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呵呵,一个大意,把标题看成“路边小便随拍”了
怜花凋谢 发表于 2009-6-9 08:35


顺便问句,你们现在去围屋,厕所是深坑投雷式还是已经进化成抽水式了。俺去的那个时候,厕所是在猪圈里~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路边小围随便拍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6-8 22:21


呵呵,一个大意,把标题看成“路边小便随拍”了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供跨过那个水池的人踏步用的
我猜

771# 心如夸父
yyHike 发表于 2009-6-8 22:48


我也赞同aaron的意见~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供跨过那个水池的人踏步用的
我猜

771# 心如夸父
yyHike 发表于 2009-6-8 22:48

我觉得不是
因为这个祠堂里这块凹进去的坑里就没那个长方形石凳的
栗园围里的另一个祠堂

nEO_IMG_DSC_0672.jpg (313.84 KB)

nEO_IMG_DSC_0672.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供跨过那个水池的人踏步用的
我猜

771# 心如夸父

TOP

最后一张,栗园围
墙里墙外
结束
下面就是赣州的了

nEO_IMG_DSC_0687.jpg (368.44 KB)

nEO_IMG_DSC_0687.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呵呵,我是个好奇宝宝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我一直想问的是
为什么祖祠里的天井里会有这一方长凳一样的东西?
但有的祠堂天井里就直接是凹下去的一块
这个长方石凳是干什么用的呢?
供人跪拜的么?

nEO_IMG_DSC_0664.jpg (284.55 KB)

nEO_IMG_DSC_0664.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偶遇阳明先生“遗迹”
我内心很激动
因为知道王守仁驻守过赣州
出发之前就一直有小小的期盼
果然有惊喜

纪缙祖祠门口的小狮子:

nEO_IMG_DSC_0685.jpg (310.1 KB)

nEO_IMG_DSC_0685.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刺桐
我也是第一次亲眼看到,以前看到有人写文章说这种花代表了南方人民的热血!
739# 心如夸父
yyHike 发表于 2009-6-8 22:14


原来是刺桐花!据说是海上丝绸之路传来的泉州市花!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