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晚上,来到了戈壁滩中的一个国家公园附近住下。感到饥肠辘辘了,JOE早就盯上了附近一家挂着熊猫图案的“PANDA”饭店。
说到在美国的吃饭,美式西餐实在是太难吃,三明治也好,汉堡也好,都是没滋没味,难以下咽。这几天只要有可能,我们宁可去买早就熟悉了口味的麦当劳。细心的JOE注意到了这一点,就带我们去吃中国餐馆。
走进PANDA饭店,客人不多,迎面挂着几个红灯笼,四周墙上居然还挂着几幅写着中国书法的匾额镜框,主要是“恭喜发财”“招财进宝”之类,让我们倍感亲切,心想可能是华侨开的饭店吧。可服务员走过来,还是一个美国白人大妈,没有我们熟悉的黄皮肤黑头发的人出现。英文菜单上有几个菜叫中国名字,什么宫爆鸡丁之类,立刻点了两个。过一会端上来一看,呵!一大盘,黄呼呼的,尝了一口,天哪,哪有宫爆鸡丁的味道,还是一股甜不甜咸不咸的汉堡味。但是JOE吃的确是津津有味。原来,这些打着中国餐馆旗号的饭店,早就美国化了,客人是美国人,当然要适合美国人的口味。
后来我们在别的地方又去过几家类似的餐馆,名字都很好听:熊猫饭店,小上海餐馆等等,但都是一个味儿,连“上海馄饨”都有一股似乎没煮熟的味道。想起来在美国20天,只有在西雅图一家名叫“香飘四季”饭店的川菜还真有点川菜的风格,不过客人基本都是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
第二天,我们在这个沙漠国家公园里兜了半天,风景很有意思,戈壁滩中有不少小山,乱石嶙峋,岩石造型奇特,植物全都是长成树一样的仙人掌,在蓝天白云下,别有风味.尽管景色荒凉,游人不多,但是道路和卫生设施都很齐全整洁,厕所里没有自来水,也有自干的净手液。还看到几个野营点,不少家庭在哪里搭帐篷。美国佬还是有钱哪。中午,找个地方吃点三明治,喝点水,又上车,朝着洛杉矶方向奔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