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还是4层的
牛呀
xiaofeim 发表于 2010-3-12 11:40


哈哈,大是大~~乡下房子不值钱的,嘿嘿
Rojay
悠悠幽幽游游
MSN:rojay1121@hotmail.com

TOP

你还没搞清楚一个现实
现在zf在去房地产的杠杆率
首付4成,利率85折
二套房直接禁止放贷
所以我说有全额付款能力的炒家还有资格继续玩下去,其余小炒要出局了

我拜托你认真看一下我每一个回复
Garrett 发表于 2010-3-12 12:40

只是讲个道理和逻辑而已。其实所谓的二套房,一纸空文而已,怎么界定?要钻空子多的是。这就像证券大户炒股票去收购身份证一样。根本不需要把钱和股票都放在自己的帐号里。
就算对于我等小老百姓,我也可以以我父母的名义来买,以亲戚朋友的名义来买(私下签个协议而已),所以二套房禁止放贷等于没说。
首付4成是把杠杆降低了,1:2.5的杠杆,利率85折其实还是在鼓励买房,通过这些数字其实基本可以看出政府的意图。
即使是这样算,炒房还是比其他投资划算:
上涨收益是杠杆是1:2.5,下跌风险杠杆是1:1。收益风险比是2.5:1.而股票和期货的风险收益比都是1:1.
所不同的是房子现在在高位,股票现在在低位。但是房子这种带杠杆的炒作远比股票疯狂。鬼知道啥时候结束,当年荷兰的郁金香还吵作到不可思议的地步呢。
上海当年的明信片(所谓玫瑰片,其实就是废纸一张,值个10块钱算不错了)居然也吵作到1000多万一版,nnd,这个神奇的国度啥事情不能发生?
有人说:房子跌?狗屁,不看到上海再次出现零首付,不看到上海再次放开蓝印户口,别指望跌。话虽有点偏激,理是这个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没错,当然也有变态的银行,只要你曾经贷过按揭贷款,哪怕房子已经卖掉贷款已经还清,仍算你是二套房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3-12 12:54


还是恭喜你置换成功咯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事实上,二套房的准确定义是你名下没有贷款都算首套房,否则化为2套房

所以这就是炒家不死的原因
Garrett 发表于 2010-3-12 12:43


没错,当然也有变态的银行,只要你曾经贷过按揭贷款,哪怕房子已经卖掉贷款已经还清,仍算你是二套房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补充一句,各自算首套房,是要在领证之前买的,因为算不算二套房是以家庭为单位的
小安 发表于 2010-3-12 11:51


事实上,二套房的准确定义是你名下没有贷款都算首套房,否则化为2套房

所以这就是炒家不死的原因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要出租的话,还是买市中心的好,偏远地区租不出价格。
雨意 发表于 2010-3-12 11:46


这个我赞同
花50万买20多平米的老公房出租回报率大约在1:30
远远高于外环沿线的1:60,这个总价大约在200w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不是个好主意,我敢保证3年后房子按照rmb计价的话,那个数字肯定比现在高。就算我真敢卖房,也不会做股票,直接使用1:5的杠杆去贷款买房。剩下的钱去买多大豆期货。
可惜我还没满5年,啥都动不了,只能乌托邦一下 ...
雨意 发表于 2010-3-12 11:35


你还没搞清楚一个现实
现在zf在去房地产的杠杆率
首付4成,利率85折
二套房直接禁止放贷
所以我说有全额付款能力的炒家还有资格继续玩下去,其余小炒要出局了

我拜托你认真看一下我每一个回复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转载:
历史没有可比性,要是相信,你就会有所准备;要是不信,也没有关系。

今天无意当中看到1929年美国大股灾当中房地产的相关资料。资料上说:美国1929年股市崩溃,但股市跌幅最大却发生在1932年,因为1932年美国房地产崩溃了。也就是说:30年代的美国是股票崩溃将近3年的时候,房地产才崩溃。再看看日本的情况,日本1990年股票崩溃,1992年房地产才崩溃,时间跨度也是两年。这主要是因为股票崩溃的金融危机要一年的时间才能转化成实体经济危机,而实体经济危机需要又一年的时间才能消灭光有钱人的现金,而有钱人缺乏现金后,就不得不变卖房子换成现金来维持他们正常的生活所需。这就表明中国房子爆跌的次序是:2008年股票崩溃,2009年实体经济崩溃导致大批企业倒闭和出现大量失业房奴。2010年,倒闭企业老板和失业房奴因为缺乏现金去购买生活必须品,不得不把他们唯一剩下的资产房子卖掉,而没有房子却打算买房的钢需也因为失业而丧失了购买房子的能力,这导致房地产在2010年全面崩溃,不论国家如何救市,都无法阻挡这个过程的发生。当年的美国和日本都是这样发生的,中国也不例外。

另外,美国房地产崩溃后,连续底部横盘了70年都没涨,一直到2001年才开始上涨,而在此期间,美国股票上涨超过200倍。日本房地产连续下跌18年,连反弹都未曾出现过,而日本股票在过去18年还是有过两次大反弹的。

香港股票在1997年金融危机后,于2007年达到1997年历史高点的两倍,而香港房地产反弹的高点却远远低于1997年的历史高点,现在香港股票和房地产又开始同步下跌了。

从以上三个历史数据可以看出:房地产泡沫一旦破裂,就很难再上涨回去,而股票这点就比房地产强多了,不过房地产上涨的时候,往往比股票泡沫大,这也可能就是房地产再次上涨的力度远小于股票的原因。

所以,想买房的话,还是耐心等5年到10年后再说吧。不要在最近几年买到中国房地产的头部去。

还有要说明的是:不要相信那些中国人很有钱的鬼话,我在证券公司工作,能清楚看到上万个股民的资产情况,中国的有钱人,他们的现金都在股票上亏光了。他们所谓的财富基本都是以企业和房子的形式存在,他们根本没有多少现金了,所以当他们缺乏现金去维持正常的生活所需的时候,就不得不去卖房子和企业来换取现金。而2009年的经济危机会让这一切在2010年都变成活生生的现实。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房子多了也不见得是好事,物业税迟早要收的,美国收取物业税是按照房产当年价格的1.5%左右。
经济不好,税收萎缩,政府现在猴急了,只是因为内部分赃不均,所以物业税还没出来。但是迟早会出来的,以这20多年来的观察我可以肯定,gcd在收钱方面绝对会跟国际接轨。
物业税出来,估计就是房产长期走熊之开始,那时候要卖,估计没人买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个人认为,如果女孩子在结婚以前买了房子,再买婚房如果有能力不卖那是最好,
同时还两套,一套以租养贷的话影响也不大,不过最好婚房最好不要出现自己的名字,
这样两个人各自算首套房,能最大限度享受优惠, ...
小安 发表于 2010-3-12 00:03


补充一句,各自算首套房,是要在领证之前买的,因为算不算二套房是以家庭为单位的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