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不是当真,只是突然看到“从来不觉得是房价高,只怪我自己赚钱不够多。”这样的字句一下让我想到了欧洲当年的“重商主义”的年代。你要知道,亚当斯写《国富论》,倡导市场化和自由化,是想让国家更强大人民更富有,但他的本心并不想看到的是其后的欧洲大陆会由于自由经济、市场经济发展过速,在自由化,民营化和市场化的理念下,在没有一个公平原则所约束的情况下,造成社会财富分配严重不公,以大欺小、以强欺弱的不公平现象层出不穷,资本家由于是那个大,是那个强势的一方,所以克扣工资、聘用童工、制造污染,以及官商勾结、欺瞒诈骗、在股票市场内幕交易、圈钱套利,总之为了得到财富无所不用其极,导致富者越富穷者越穷。亚当斯的天真就在于他忽略了人心本是贪婪的,没有一个有效的约束,让其自由任意发展,这个邪恶的源头就会被释放出来。类似的情况还在日本明志维新后至大久保被暗杀期间出现过,可见历史是何等的轮回,当然日本当时解决社会不和谐民心动荡的方法是从此走上了军国主义道路,将社会矛盾转移至了国外。
看到这里,有没有觉得当年欧洲大陆亚当斯年代那个原始资本主义的轮廓和我们现今中国的环境有几份相似呢?再继续这样的发展,是不是会像当年的欧洲大陆那样遍地暴动,社会严重动荡不安?“重商主义”的后果必定是为了得到利益而选择道德沦丧,试想,一个好人会愿意呆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之下吗?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任志强:房子是财富像钻石戒指 低收入不该拥有
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100310/09347534997.shtml

“茅永红和张杰庭说的是实话……买不起房子就别指望房子降价!”说出这番话的,是中国地产界最具争议性的人物之一、华远地产(7.69,-0.19,-2.41%)董事长任志强。昨日,他接受了本报专访,语言仍旧极具争议性。

  买房能力“仅仅为居住,你可以租房子”

  记者:这次两会上,茅永红的“没有买房能力,就不要埋怨政府、社会和开发商”和张杰庭的“老百姓有老百姓的活法”的说法,引发了网友很大的争议,你怎么看这两位地产界委员的观点?

  任志强:他们说的是实话,当然有道理了。

  记者:你的一些话也曾让网友愤怒,比如“没有能力的年轻人就不该买房”。

  任志强:很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既没有做股票,也没有做其他投资收益,更不是创业者,我当然认为他们就不该买房。美国那么发达,30岁以下的人买房子都很少很少。

  为什么会有银行的按揭贷款?它就是把后来的高峰收入期和今天的低峰收入期拉平,如果你不具备这种条件,为什么非要买房呢?你租房子就不行吗?这是观念的一个错误,认为买房子是解决居住问题。买房子其实不是解决居住问题,房子是一种财富,就像钻石戒指一样。如果仅仅为了解决居住问题,你可以租房子。因为变成商品房,变成财产的时候它会升值,这是一种财富概念。

  如果认为低收入就应该拥有巨大的房产财富,那肯定是错误的,你为什么该买呢?你不该拥有,你买得起钻石吗?你可能买不起,那你为什么就能买得起房子呢?没有听说让钻石降价的吧,那你为什么非要让房子降价呢?你买不起,有人买得起,为什么非要把别人的权利让给你呢?我觉得这是拥有财富的概念性错误造成的结果,不要以为这是一个居住权利问题。

  房价干预“地方政府希望房价越来越高”

  记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郭允冲近日接受采访时说,房价调控需要多个部门协同努力,而住建部在调控房价方面几乎没有什么手段。

  任志强:因为它管不了土地、税收和金融。所以住建部除了维持市场秩序和房地产有关的其他内容它都管不了。实际上就是各个部门之间的权利分配和利益分配问题。

  记者:为什么?

  任志强:房产是由多方面组合的,比如说发改委要管立项,土地部门要决定土地的功能数量,税收部门要决定对房地产的税收政策,央行又管着利率,银监会又在限制信贷的政策变化,住建部好像没有任何权力去管这些。

  但这不表示国家没有干预的能力,而是因为各个部门相对独立分列,所以每个部门都从自己的利益出发研究调控措施,导致调控措施一定是不合理的。在这种利益冲突情况下,最后的结果一定会在市场中通过房价来显示。

  记者:一个理想的健康的房地产模式大概是什么样的?

  任志强:在进行第一次住房制度改革的时候就说得很清楚,建立“三重住房体系”。

  一种是有钱人的住房体系,中高收入用市场化的方法来解决商品房。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商品房总量,从建设总量上大概占35%,但是实际上真正属于商品房的大概只有25%,另外有10%可能是拆迁或者说房改。25%这个比例是很小的,但是现在恨不得所有的人都在关心这部分份额。我们每年的生产量只占城市家庭户数的3%,恨不得所有人都挤到这3%里去,因此都对商品房房价不满。

  还有另外两条路,政策保障性的,比如说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假如说三条腿是同步进行的,也许今天不会有这么多的矛盾。但是缺了两条腿。

  记者:为什么这么说?

