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此帐篷,有很多新设计的亮点在上面,用料非常扎实。

双人帐:1.7千克左右(全包装)
单人帐:1.3千克左右(全包装)

TOP

精灵, 那个帐篷大概多重

TOP

橙色!双人的!来一个

TOP

好东西,抢了!!!
双人的!!!

TOP

原帖由 精灵 于 2008-8-28 19:07 发表


       其实对于单层帐篷冬天会不会冷这个问题,应该来说原则上这么说是有误区的。
       再好的帐篷,冬天都会冷,毕竟,帐篷不是房子。你看为什么阿尔卑斯式的登山家很多用单层的帐篷,原因就是重量轻,他们 ...


就冲这个专业!我也要定一个~
不要橙色的,红色,蓝色,枚红~~~鲜亮的跟别人不一样就行

TOP

原帖由 samtastic 于 2008-8-27 17:40 发表
我想要,但是我想自己设计上面的标示,写自己的名字上去,不想要这个牌子,觉得标志不好看,是不是可行?


呵呵,不大可行的,“淡爷”的帐篷,其实也算个小名牌了,哈哈,再说了,工厂都是成批量做的,怎么可能弄一个没有标的出来呢。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8-27 10:29 发表
单层的,冬天用会不会冷?


       其实对于单层帐篷冬天会不会冷这个问题,应该来说原则上这么说是有误区的。
       再好的帐篷,冬天都会冷,毕竟,帐篷不是房子。你看为什么阿尔卑斯式的登山家很多用单层的帐篷,原因就是重量轻,他们都是登雪山的,但是没有嫌过冷。如果想不冷,那就去买个好睡袋吧,或者买个高大一些的帐篷加上汽灯睡觉。
      对于帐篷来说,更重要的是恶劣条件下所表现的性能:抗风性,防雨性,透气性,通风性……。很多人的误区就是,帐篷封的越严实越好,认为这样会暖和。其实恰恰相反。因为,冬天,如果帐篷密封性过严,如果帐篷不是EPIC或者todd tex这样高档的透气面料,就是普通PU涂层这种基本上没有什么透气性的面料的帐篷,如果在设计上不好,空气动力学应用的不合理,那么帐篷内的空气流动性就差。这样的直接后果就是,由于帐内和帐外的温差,人体晚上散发的湿气,全部凝结到帐篷内壁上,流到帐递,浸湿帐内的装备、防潮垫、睡袋、甚至人!!!
       这样,就很痛苦了。春夏秋这三季就更不用说了,如果帐篷通风性不好,那么会相当的气闷,在帐篷里不如在外面睡觉舒服,由其是下雨的时候,绝对是一种折磨。

       在透气性这点上,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帐篷的防风性很好,帐篷的外形可以正确的引导气流通过。在大风中,即使是内部全纱网的设计都不会感觉到冷风嗖嗖的吹过身体,但是其实帐篷内部还是有透气气流的。说起来容易,但是真正实现起来就难了。真的是要应用到很多空气动力学的知识。

      所以对帐篷一个重要的评价参数是空气动力学应用的是否合理,也就是通风性怎么样,而不是密封性多么多么好,有谁喜欢把自己憋在一个闷罐子里睡觉呢。很遗憾绝大多数国产的便宜帐篷,不太花精力去考虑这个问题,不过说实话,设计一个好的帐篷,这个也是要花很多钱的,国产品牌刚起步,确实也没有那么多资金应用在这上面 。这也就是国外大品牌帐篷那么贵的原因,毕竟他们的设计是花了心思和科学论证的。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8-8-28 19:18 编辑 ]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我想要,但是我想自己设计上面的标示,写自己的名字上去,不想要这个牌子,觉得标志不好看,是不是可行?

TOP

原帖由 LE0N 于 2008-8-27 13:31 发表


野骆驼的头像很熟悉啊,貌似那时是我拍的对伐。

很好的帐篷啊。

哈哈~就是一起去新安江的兄弟啊,大摄影师拍的好,我就用了.那时还叫iceman.下次再一起出去啊,呵.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生意这么好 眼红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