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本来想去的 后来在吃了知味观馄饨 味道很赞
下次去菊英


另外 片儿川就是咸菜笋丝肉丝面
Garrett 发表于 2009-7-1 09:07


奎元馆的面也不错的
不过相对比较贵
除了片川

TOP

外婆家有那么好吗。。。大家都惦记着,我是没多大感觉。
Rojay
悠悠幽幽游游
MSN:rojay1121@hotmail.com

TOP

说到吃 外婆家真tm便宜
下次去吃点外婆红烧肉之类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本来想去的 后来在吃了知味观馄饨 味道很赞
下次去菊英


另外 片儿川就是咸菜笋丝肉丝面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好,秋天跟着小马哥去寻面馆。。。哈哈
Rojay
悠悠幽幽游游
MSN:rojay1121@hotmail.com

TOP

秋天去吃吃看
杭州需要开发些新的地方

TOP

TOP

TOP

有家杭州面馆-菊英面馆放了16年寒暑假


来源:www.hangzhoutrip.cn  作者:章高航
“牛!原以为‘好汉不挣六月钱’只是放在嘴上说说的,谁会放着钱不赚。没想到还真碰上了牛人。”昨天,刘先生给我们发来短信报料,“中河南路一家面店贴出告示:天热,七月一日停,九月一日开。真当拐(拽的意思)!”

“寒暑假我们放了16年”

这家“真当拐”的面店在哪?下午3点,记者顶着太阳,沿着中河南路一路打听。

一位大伯非常热情地说:“你要找的是不是菊英面馆?就在前面,面很好吃。”也有人提醒:“现在过去吃不到面的,他们做到下午两点光景就不做了,下次早点来。每天中午要排半个多小时的队。”

记者终于在一条小路上看到
了这家不起眼的面馆。

店里,老板娘正在炖鲜笋土豆煲,老远就闻到香味。一看记者要进店,老板娘忙说:“今天生意结束了,不好意思。”

店门口的木板上,果然有粉笔写的三行告示:天热,7月1日停,9月1日开。老板颜宝福长得有点像演员元华,正在看电视。店里总共7张桌子。“天气太热,吃不消烧的。”老板娘说。

颜老板说,他们一年做9个月,夏天休息两个月,春节休息一个月,“从1993年开业以来,16年一直是这样的。我们这行没休息天,总要给自己放放假的咯!”

假期请顾客到别处凑合吃点

记者问了问,面店里的特色是片儿川,保证四季都有笋。

颜老板还打印了一张东西贴在冰箱旁边,上面写着:每年的9月20日——次年3月20日,用杭州市场上的冬笋;3月20日——4月10日,杭州冬笋没有了,用湖州、青山的冬笋;4月10日——4月22日,用富阳的春笋;4月22日——9月20日用扁笋。

颜老板对自己的手艺比较自信,放假也不怕顾客跑了。“老客都知道,放假的时候其他地方先凑合着吃点,等到9月1日,熬了两个月的客人蜂拥而至。那一天估计会有400多人,每年都这样的。”

老“粉丝”吃了十几年

颜老板说,这家店的老“粉丝”数量相当多。

据老板透露,他们每天要做掉60多公斤面粉,最高纪录是80公斤。“基本上都是开车过来吃的,有些都吃了十几年了,就算搬家或者换单位,也还是每个月会来一两次的。”

颜老板说,有个老顾客,上一年级的时候就来他们店里吃了,吃了10多年,现在经常带着女朋友过来吃。

http://www.hangzhoutrip.cn/news/1330.html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