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8-7 18:11 发表
意外得出一个结论,105 VR虽然光圈不大,但是全开都很牛比,分辨率和锐度明显远好于85/1.4的全开.
所以大光圈,一定要能用才花的值.徒有大光圈,出来都是肉联厂,还是要收光圈的话,那么也无意义
105是个好头,NB头
105始终是偶的最爱。。。对105忠贞不贰。.。。。。。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samtastic 于 2008-8-7 22:06 发表
顺便问下105的头现在卖多少钱呢


105VR大概5450
85/18大概2550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顺便问下105的头现在卖多少钱呢

TOP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8-7 11:15 发表
两个人,两个号
这么简单的

力求完美,你就直接D700吧,省得以后再换,一步到位吧


机器永远都不会到位,2年后你会觉得这个机器很不到位
比如D700的51点密集对焦,用地肯定不爽,95%的视野率之类,以后肯定都会在D800上到位,然后再制造点不爽,到D900上去到位.
所以机器永远都不会到位,让你用了2年出新型号了再花钱去到位,要是一步到位了,Nikon还咋赚钱?这就是Nikon贱的地方,Canon也一样

去年用D200多NB,今年用D200就尔尔了,明年用D200差不多就S B了,去年用D200的感觉差不多就是现在用D300的感觉,3-4年前的D70s就是现在D300的感觉,现在再看看D70s,你就会说屏幕太小像素太低之类一大堆缺点,所以钱花的买的就是感觉,永远在进步,你永远都在追逐

[ 本帖最后由 天奇 于 2008-8-7 18:27 编辑 ]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意外得出一个结论,105 VR虽然光圈不大,但是全开都很牛比,分辨率和锐度明显远好于85/1.4的全开.
所以大光圈,一定要能用才花的值.徒有大光圈,出来都是肉联厂,还是要收光圈的话,那么也无意义
105是个好头,NB头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虚化的先决条件有3个,光圈和焦距和对焦距离
105的虚化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相反85/1.4在拍摄人像时也不觉得105在虚化上输多少,尤其是半身照或者更远的距离
我简单测试了3张
第一张 105VR开到最近对焦距离 31.4cm,光圈全开F4.8(微剧镜头的光圈在最近对焦时不能达到F2.8)
第二张 85/1.4  光圈F1.4全开 对焦距离最近85cm
第三张 105VR 光圈F3.2全开 对焦距离和8514一样,为85cm

可以大概比较一下虚化效果

DSC_9895.jpg (116.2 KB)

DSC_9895.jpg

DSC_9897.jpg (132.3 KB)

DSC_9897.jpg

DSC_9899.jpg (133.86 KB)

DSC_9899.jpg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经销商之间传闻,尼康D80也已经列入了停产产品之列,只是目前该传闻尚未得到证实。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105VR 2.8是吗?我觉得我比较喜欢大光圈的虚化,拍景用小相机就够了,到时候去买一个理光的GX200就好了。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8-7 11:27 发表


我现在就是用105VR拍人像
但是就是技术太差
你要是买D80+85/1.8可以咨询下天奇

TOP

对我来说D80足以,其实D60就够了,但是我需要镜头的机械马达。

TOP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8-7 11:15 发表
两个人,两个号
这么简单的

力求完美,你就直接D700吧,省得以后再换,一步到位吧


镜子你自己先上一个吧
不是惦记了N80 很久了吗
直接D700 oy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