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小时候看过的一部前南斯拉夫的影片<开往克拉列沃的列车>,给我留下很深的印像。只是淘不到碟。
  99年中央台重播过(那时正值北约轰炸南联盟),可惜只看到个结尾了。

  本来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男主人公顺利完成任务,带着在列车上结识的心爱的犹太姑娘(他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救了这个可怜的女孩,这个逃亡中的犹太姑娘后来与他一起完成任务,也成了一个勇敢的年轻战士)一起奔向胜利的明天,当时他们是在一个老列车员的帮助下开着一个列车头沿着交错复杂的铁路线往安全的大后方撤退。
  男女主人公唱着欢快的歌憧憬了战争结束后的美好生活。突然老列车员发现前方的铁轨被转错了方向。男主人公跳下车头跑过去将铁轨联接扳到了正确的方向,然后很开心的朝列车头跑来,车头已经缓缓开动,女主人公伸出手欲拉住他,但是就在那手快要抓住的一瞬间,突然从附近的铁轨边出现了一群德国兵,朝男主人公射击!男主人公瞬间倒地,他抬起头拼命朝女孩大声喊"快走,快走..."女孩悲痛欲绝,准备跳下车与心爱的人共生死!老列车员一把抓住女孩子阻止她跳车,男主人大声朝列车员说"快走!快走..."眼神中的刚毅让我久久难忘。德国兵越追越近,列车员望着男主人公,含着泪加速离开。这时音乐响起,镜头由近至远,交错复杂的铁轨上,残暴的德国兵一路追来,无力逃跑的男主人公身负重伤趴着,身影越来越远,他朝渐渐远去的列车头挥着满是鲜血的手......
  我一直觉得这个结局太残酷,明明是顺利完成任务了,为什么还要以这个从此天人永隔的悲剧结束。也许导演的目的在于让人们更多的认识到战争的残酷,而战争中的那些为了国家的解放与独立献出生命的英雄们,他们的爱情更值得我们祝福与怀念!

[ 本帖最后由 海岛麦兜 于 2007-1-21 14:08 编辑 ]

开往克拉列沃的列车.jpg (41.73 KB)

开往克拉列沃的列车.jpg

TOP

MUMIE属于少数几部续集同样精彩的片子,蝎子王不是正牌的续集,只是把木乃伊里的一个人物拉出来拍了个传,岩石主演,一般般.听说今年要拍MUMIE3了,期待,导演换了,演员还未敲定.
CICI我看到过精装版,看封面东西满多,有人要的话我可以去问问老板还有伐,带一套.
喜欢的片子太多,我就不数了,写不过来啊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忘了这部,真是太喜欢了,虽然有点吓人!

99年出品的《木乃伊归来》(也称《神鬼传奇》),真是暴强!一个人总不敢看,尤其在古墓里木乃伊复活时那个镜头,恐怖到极点!这也是布兰登.弗雷泽转型之作,他天生一张很可爱的娃娃脸,但此片中演起男人味十足的英雄人物,真是暴帅啊!

不过三年后好莱坞又出品了此片的续集《蝎子王》,怎么看都有点狗尾续貂的感觉。

神鬼传奇.jpg (38.28 KB)

神鬼传奇.jpg

归来.jpg (38.7 KB)

归来.jpg

剧照.jpg (49.02 KB)

剧照.jpg

布兰登.jpg (29.7 KB)

布兰登.jpg

布兰登2.jpg (25.4 KB)

布兰登2.jpg

TOP

原帖由 annie_qian 于 2007-1-20 22:22 发表
我这推荐个"海上钢琴师",不错,应该属个人传记+情感片,近年还有很多,ITALY JOB, 夺宝奇兵等等



<海上钢琴师>也让我掉过无数眼泪,我原来有的,只是借给了朋友后就再也没有还回来
男主人公“1900”(1900年被弃于巨轮上的一个婴儿,所以人们就直接称他为“1900”)是个理想主义者,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而他的全部世界就在那一艘巨轮维尼亚号上。我想现实世界不会有这样的人,如果有,那应该是属于偏执狂。
只是故事的结束是我没有想到的,我都不晓得是否该把此片定义为悲剧。此片我看过4遍,每一次见到1900拒绝离开即将爆炸的维尼亚号时,我都恨不得跳进这剧情里一拳头把他打昏,然后带他离开巨轮。毕竟活着才是美好的,他没有离开过维尼亚号,所以他才会胆怯维尼亚以外的世界,也许他换一个环境也能活得快乐。
当然,如果剧情按照我这样的设想走,也许就不会吸引那么多人了。

11.jpg (18.08 KB)

11.jpg

01s.jpg (9.87 KB)

01s.jpg

05s.jpg (8.04 KB)

05s.jpg

TOP

原帖由 annie_qian 于 2007-1-20 22:32 发表



阿甘正传是我练英文听力的片子,这片子配音不错, 同类片子推荐诺丁山和西雅图不眠夜, 内容同样精彩.


三部我很喜欢的片子哦

还有勇敢的心
走的路越多 才发现自己越渺小

TOP

ANNIE同学不要心痒了, 我们的QUEEN有茜茜公主的呀,可以先弄来过过隐.
你先把我给你的片子补下去吧,能饱一腔了.
世间有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如何处之乎?
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TOP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1-20 22:41 发表
貌似又找到个喜欢电影的兄弟。



实属初学,个人爱好,多多交流

TOP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1-20 22:40 发表
不知道,因为是原版。就算有在中国大陆也很难买到。

可以去亚马逊网上看看。


谢谢,我去滔滔..

TOP

貌似又找到个喜欢电影的兄弟。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不知道,因为是原版。就算有在中国大陆也很难买到。

可以去亚马逊网上看看。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