]

TOP

库存还满多的

[ 本帖最后由 LE0N 于 2008-9-17 14:47 编辑 ]

TOP

89.jpg

P4,这张不知为何存下来了,画面的有些效果感觉HDR了似的。。忘了原作者说是器材或者前期的效果,还是果真在大光比下调整了的结果。
Leica的D-LUX 2 MS比LX 2强大很多的样子,很多时候,这应该是比笨重的单反更好的选择。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4:44 编辑 ]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