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victorzone 于 2009-1-20 22:47 发表
轻周 我们初学者我觉得还是光圈优先 然后光圈不能小 否则快门就慢了 大光圈 不行就加点ISO Garrett和我说过 安全快门好像在1/60以上就可以了,不知道对不对,师傅们讨论讨论!


安全快门就是镜头焦距的倒数
在dslr上要乘上倍率 也就是镜头的实际焦距
90微在d80的安全快门就是1/90x1.5=1/135 s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9-1-20 23:26 发表


安全快门和ISO没有关系
安全快门的经验值是焦距的倒数
当然你丫要是部队里练枪的,那还可以再慢点,你丫要是有手抖病的,那还要再快点
提高ISO,可以提高快门速度,但是镜头焦距不变的情况下,安全快门一般就是焦距 ...


还是天奇讲的清楚,,,小马哥说的没有看懂哦

TOP

原帖由 轻舟 于 2009-1-20 22:39 发表
我这个菜鸟,加了光影魔术手,发现快门速度太重要了
以后再也不用什么光圈优先了,全都过爆;
还发现,逆光的效果好象很奇妙哎


没看明白
过爆和光圈优先有啥关系?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9-1-21 09:57 发表

你都说了背包已经10KG了,还要让我再负重个单反,算了吧。。。。。。。。。
Fuji F50D我查了下,加上青海湖拍的,还没超过300张,哈哈,我很节省的,哈哈


买了不用
就是浪费

TOP

申,,你好厉害,,,,看照片就能分出哪个头了吗,,,,而且是修过片的,,,厉害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9-1-20 23:06 发表
对了,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每次上来又忘了
hunter是哪家的单反?
看下来,这位同学的pp比较不像D80,比较不像尼家的风格
按我以往每次喜欢c家出品的惯例
我斗胆就猜是c家的了

TOP

原帖由 Anne 于 2009-1-20 23:03 发表


啥意思啊侬,


海外在感叹自己呢,,,,,,表激动

TOP

原帖由 Anne 于 2009-1-20 22:59 发表


也不是,感觉很想结婚的人,到现在都没结婚对象,


你是属于有对象逼婚的,但是自己还么考虑好吧 要不然怎么知道09年9月9号是好日子呢

TOP

原帖由 victorzone 于 2009-1-20 22:47 发表
轻周 我们初学者我觉得还是光圈优先 然后光圈不能小 否则快门就慢了 大光圈 不行就加点ISO Garrett和我说过 安全快门好像在1/60以上就可以了,不知道对不对,师傅们讨论讨论!

这个看懂了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0 22:47 发表
曾经看到很多争论安全快门的帖子
到底是镜头焦距的倒数还是需要乘上倍率
如今自己拥有了DSLR
终于也找到了正确的答案

在400D说明书里
有一页里专门阐述了安全快门的算法
比如50MM标头在400D上的安全快门是1/ ...


这个听不懂

TOP

1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