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看过这片文章,让我想起了现在电视里安踏得广告歌

WE ARE THE CHAMPION,皇后乐队演唱的,第一次听颇有感触

TOP

这真的是一个社会问题。
但是我不想牵扯到命运,这样说实在太消极,命运这个词,只会带来更多的屈服不努力。
出身没有办法选择,但是人生是可以改善的。
我很佩服作者的不懈努力,艰辛也好,心酸也好,今天的他可以站在一个高度去回忆往事,这种感觉是不同的。
即使将来他选择再回去农村,那种感觉和他从来没有走出过农村是不同的。
努力的做一些事情做一些尝试,要比怨天尤人好得多。
没有出身环境是绝对的。
我记得老俞说过,所谓强者,是扔到非洲丛林,明天跑出来,会是猩猩的首领。
比喻牵强,含义我深深赞同。

TOP

看了,想了,我想我应该去星巴克喝杯咖啡了~~~
快乐至上!!

TOP

这个的确是个社会问题,我也是70年代中期出生的人,也是从小地方混到大上海来的,其中付出过N多的努力我都不记得了,这篇文章让我记起了很多事情,很多境遇我能够体会!
MSN:ajax_zhou@hotmail.com
如果你非要叫我跑龙套的,请不要在前面加个死字
——准确来说,我是一个演员 !

TOP

在孕育生命的时候就已经定格它的命运,生与死,穷与富,聪明与白痴......都被命运掌握了,当你心中怀着太多的期望,太多的物欲,你就要承受抵抗命运的痛苦,许多事情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每个人都能豁达到与世无争,万物闲休,那么这个世界真的可以不会再存在任何生物了。生活也就是生物链。
云在青天水在瓶

TOP

命运 恐怕只有到死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命运。
我听到过这么一种说法,今天的生活是你三年前决定的,而现在做什么则决定了你今后三年的生活。
至于改变一定是痛苦的,延伸到生活就是,很多人想到了 看到了,但是没有做 所以等于是空白。

TOP

其实,我们必须正视,世界上有种东西叫做"命运"。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也无法选择自己出生的国度。所以,个人觉得无论我们的经历是否艰苦,那都没什么好怨天尤人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喝starbucks能代表什么吗?除了代表我至少有几十元的钱外并不表示其他任何,这个和幸福无关。
文章并不沉重,如果我是作者,我会选择在躺在农田里晒着午后慵懒的阳光,泯上一口醇香二锅头的生活。既然,他自己选择了去城市里喝starbucks的生活,那么所有的一切的辛苦也都是为了这个改变所必须付出的。这就是上帝的公平。
和谐的社会需要各个阶层的平衡,如果一个社会只有富翁不出几天大家都饿死,谁去做这个分配?决定谁做穷人?谁做有钱人?
命运。
如果你想改变命运,那么代价一定是沉重的。

TOP

很好的文字,到处了一格时代,一代人的遭遇,我也深有感触!

TOP

也可能就是因为这个,他们大多更加努力。只要受过良好教育我相信本地孩子是拼不过他们的。我姨妈的同学就常说狼来了 狼来了,汗啊。至于农村户口 城市户口,我相信今后会越来越淡化的。

TOP

70年代中期出生的人,还是比较幸运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