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栈道~~~

DSC_0870.jpg

TOP

Jesselton 公共码头~~~

P4300262.jpg

TOP

街头老爷车~~~

DSC_0157.jpg

TOP

在沙巴的第一顿吃食~~~Central Point4楼的PALM CAFE

扬扬说,这里的Lime Juice是最好吃的~~~我反正对这种酸酸甜甜的东西从来没有抵抗力~~~

DSC_0147.jpg

叻沙风味~~~就是咖喱海鲜,说没吃过这个口味,就没算来过马来西亚吃东西。

DSC_0151.jpg

这家还是蛮推荐的,比后面吃的那些茶餐厅都要好,品种多,价格也不贵,据说是受到当地报纸推荐的~~~

另,也就是在CP逛,发现BATA的鞋真的便宜啊~~~吾和扬扬各买了双质量超好的人字拖,30马币一双,其他品牌好像也都跟上海差不多,200-300马币的样子,BATA新款凉鞋,单鞋也就60马币的样子~~~另,看电影也不贵,7马币一场~~~我们在询问,叶问2有没有中文字幕?

TOP

榴莲雪糕。。。新加坡的那个小摊上很好吃
Sephiroth 发表于 2010-5-8 19:33


那边是有牌子的,RM1.5一根,哈好吃,我就喜欢口味重的~~~超市里果汁很多,我很喜欢,还便宜~~~就是没怎么看到有卖牛奶,酸奶及其贵,一小瓶要RM4.99~~~

TOP

榴莲雪糕。。。新加坡的那个小摊上很好吃
SB会是个奇迹,aniki在心中...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HTmK7Cp_S4g/

TOP

好吧,都是字,晚上再来补图吧,要出门了~~~

关于沙巴和吉隆坡的吃食~~~诶,你看到我忍到现在都没说,就知道不咋滴了。

所谓华兴也好,双天也好,海鲜还不如铜川路。
海南鸡饭,肉骨茶也就般般,谁让我出门前最后一站是深圳?
羊肉串居然是甜的~~~

我心水的也就是罗汉果凉茶,冰桔茶,和榴莲雪糕了~~~

另,PIZZA HUT真的很便宜。回头上图详解~~~

在吉隆坡,我的主食一般是印度飞饼,便宜又好吃~~~槟城娘惹风味在双塔里吃了一碗推荐的面,太辣了。

TOP

信用卡的汇率已经出来了?还是侬自噶先网上查的?
vicente 发表于 2010-5-8 09:59


诶,出境的时候被深圳机场换登机牌的大叔恐吓的,说要是身边没带4K现金,不给登机牌,到时候直接被遣返,CN GOV.可不管你~~~CN,根本没人管,我怀揣着巨款,每天都忐忑中~~~汇率是直接在兑换店换的,最近汇率不太好~~~在沙巴CENTRAL POINT底楼大华银行隔壁有家不起眼的小兑换店,汇率是最好的,0.477传说有人换到,我是最后天看到的,也没有需要换的钱了。CP里面还有很多兑换点,一直营业的,标志越明显,汇率越差。千万表在银行换,汇率哈差,0.44左右才。吉隆坡BB PLAZA门口也有2家还OK,0.472左右能换到。里面印度阿三的店里,就要差得多,0.46左右才。至于银联取现是多少钱,我这次没用到,还不知道,NND,我特地去办了全球银联取现不要手续费的平安银行卡啊~~~郁闷~~~

TOP

然后就是那个传说中东南亚第一高山---KINABALU山了。

大多数旅行社开价都是185马币,包括来回路费,公园门票(15RM),山脚下的有讲解的trail walk和Botanical Garden(8RM),一顿午饭,Poring hot springs波令温泉(free,包含在神山门票内,不用另外买票)。如果人多,大概能还价到160RM。不过我打算寻找更经济的路线,因为不爬山就要花350块,觉得有点亏。爬山的事情,我没研究过~~~因为同行的MM不愿意爬山~~~而且我连运动鞋这次都没带,全是可爱的小皮鞋和拖鞋~~~

挑个万里无云的天气出发吧,在沙巴那个咪咪小的CITY PARK后面,有去山根打,RANAU的MINI BUS和BUS EXPRESS都路过神山公园的,路费15RM,缺点是,人满才会开车,挤啊~~~所以早上早点去吧,早点凑满人,早点出发。开出市区半个多小时,那座传说中的神山就出现在眼前,巍峨啊,从海平面,直接到4095.2,个就是差距啊。然后后面的2个半小时路程,就是一直在山里绕啊绕的,从远到近,你能从各个角度看神山,连山顶上的积雪,都清晰可见。

进了公园大门,在右手边的Resort里问前台要张地图,然后沿人行道走20分钟到接待大厅,11点的时候,参观植物园和丛林的时候,是有免费讲解员的。植物园里很精彩,见到了很多不常见的热带植物。大王花现在不是季节,只看到根部~~~其他的植物,我待会一一详解,至于他们叫什么名字,连公园解说员也说,它们的学名太难记了,我们也就管他们叫兔子花,性感女人花,项链花之类的nick name。

在植物园,我们遇到了来自成都的一对couple,他们包了辆MINI BUS,不过就他们2个人,于是我请求他们和他们的司机,问能否搭车?

讨价还价后,RM110/2人,先带我们去40公里外的波令温泉,然后再带我们回KK市区,完美啊~~~就是午餐自理。

这样的话,我们2基本就花了一个人的费用,完成了神山之旅。不过也是RP超好,神山的游人除了要登山的,其他还真的不太多,即使是5.1这样的公共假期。等巴士,时间难以控制,有没有也是个问题。

波令温泉是硫磺泉,很多当地人过来泡。露天的是不要钱的。还有些单间,另外收费。我就泡了泡脚,舒缓下路途的劳累。

高空索道是要推荐的,5马币一个人,卖票的会问你camera有吗?千万说没有,说是为了保护雨林,带相机的话5个钱一个,手机相机居然也算~~~反正他不会真的来查,这里的人,你说什么他都信。走在马路上,也有陌生人和你say hello,除了穆斯林妇女,其他人给他们拍照也很合作,问路从来不会遭到拒绝。有时候实在是让人受宠若惊,尤其我们来自人情冷漠的魔都~~~

另,神山回KK,就要进市区之前,就能看到那个传说中美轮美奂的水上清真寺。我们是天色已晚,赶着回去吃饭,而且车也不是我们包的,不然,倒是可以让司机停下给拍张照的。

TOP

哟,侬都已经起来啦?今朝不纠结,上课去了咯?
vicente 发表于 2010-5-8 10:16


早上那节课,我就从来没去上过~~~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