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理想主义想法.
但别忽略了我国国情.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口挤在中国,中国80%的人口挤在沿海.
如果取消了户籍制度,那将是99%的人口挤到沿海了............
海岛麦兜 发表于 2009-2-17 08:42

这样的话我就去中西部,哈哈

TOP

这里是开心为目的的,不要搞的像天涯上面,让人笑话!
身未行心已远!

TOP

这个讨论实在没必要的!
身未行心已远!

TOP

人多是一回事,公民的基本权利是另外一回事!
难道有这个户籍制度,大家就不往上海挤了吗?还不是照样往上海冲过来。
要我说取消最好,不会因为取消这个制度,全中国所有人都会挤到这里来。
即使来了,不适应上 ...
Snowpine 发表于 2009-2-17 10:38


人的流动是自由的,但至少目前户籍制度制约了相当多的人的随心所欲的流动.

TOP

有争议的话题往往都是这样的。。。其实万事都不是“对”和“错”的二分法能够说清的。。。仅仅随便挑了个和大家切身都有些关系的话题弄过来试试“论坛的辩论新功能”。。。。希望TXM积极提供好的话题!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如果社会保障能做到全国基本相同,至少可以随本人迁移,上海户口应该就不至于那么抢手了吧。说穿了还是经济较落后,城市发展不均衡阿。户口还是要限制的,不然真的可能出现9楼说的状况。。。
Jessica_Yan 发表于 2009-2-17 10:26



以你的说法,户口制度加剧了中国的贫富分化,更加应该取消的

TOP

HHRR,你这题目出的不太好啊,中立的太多。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目前三对三。。。旗鼓相当。。。。。!!GO ON........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理想主义想法.
但别忽略了我国国情.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口挤在中国,中国80%的人口挤在沿海.
如果取消了户籍制度,那将是99%的人口挤到沿海了............
海岛麦兜 发表于 2009-2-17 08:42

人多是一回事,公民的基本权利是另外一回事!
难道有这个户籍制度,大家就不往上海挤了吗?还不是照样往上海冲过来。
要我说取消最好,不会因为取消这个制度,全中国所有人都会挤到这里来。
即使来了,不适应上海的环境,最终还会回去的,这个是自然界发展的规律。
户籍制度就是人口管理上的计划经济,不适应社会的发展潮流。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请TXM点1楼的“支持正方OR“支持反方”按钮,亮明正方OR反方立场。。。并且可以点击“成为正方辩手”OR“成为反方辩手”按钮,头像会列在正方OR反方“参赛辩手”列表中。。。谢谢!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