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看样子。你是这次去婺源被毒到了一下啦。。呵呵。。如果没有多余的闲钱,用好你手上的机器也不错的呀。。。拍片在于人,不在于机器的。。不过,用好的机器,再加上本身的技术当然会出更好的PP啦。。呵呵。。。

还有啊。我以前用的是尼康的4300,很普通的家用相机,但是,一样的可以拍出好PP来(如果有兴趣可以去我的个人相册里看看我以前拍的PP就知道了)。。直到去年我把那台机器用烂掉,才买了台新的D70S.我选的镜头就是腾龙的17-50/f2.8。便宜好用的头。 。。我最喜欢的当然还是定焦头,不过,没有那么多闲钱,只好买个便宜实用的变焦先用着咯。。等有钱了。我还是要继续烧我的胶片。。

希望我说的这些对你有所帮助。。。
我就是我...色摄小呆瓜.....
欢迎光临我的个人相册.........
http://qepwq2555.photo.163.com
   

TOP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7-11-28 15:03 发表

我现在出去旅游一般只带35F2,也没觉得不方便,人像风景都可以,实在要买变焦买个2手的18-55吧!450元左右,又轻,又广,而且便宜,旅游时磕了,碰了,不心疼!


这次婺源长溪,天奇的很多pp都是35mm的和105的,很灵的

TOP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1-28 16:02 发表
35 F2确实非常毒,早年xitek上听蓝的那个毒贴说明了一切

不过X1.5倍率之后没有了标广的感觉,相当于52mm标头,需要对抓拍题材有很好的构图功力才能出好片

另外sigma的30 F1.4成像也非常好,不过可能有点机械问 ...

30 1.4出片颜色偏黄,而且很容易跑焦

TOP

35 F2确实非常毒,早年xitek上听蓝的那个毒贴说明了一切

不过X1.5倍率之后没有了标广的感觉,相当于52mm标头,需要对抓拍题材有很好的构图功力才能出好片

另外sigma的30 F1.4成像也非常好,不过可能有点机械问题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7-11-28 13:11 发表


谢谢了
回头问问3Q的那个18-135,好像他准备出手升级的,呵呵
那么我去买机身的时候当场可以测试坏点吗?好像还需要软件,是不是要带notebook一起去呀


把镜头盖子盖上,拍一张全黑色的,放大看就可以知道有没有坏点
把第一张照片用光影魔术手查看一下,快门次数是1,就OK了

TOP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7-11-28 15:03 发表

我现在出去旅游一般只带35F2,也没觉得不方便,人像风景都可以,实在要买变焦买个2手的18-55吧!450元左右,又轻,又广,而且便宜,旅游时磕了,碰了,不心疼!


是的,35/2太好用了,我的最爱
205克轻巧身材 F2大光圈 优秀的成相 1:4.2的微距 25cm的最近对焦距离
35恒久远 一颗永流传~~~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7-11-28 11:55 发表


谢谢了
18-200只是同事介绍的,网上看了还可以的,因为当时只想买一个头
现在想至少还要买定焦的,所以多一个和多2个3个就没有太大区别的了
有什么推荐的吗?谢谢

我现在出去旅游一般只带35F2,也没觉得不方便,人像风景都可以,实在要买变焦买个2手的18-55吧!450元左右,又轻,又广,而且便宜,旅游时磕了,碰了,不心疼!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1-28 13:05 发表
我个人觉得,先配套头比较合适
第一只:大变焦旅游头,首选18-135/3.5-5.6  D80的套头  推荐理由:首先我不否认对套头的骂声,塑料屁股,素质差,光圈小等等,但是请大家注意一下价格,1900元人民币,18-135函盖了最常用的焦段 ...


谢谢了
回头问问3Q的那个18-135,好像他准备出手升级的,呵呵
那么我去买机身的时候当场可以测试坏点吗?好像还需要软件,是不是要带notebook一起去呀

TOP

我个人觉得,先配套头比较合适
第一只:大变焦旅游头,首选18-135/3.5-5.6  D80的套头  推荐理由:首先我不否认对套头的骂声,塑料屁股,素质差,光圈小等等,但是请大家注意一下价格,1900元人民币,18-135函盖了最常用的焦段,个人觉得要求一只大变焦镜头能在什么200端有什么好的表现,简直就是妄想,所以18-200的135-200段花这点钱去买真的不值得.18-135可以满足旅游的绝大部分需求,这只镜头可以培养你的空间距离感,自己去感觉需要什么焦段的定焦镜头.因为18-135拍摄比较长的时间之后,你去查你所以照片的参数,你会发现你使用的焦段在趋向一个区间,这个区间应该在18-70.还有想要说的就是18-135和18-200绝对是一类素质的镜头,除了有VR.还有DX应该是过度产品,全副在几年后必然是趋势,那么花5700买只DX好象不是很明智,而18-135是有一只很超值的旅游头

第二只镜头:定焦,所有的定焦素质都比较高,变焦想超越定焦,除了万元级的红圈和金圈,其他都别想了,就算万元级的牛变,光圈也比不过定焦.所以有钱上在定焦上才是正经事,至于什么焦段,首选35 /2其次85/1.8 再次24/2.8和105/2.8,这个看你拍摄什么题材,题材决定焦段.哪怕是一只800元的50/1.8,用顺手了你也再不会想去用18-200和18-135,根本就是2个成相级别的产品,除非你不在乎画质,那么买单反也是多余.

还有看测试照片,对于小光圈的照片万不可信,小光圈牛头狗头都一个样,要比就比最大光圈

TOP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7-11-28 11:36 发表
找大的店家买,推荐艺联,启程,东方.18-200个人建议你不要买,新手都想要一镜走天下,有这样的好事,NIKON还做其他头干什么啊?


谢谢了
18-200只是同事介绍的,网上看了还可以的,因为当时只想买一个头
现在想至少还要买定焦的,所以多一个和多2个3个就没有太大区别的了
有什么推荐的吗?谢谢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