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石象生:陵寝前神道左右,布置有用石头雕刻的文武官员和珍奇走兽组成的“仪仗队”,这些石雕称石象生,其目的有两个,一是避邪除恶,一是象征权势.石象生有石狮、石獬豸、石麒麟、石马、石骆驼、石象等。如昭陵,石兽 ...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8 22:40


有图解伐,我一直觉得这种线条简单的石刻很有美感~~~

TOP

请节哀。。。。
雨意 发表于 2009-12-8 22:53


替您节哀

TOP

可怜的教授,被残忍的抛弃,露宿火车站,几乎回不了上海………………

lenell 发表于 2009-12-8 22:44

请节哀。。。。
孤独的旅行者

TOP

5还是喜欢地图
就像5喜欢实体书一样,电子书么,聊胜于无而已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8 22:46

吾个路盲地图永远搞不清楚方向哦
电子书看不习惯的
没有那种翻书的感觉,不实在~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所以申申在看地图,我在看手机呀~~~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8 22:31

5还是喜欢地图
就像5喜欢实体书一样,电子书么,聊胜于无而已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其实自从马领导和黑子把人民群众抛弃后,我就沿着马领导指引的方向一直走,绝望处坐了k7路车,其实几乎在西湖边上了,一拐弯就看到了日落西湖,想下车却挤不到中门,带着无尽的遗憾被载到了火车站。
在车站二楼的点 ...
雨意 发表于 2009-12-8 22:23


可怜的教授,被残忍的抛弃,露宿火车站,几乎回不了上海………………

TOP

  石象生:陵寝前神道左右,布置有用石头雕刻的文武官员和珍奇走兽组成的“仪仗队”,这些石雕称石象生,其目的有两个,一是避邪除恶,一是象征权势.石象生有石狮、石獬豸、石麒麟、石马、石骆驼、石象等。如昭陵,石兽或立或卧在须弥座上,雕刻着锦袱、石榴、卷草等图案。石兽雕刻精美,神态逼真。选定它们为陵墓石象生有很深的寓意。
  「天禄、辟邪」:是古代传说中的神兽,似鹿而长尾,一角者为天禄,二角者为辟邪,可攘除灾难,永安百禄;古人把它们对置于墓前,既有祈护祠墓,冥宅永安之意,亦作为升仙之座骑。
  「麒麟」:麒麟也是传说中的动物,头如龙,角如鹿,全身鳞甲,尾似牛,足似马,它与龙、凤、龟合称四灵;相传只有政治清明盛世,才出现的祥瑞之兽,象征死者生前统治英明,是有作为的黄帝。
  「獬豸」音xièzhì):獬豸是传说中的一种动物,是忠诚和正直的化身,相传它生活在东北的荒野之中,看见有人争吵,会用独角去驱逐无理者,用它作为石象生,以表示皇帝的严正无私。《异兽志》说:“东北荒中有兽,名獬豸,一角,性忠。见人斗,则触不直者,闻人论,则咋不正者。”獬豸与法的不解之结,还可从古代“法”字的结构得到解答,古体的“法”字写作“?”,而“?”即为獬豸,“?法”二字合为一体,取其公正不阿之意,所以从水,取法平如水之意。
  「石虎」:虎为百兽之长,以虎守墓,可以驱除邪恶,保护墓主人。
   「石马」:它是古代军队作战必备的工具,在石象生中使用马的造型,用以象征国家疆域辽阔,八方来朝。
  「石狮」:狮是百兽之王,凶悍无比,策目如电,发声如雷,百兽闻之莫不惊恐万状。用它作为石象生,代表威慑邪恶和显示权势之象征。
  「骆驼」:骆驼是北方重要的交通工具,又称“沙漠之舟”。用它作为石象生,以表示皇帝性情温顺,能吃苦耐劳,也表示疆域辽阔,皇帝威镇四方。
  「石象」:形体高大,四腿粗壮有力,坚如盘石,用它作为石象生表示天下太平,江山稳固。

TOP

弄么徒步到底啊?诶,吾和月光他们打不到车,从西湖边走到火车站~~~

月光则子路刚,只晓得火车站在什么方向,撒宁会走过去啊,伐宁的路。吾刚吾宁得额,吾有GPS,弄快点跟牢跑就是了~~~吾走到绝望处,在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8 22:37

弄没发觉其实YY深谙yy之道啊呵呵
注意重点词语呀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其实自从马领导和黑子把人民群众抛弃后,我就沿着马领导指引的方向一直走,绝望处坐了k7路车,其实几乎在西湖边上了,一拐弯就看到了日落西湖,想下车却挤不到中门,带着无尽的遗憾被载到了火车站。
在车站二楼的点 ...
雨意 发表于 2009-12-8 22:23

吾和小满徒步了3节车厢
还好还好
那车上人还不算多不算挤~~~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其实自从马领导和黑子把人民群众抛弃后,我就沿着马领导指引的方向一直走,绝望处坐了k7路车,其实几乎在西湖边上了,一拐弯就看到了日落西湖,想下车却挤不到中门,带着无尽的遗憾被载到了火车站。
在车站二楼的点 ...
雨意 发表于 2009-12-8 22:23


弄么徒步到底啊?诶,吾和月光他们打不到车,从西湖边走到火车站~~~

月光则子路刚,只晓得火车站在什么方向,撒宁会走过去啊,伐宁的路。吾刚吾宁得额,吾有GPS,弄快点跟牢跑就是了~~~吾走到绝望处,在中河路,也看到了辆K7,诶,能少走一点是一点~~~

他们3倒是最后是走过来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