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读书的时候看《北京法源寺》,讲谭嗣同的,看得我非常感动~~~

TOP

过年还早,2月份呢

TOP

lsd可以过年回家去看了~

TOP

在石景山西部的模式口,沿着一条细长的山路向北,在婆娑的古树间显露出法海寺古旧的大门。这座自明代 1443 年以来、历经 500 多年岁月的古刹一直收藏着被誉为中国壁画艺术三大宝库之一的明代法海寺壁画。这些被视为国宝的艺术品惊人之处在哪里 ? 法海寺壁画因何而显得弥足珍贵 ? 石景山区档案馆收集大量资料,并结合馆藏珍贵资料,制作此展览,为你解开法海寺壁画的诸多谜团。

http://daj.bjsjs.gov.cn/fhs/index.htm

无意中看到的

TOP

看看~

TOP

好JJ,表催~~~吾还有那个东北的帖子,要答应小螺丝更一章的~~~挖坑太多,我错鸟~~~

TOP

下文啊下文.
我都快成详林嫂了.

TOP

雍和宫果然又不适合今天去了。

等吃好饭,随意看了附近车牌,要不还是去看后海吧~~~后海的旅游设施做的很地道,几乎每隔50米就有块地图指示,按图索骥,结果醇亲王府春节关门,宋庆龄故居春节关门,幸好,恭亲王府还开着。

恭亲王府,《还珠格格》的拍摄地,不大的庭院却九曲回转,想象小燕子tx在这里上窜下跳,还是蛮有看头的,恭亲王府花园在整修,不开放,所以恭亲王府门票就便宜的很,20个钱,我进门的时候忘了检票,第二天,我让我爸又去了回,他老人家很喜欢。

出了恭亲王府,我继续往右走,我不知道前面我接下来会看到什么。

结果看到了辅仁大学旧址(现北师大)



已成民居的庆王府,门口硕大块招牌,禁止入内。



其实这种原生态的民生问题,才是我的兴趣所在,大摇大摆,眼神涣散地走进去,保安这会估计正在门卫室打盹呢~~~

是个3进的典型四合院,冬日,庭院几近萧索,大家估计都躲窝里取暖呢,所以,那只在门廊下发呆的小猫,让我瞬间感觉到了愉悦。



再往前,居然是梅兰芳故居,可惜天色已晚,我已经错过了参观时间,突然觉得饿了。找了家小食店吃了驴打滚,帮助老板娘的儿子做了几道寒假作业,古诗词填空,这个我擅长~~~

正打算继续往前,找找有没有大马路让我坐车回家,遇见护国寺~~~啊呀呀,正愁着前面没吃饱呢~~~不管,什么我都要尝试一下~~~

护国寺小吃店人头攒动, 我挑着顺眼的,零零碎碎点了一大堆杂食,吃不掉的,就打包回家孝敬我妈。

TOP

作为一个读书人,孔子,在心目中,总是一个神圣的存在,无论说,他是束缚了中国人的思想,还是让中国人的思想得到了一脉相承的延续。

这天的打算是把孔庙,国子监,雍和宫一起打包看掉(因为很近)。上次去泰山,没有时间去曲阜,这次在北京看孔庙也算是弥补了遗憾。

学而优则仕,在今天看来,依旧还是“无二法宝”,想想这一年比一年多赶考的“公务员考试”,各个都怀揣着“进士及第”的梦想。更何况, 如今的机会成本更低,收益率却一年比一年高,只是,比之古人,我们还有多少修身齐家平天下的“中国梦”?

孔庙其实不大,但是我看得很慢。我没有什么宗教信仰,所以对于庙宇,总是秉着“尊重神明,保持距离”的态度,但是对着孔子像,我认真的鞠了3个躬。

古人拜完了孔庙,沿着右手边的一条青石板路,就可以直接通到国子监了,成败在此一举。对于国子监,我的态度就纠结了一点,自己当学生的时候,总是痛恨考试的,长大后才发现,或许考试,已经是生活中少数几桩还保持公平的事情了。

很喜欢国子监里的这间“辟雍”。



      从国子监出来,临近中午了,在国子监对面的小杂货铺里,居然找到心爱的酸奶,白色小瓷瓶,吃完了不舍得扔,放在包里打算带回上海。TINA姐姐这时一个电话来,说,要不你现在过来,我请你吃午饭~~~扔下个地址说,来安贞桥附近的华联就挂了电话~~~OMG,我不是GPS啊~~~好吧,有人请吃饭,我总是很乐意的,发现雍和宫门口的车正好去安贞桥的,可是我到底应该安贞桥东下,还是安贞桥西下呢?

TOP

歪自己的楼,让别人抓狂去吧

下文下文。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