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折腾的厉害的牛人啊~!
偶的像册
http://www.flickr.com/photos/winnerlei/

TOP

可到我的博客看下我的器材回忆录,其中有提到详细的原因,这里不赘述了,地址http://etainxie.blog.163.com

另外,那份器材回忆录,我也很久没有更新了……,抽空一定要在今年上半年再更新下,赫赫
etainxie 发表于 2009-3-24 17:39


很。。非常。。相当折腾~慢慢器材发烧路的又一LIVE版~
因为说到出P到C的,特意仔细看了下回忆录。

TOP

把garret动物园的帖子仔细看了一遍,的确感觉pp有点干,查了一些资料,有的说N家的东西虽然锐,但是锐的发干,还有腾龙001的这个头也是为了追求锐,导致画面有点干。
所以很迷惑,难到锐一定是要以干为代价的吗?
其实如果出raw的话,应该是各家都一样。但是对于我们这种业务选手来说,出raw再处理是不现实的。当初出了10d进20d的原因之一也是10d直出jpg不好。但是看garret塔川的pp,似乎又没有这么干。
现在彻底糊涂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玩的就是折腾
不折腾没意思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hunterswy@hotmail.com

TOP

我以前用富士6500的时候,在10倍变焦镜头上又套了个2.5倍的前置增距镜(300块钱),也没觉得明显的画质下降。所以这种专业一点的增距镜已经完全能满足我的要求了,想想当初用适马的70~300的300mm还不是拍得有滋有味?
20%的钱能买到80%的品质了,对于另外的20%的品质是否值得付出80%的钱,对于囊中羞涩的人来说恐怕要仔细权衡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增距镜会造成的最大问题就是色散,只有顶级定焦长焦镜头加增距镜的影响才会比较小。建议你还是先问别人借了用用看,很多时候每个人的要求不一样,比如那个XLP的表现我就无法接受……
etainxie 发表于 2009-3-25 09:00


话说回来 xzp上2x增距镜也无法接受 只有上1.7才可以接受 看你自己的标准了
nikon自己的2x 口碑不是很好 1.7不错
肯高2x不错 口碑比nikon好

xlp不错的 对得起这个价格 要比烧钱 没意思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呵呵,主要是拍月亮,扫街打美女,顺便打鸟,增距镜够了,因为长焦基本用的是镜头中心部分,即使是狗头中心成像也不会太差,所以没必要为了这个比较少用的情况话太多钱。
当初看中适马的50~500,主要是10倍变焦方便 ...
雨意 发表于 2009-3-24 22:46


增距镜会造成的最大问题就是色散,只有顶级定焦长焦镜头加增距镜的影响才会比较小。建议你还是先问别人借了用用看,很多时候每个人的要求不一样,比如那个XLP的表现我就无法接受……

TOP

哇50个头摸过拉?我明早去买我的85哈我顺便去把店里的头都摸下赶超雨意

TOP

另外,回garret,大盘山的pp后两天再上吧,实在没时间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呵呵,我用过的MF镜头应该也超过50个了吧,说到MF我是一点也不怵的,确实MF打鸟有MF的玩法,但是话说回来,明显雨意的初衷不是为了MF打鸟吧?
etainxie 发表于 2009-3-24 21:14

MF胶片机时代不得已,现在基本不用了。k10d的时候特地上了个裂像,主要是10d的对焦实在太差了,弱光下有砸机器的冲动,不得已弄个裂像来MF,但说实话实在不喜欢MF,经常眯得眼睛糊掉了,5分钟都恢复不过来,而且弱光下像我等近视眼手动对焦,比af好不了多少。
但是MF的爽就是按下快门就有,上个周日已经试过了,对于固定距离的拍摄还是很爽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