  任志强:财政分家以后,地方政府没有那么多钱去解决保障问题。其实我们也算过,一个城市里真正符合廉租房标准的大概不超过家庭户数的1.5%,北京的钱就花不完。所以说最低收入家庭和困难户不是最大的困难,核心的是中间的夹心层,政府应该承担100%的廉租房保证,但是政府不甘心对有钱人或者有一部分钱的人花那么大的代价,所以在经济适用房方面出了很多很多问题。我们可以看到去年深圳的经济适用房车库里,停的几乎全是好车。

  改革最终是一个利益调整的结果,如果利益不能得到调整,这个改革进行不下去,所有的措施都可能失败。这几年大家都认为,没有超越权利和利益的部门来调整各部门之间的利益关系。这就像地方政府希望房价越来越高、地价越来越高一样。因为它可以有更多的钱去花,去解决自己各种各样的问题。

  物业税“我认为不可能收”

  记者:现在关于地方财政转型的话题很热门,征收物业税是个好办法吗?

  任志强:其实地方政府应该最欢迎物业税,因为在世界各国来看,物业税是地方税收的一个税种。

  实际上我们国家不存在实现物业税的基础,中国有房产税,如果要想实行的话,完全可以用房产税解决。

  物业税无非是房产税的一种替代,现在我们执行的只是对住宅免征房产税,其实办公楼、商场已经在交房产税。

  有些人传言说要对这些办公楼、商场先实行物业税征收,有什么必要吗?物业税的税率比房产税要低,利益归属发生了变化,我认为不可能收物业税。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任志强:房价由买得起的人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hgjj/20100310/08177534215.shtml

房屋不仅有居住的功能,同时有资产的属性是一种金融的产品或说是金融产品的媒介。资产自然也就有了投资和获取资产升值的增值收益的条件。

  如某地的房价是高是低,这种现象并非是由有多少人买不起住房来决定的,而是由有多少人能买得起决定的。如果有人愿意出更高的价格,那么这个资源的分配就会由价高者得。当有更多的人愿意出这个高价而获得相应的资源与资产时,不可替代性则不可能平均分配,就会依价格分配。

  如某些官员高呼部级、局级干部的收入买不起住房时,是因为他们的收入分配中并不包括给他们实物或变相实物提供的住房,只不过这些住房可能并非私有财富,或有附带条件的财富(如转让交易的限制)。他们缺少的不是居住的权利,而是他们在追求额外的家庭财富,在追求资产的升值。(摘自新浪博客)(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调侃之外 孤烟我劝你多看看楼盘 在中介多留电话
这样遇上资金挡不住的炒房客概率大一点
另外现在新盘基本三天内售完 很大一部分原因是kfs做预售合同给自己人
然后捂盘分几年卖
就像火车票 明明大家有序买 都买得到
可就是黄牛不死 加价不止
你还没办法 只能给他赚钱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如果我有钱,恨不得多买几套,房子生钱最快了
小安 发表于 2010-3-10 18:08


你看得最清楚!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永叔,能赚更多钱的人毕竟是少数,赚钱也永远是个零和游戏,当你赚了更多钱的时候,你要知道你这些钱都是从更多人手上掠夺过来的,毕竟资源只有那么多.这才是资本主义的真正面目!
就好比当一块只值一块钱的烧饼被炒到 ...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3-10 19:09


小弟 人家永叔和我斗着玩 你别当真
人家永叔比你看得清楚多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没办法,本来一直在等一个和我一起贷款买房的人
结果没等到房子涨到我买不起的程度了
兰儿 发表于 2010-3-10 20:08


握抓+1

TOP

呵呵,女孩买房,少见啊
雨意 发表于 2010-3-10 17:06


没办法,本来一直在等一个和我一起贷款买房的人
结果没等到房子涨到我买不起的程度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永叔,能赚更多钱的人毕竟是少数,赚钱也永远是个零和游戏,当你赚了更多钱的时候,你要知道你这些钱都是从更多人手上掠夺过来的,毕竟资源只有那么多.这才是资本主义的真正面目!
就好比当一块只值一块钱的烧饼被炒到 ...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3-10 19:09


握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我从来不觉得是房价高,只怪我自己赚钱不够多。赚的够多,均价10w照买不误.
阿永 发表于 2010-3-10 16:55


永叔,能赚更多钱的人毕竟是少数,赚钱也永远是个零和游戏,当你赚了更多钱的时候,你要知道你这些钱都是从更多人手上掠夺过来的,毕竟资源只有那么多.这才是资本主义的真正面目!
就好比当一块只值一块钱的烧饼被炒到一万块的时候,看起来拥有烧饼的人都有钱了,但只有等这烧饼回到一块钱的时候,才能看清买这些烧饼的人如何在这游戏过程中,不断的买卖交易中完成了资源的再分配.
所以不可能人人都赚足够多的钱,买的起均价10W的房子.当然政府是希望你们都有这个想法,所以要画个蓝图给更多的人有做梦的空间,所以才要教育更多人奋斗奋斗再奋斗,只要奋斗了就有好日子过.但现实毕竟就是那么残酷.这个社会更多的是底层老百姓,不是赚了更多钱的人.你本来只有一单位的钱,现在却有五单位的钱,那就是掠夺了四个人的钱而来的.那么一个有钱的你的代价就是有四个没钱的别人.所以怪自己赚钱不够多的观点永远不能成立,能赚更多钱的人永远是少数人.而赚的了足够钱买的起更多房子的人也是少数人.那么那些大多数人呢?不可能那些人没钱就不给人地方住,这个矛盾在一个点上总要爆发.有没有感觉和过去没了田地闹起义的农民有点像?农民也只是用一种暴力的手段达到了一种资源的再分配.说到底,资源永远都是在不同的人手里再分配着的.拿在手里的东西,并不是永远都是自己的.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