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不明白大场面为啥一定要全副?不就是广角的问题嘛
不过你不带脚架确实是大失误啊

如果我去这种地方 dslr只不过是后备机
我会带2个胶片机 1广角1长焦 dslr上一个定焦补点花序而已
2个胶片机1个上vilvia50 1个上e100vs

对了 雨意 我把灯箱搞定了 下次批情操我可以带出来 可以用5号电池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废话瞎多,快点上照片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5-31 12:59

下午没空,晚上上。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废话瞎多,快点上照片

TOP

去霞浦不带脚架…………

费用真的挺省的,比我们小范围包车去要省一点,呵呵

拍风景不需要大光圈的,你不做后期的话,da50-200的发色绝对比tamron a001要好

在霞浦用什么机器并不是太重要的,关键还是运气, ...
etainxie 发表于 2009-5-31 11:51

后期是没力气做了,稍后上片的话都是原片缩小,顶多略做裁剪。
运气的确是最重要,但是我觉得去霞浦如果运气好的话,接下来就是拼器材了,日出日落的情景下,云彩加上景物,尤其是大场面,光影的层次、过渡、颜色非常细腻丰富,器材稍差点就会影响整体出片效果,我算是真的体会到了。同行的人有无敌兔的,单单在相机的屏幕上看,那种细节表现力和层次感已经让我流口水了。
海上渔村的全景图绝对是中画幅大画幅的天地,器材的优势就是在这种地方发挥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去霞浦不带脚架…………

费用真的挺省的,比我们小范围包车去要省一点,呵呵

拍风景不需要大光圈的,你不做后期的话,da50-200的发色绝对比tamron a001要好

在霞浦用什么机器并不是太重要的,关键还是运气,这种扎堆摄影的还真是中国特色,反正我是不会再去霞浦了

TOP

还有,这次比较郁闷的是,只带了两块电池板,没带充电器,结果拍到第三天的时候没电了,难过啊,结果同行的一个mm说把电池放太阳里晒晒,果然很灵,晒了2个小时,居然又按了100多张!
下次绝对吸取教训,专门摄影之 ...
雨意 发表于 2009-5-31 09:35


太阳能充电?
赶紧上片给我们打击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雨意不会又要烧了吧。。。。。。。。。。。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5-30 21:37

当时在那种情况下绝对是有烧的冲动,但是回来后浇了盆凉水,觉得还是安心拍照吧,这次腾龙001的出片还不如以前50 200狗头的出片,那绝对是拍的问题。
不过论到色彩的还原和层次,腾龙001还真的不如50 200,这次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看来p家的确有p家的好。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还有,这次比较郁闷的是,只带了两块电池板,没带充电器,结果拍到第三天的时候没电了,难过啊,结果同行的一个mm说把电池放太阳里晒晒,果然很灵,晒了2个小时,居然又按了100多张!
下次绝对吸取教训,专门摄影之旅一定要带充电器和三脚架。
孤独的旅行者

TOP

看来你1年内不烧器材的诺言要打破了
收割k10d吧
Garrett 发表于 2009-5-30 23:38

如果换了原来的话,肯定收割10d了,这种光线下10d的ccd出片绝对比20d的cmos强。但是现在7d要出了,比较犹豫,还是耐心等7d吧。
还有,拍日出的时候太阳的颜色不正,不知道是镜头的原因还是机器的原因,而且发觉太阳拍出来居然不是圆的,如同歪瓜劣枣,真是郁闷。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不过花销很省,4天700大洋,算上个人的零食水果的开销,大概800块吧。霞浦文化广场对面有一个竹沥烧烤的小店,海鲜烧烤超级棒,吃得都吃不下了,但是还想吃,一结帐,才50/人。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