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沿着龙津西路左拐,去寻找传说中的有名美食,其实再往下走就有了,但是我们走了一半到岔路口没看到有什么特别的就折返了。看到家卖马蹄糕的店,生意好的把一冰柜的马蹄糕都卖完了,老板娘都没抬头望我们这2说国语的小妞一眼。

于是忍不住买了椰丝口味的和绿豆口味的各1小块。
买完了我就扔包里了,NELL不解,问为咩不吃?她啃了2分钟后,还给我说,好吃,但是太凉了。吾慰藉她说,晚上我们可以吹着空调,泡着珠茶,看着影响智商的偶像剧的时候吃~~~味道肯定很赞~~~

广州经历了史上最寒冷的冬天之一。比上海还冷。

我是仗着听不懂广东话,所以不让拍的时候我就装傻,直到他们用夹生普通话跟我说不许拍

DSC_1002.jpg (122.41 KB)

DSC_1002.jpg

DSC_1009.jpg (109.06 KB)

DSC_1009.jpg

DSC_0997.jpg (100.67 KB)

DSC_0997.jpg

TOP

走到华贵路近龙津西路口,我们拦住个会说国语的年轻MM,问,附近到底哪里有吃食。MM想了下说,你到龙津路左转, 那里有很有名的店。

抱着这样坚定的信念,我和NELL继续往前走,后来在路口看到家小饮食铺,人满为患,我们也不管人家MM说的什么很有名的店了,就地打滚坐下,价目表上第一排的全点上,食指大动。

后来想想,人家MM说的很有名的店,应该就是半溏附近的那些老字号茶楼。
但是我们更要隆重推荐我们吃的这第一顿。也是大有来头的伍湛记,私以为,除了有腥气的那碗海鲜粥可以媲美外,这家的状元及第粥是所有老字号里最鲜美,最惊艳的一碗粥。

广东饮食中,猪下水,牛杂之类的食材是被广泛应用的,即使你对这些有心理障碍,但是,在广东,请放下这些偏见,放心大胆的吃~~~味蕾不会欺骗你~~~

DSC_0993.jpg (139.6 KB)

DSC_0993.jpg

DSC_0989.jpg (105.88 KB)

DSC_0989.jpg

TOP

所有城市化进程,都必须面临的问题都是旧屋的改造和新楼与原有环境的不和谐。我就对破旧的东西有兴趣。NELL觉得破旧得没有美感。不过我们的统一方针是赶紧找到吃食。

谁知,攻略上的第一家我们就没找到,宝华路到150号之后,就是临时房门面,完全没有传说中156号才福面家。不死心得往前走,越走人气越稀疏,等下一个出现宝华路的门牌号,已经跳至200多号。不高兴走回头路,就接着往前,马路变成了华贵路,听着倒都很喜庆。

DSC_0977.jpg

看到旧当铺门上的对联,吾想起昨天北京贴里MINDY和领导关于集结号的段子。

DSC_0976.jpg

TOP

S好开物流公司了呵呵
中转站啊~!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SSSSSSSSSSS
吾的东西来了伐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10-2-23 12:54


好像是前2天收到的,但是我最近事多,一直不在家。我26号回来帮你寄快递。

TOP

SSSSSSSSSSS
吾的东西来了伐

TOP

SSSSSSSSSSS
吾的东西来了伐

TOP

马路对面是海关博物馆,一开始没注意,后来查了地图才发现,因为海关钟楼这样的建筑,上海,武汉都有。

DSC_0973.jpg

传说中美丽的珠江,好像也就苏州河那么宽~~~

DSC_0972.jpg



饿了,于是直接打车去美食第一站---宝华路

TOP

沙面往东到底是红楼,穿过马路对面,就是沙基惨案纪念碑。

沙基惨案

  1925年6月19日,香港工人在中国共产党人邓中夏、苏兆征,陈延年等领导下,开始了支援上海人民反帝斗争大罢工,十余万工人愤然离开香港回广州。


  6月21日,为声援上海罢工者,香港、沙面工人也实行罢工。工人纷纷离职返回广州,23日举行大规模的示威游行,下午1时,广州各界20多万人在东校场举行市民大会,一致通过援助沪案条件16条,会毕进行游行,工人、商人、学生、黄埔学生等依次由东校场出发。经惠爱东路、永汉中路,直出长堤西壕口,过沙面租界河对岸的沙基。


  午后3时,当游行队伍行经沙面英、法租界对岸之沙基西桥口时,早已布置好的英、法海军陆战队,从沙面突然向示威群众开机枪扫射,游行队伍猝不及防,四散躲避,当场死亡59人,重伤者百余人。同时,驻扎在白鹅潭的外国兵舰也开炮向北岸示威。


  1926年在这里修建的道路,为表示纪念,定名为六二三路。当时的广东革命政府在人民桥东侧、珠江河畔,竖立了刻有“毋忘此日”的石碑,后因城市建设需要,1950年被移至沙面东桥,改为“沙基惨案烈士纪念碑”,上有题词:“一九二五年六月廿三日沙基反对帝国主义斗争中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其后又被拆毁重立,1963年此碑被市政府列为文物保护单位。1967年在修建人民桥时,此碑拆去,后在桥北东侧再建新碑。新碑于1999年内环路建设人民桥扩建时再次被拆。现时的纪念碑是于2001年10月18日重新与市民见面,此次的纪念碑是按1926年建设的纪念碑原貌复建的。纪念碑按其原设计图纸用一整块花岗岩重新雕刻而成的,高约3米。正面刻着“毋忘此日”四个大字,用竖排的形式注上“中华民国十四年六月廿三日”。碑座上的落款是“中华民国十五年六月廿三日广州市政府立”。纪念碑后面,另立了一块约0.5平方米的正方形花岗岩,上面刻写着“沙基惨案纪念碑重建说明。

DSC_0970.jpg

TOP

第一夜TAXI进入沙面的那一刻起,我和NELL就决定,不搬了,这样安静漂亮且价格合适的地方,很难再找第二家了。

即使沙面的很多地方在迎亚运,但是由于历史特殊性,这里从开发起,就是高档社区,现在的好房子,不是被好单位占着,就是美术馆和咖啡馆,我们住的地方,叫海关会议中心招待所。我喜欢那里的榕树,遮天蔽日,树影扶疏。早晨走在沙面,怡然自得的情绪油然而生。无论真实的广州是怎样,但是这里,真的很安全。


DSC_0567.jpg

DSC_0969.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