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说我走人像摄影,你比我更疯狂!

TOP

除了影楼用这机器,没看到别人用啊!你还会为找不到镜头而苦恼的.

[ 本帖最后由 迷路 于 2008-1-9 19:29 编辑 ]

TOP

D200的机身,你何必呢?????????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1-8 23:15 发表


这个配置就算了吧,不会给你带来太大惊喜的,完全不能体现S5pro的性能
18-70表现只能算一般一般,旅游用头
小钢炮的焦外实在是差,而且对焦又慢,分辨率也不算高,200端太软,那个那个环还老断.而且我觉得长焦的VR是 ...

呵呵,天奇真是器材派人士,我主要是看中s5的动态范围,不至于拍的时候侧光的情况下一半脸蛋还是黑乎乎的,另一半脸蛋已经白板一块了。
至于镜头的分辨力和锐度,中心分辨力只要1800左右我就可以接受了,这个指标绝大部分狗头都能达到(只要不是全开光圈),更不用说小钢炮了。我拍人像也不需要把每个汗毛孔和雀斑都看得清清楚楚。
至于锐度,拍人像还是柔一点的好,即使是真的需要锐度的地方,小钢炮也够了,人家用适马18~200照样能拍出许多好pp来,锐到一定的程度再锐上去意义不大,在说了jpg的锐度还取决于压缩算法,这本身就是一个调节范围比较大的地方,也许ps后的锐度会以牺牲一点细节为代价,但是这牺牲的一点细微的细节真的是你所不可或缺的吗?还是那句话,你有看汗毛孔的癖好吗?
器材虽然网上有许多评测,但关键还是看自己实际使用后的体会。
当然,长焦的vr的确很重要,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但是长焦端2.8的光圈已经是够刺激了,起码阴天手持的话屏屏气还是能用的。奢求太多的话估计到后来只能上哈弗望远镜了。
我的观点是器材够用就行了,追求器材是无止境的,而且追求器材也切忌人云亦云,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体验来选择,我用到现在对于k10d最不满意的地方也就是动态范围,动不动就高光溢出。连个人脸的样子都出不来,这实在是有点忍无可忍。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8-1-8 09:07 发表

18~70+小钢炮


这个配置就算了吧,不会给你带来太大惊喜的,完全不能体现S5pro的性能
18-70表现只能算一般一般,旅游用头
小钢炮的焦外实在是差,而且对焦又慢,分辨率也不算高,200端太软,那个那个环还老断.而且我觉得长焦的VR是非常有用的,200端没有VR,再缩档光圈,至少要1/300秒,手持性大打折扣
有钱还是买好头,好机身真的提升有限

[ 本帖最后由 天奇 于 2008-1-8 23:42 编辑 ]

TOP

雨意,我对你的装备蛮兴趣的.
但是一下拿不出那么多cash,想先买你的这两样
k10d:11000次快门,4000元出。
宾得FA50/1.4:95新,1800元出。
宾得18~55:摔坏了,10元出。
以上镜头均赠送肯高MC UV. 便宜点怎么样

[ 本帖最后由 edge 于 2008-1-8 11:09 编辑 ]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1-7 19:52 发表


用光影魔术手看


宾得的机器看不到的!!

TOP

你还真的烧得不轻
YY足迹:龙王山 两尖 西塘 齐云山 东白山 新安江 千岛湖白云溪漂流 浙东穿越 武功山官山 重登东白山 炉西峡穿越
一杯香醇的咖啡,一首悠扬的蓝调,再点上一支烟,让咖啡的香气、蓝调的乐声伴随着袅袅上升的清烟,萦绕在我身边,一个孤单的身影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1-7 22:57 发表
你准备S5上什么镜头啊

18~70+小钢炮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你准备S5上什么镜头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