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再找个大些的容器,里面放上:
1、5勺食用油(我用的是玉米油)
2、4勺牛奶
3、1勺糖
4、一点点盐,大概大拇指盖的大小
拌匀,然后把面粉倒进去搅匀
搅面粉千万不要一个方向搅拌,这样容易出筋
最好是划十字这样搅的,底下捞起来,对面搅下去
反正就是胡乱搅,但是不要一个方向就对了
差不多搅匀以后就一个蛋黄一个蛋黄加进去搅,每次都是搅匀了再加蛋黄

搅拌好后的样子

蛋黄和面粉搅拌好.jpg (61.03 KB)

蛋黄和面粉搅拌好.jpg

TOP

方子:

1.首先鸡蛋的蛋黄和蛋清要分离  蛋青要打在一个无水无油的容器内 一点水、油、蛋黄都不能有
2.干净干燥的小碗,里面放6勺面粉、1勺半玉米淀粉  (这其实就是配制低筋面粉)

TOP

玉米淀粉的玉照

尝试过很多种面粉,觉得这两个搭配下来口感最好了!

IMG_1406.JPG (81.36 KB)

IMG_1406.JPG

TOP

先上点材料图片


面粉:做蛋糕都用低粉,一般超市里买的都是中筋粉,低筋粉比较难买到

所以我都用按比列调配:低粉可以中筋粉:玉米淀粉=4:!就可以了!

中筋粉一般我用这个

IMG_1408.JPG (68.57 KB)

IMG_1408.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