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太麻烦,我虽然有三合一的,但是只用裂像,简单而准确,碰到无法用裂像的,就af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自学 mark

距离刻度调焦法
    相机镜头上有一个标有距离刻度的圆环,是根据不同物距的镜头移动来量刻度的,即估算物距为多少米(m)或者多少英尺(ft),然后调整到镜头上的相应刻度,对应多少米(m)或英尺(ft)的影像就能保证清晰。与之相对应的是景深表。

区域调焦法
    把景物分为远、近、中景等3~5个区域,用相应的图案表示,目测被摄体在哪个区域,然后使用指标对焦相应的区域即可。这种方法大多用在普及型及“傻瓜”相机上,它们通常是镜头的焦距较短,可获得较大的景深范围。这种调焦方法不很准确,只是一个大致的范围,但在对清晰度要求不是很高的情况下,却是很实用的。

测距器调焦法
    在平视取景相机中,大部分国产相机多用双影合测距方式,采用测距法的相机调焦,在相机对准被摄体时,取景器内可以看到两个不重合的影像,其中一个是基准像,另一个是有可调反光镜反射的参照像,在转动镜头时,通过机械联动实现两影重合,达到正确对焦。

调焦屏调焦法
磨砂玻璃法
    这种方法是使用影像聚结在磨砂玻璃上,拍摄是观察影像,到最清晰时候就为调焦准确。双镜头反光相机及单镜头反光相机均有用这种方法。这是一种最直觉的取景系统,用于大型专业照像馆的座机,通过机背的膜玻璃屏直接观察成像是否清晰。

微棱镜法
    这种方法是在调焦平上压入一个很小的三棱镜或四棱镜,使顶点在调焦平面上。调焦正确,微棱镜处影像清晰,调焦不正确,微棱镜处闪烁,影像不清。

裂像法
    这种方法常与磨砂玻璃法合用,拍摄时调至影像两半截对正即可。

综合法
    这种方法是取景器视场中心为裂像式,外圆为微棱镜式整个像场为磨砂玻璃,这是目前最流行的调焦方法。

自动调焦(AF)
    这是能够根据被摄体的远近,由照相机内的电子元件及机械装置自动调节镜头伸缩,从而使感光片记录清晰影像的一种调焦方法。。

    相位检测型被动式AF系统已经为AF单反机所普遍采用,虽然聚焦精度较高,但由于其固有的特性,在低亮度场合是不灵敏甚至不能正常工作的。加上AF照明器,就基本上解决了这类系统的不足。

    在AF单反机的发展历程中,自动聚焦技术的飞速发展自不待言,照相机生产厂家对这类AF系统的不足亦是进行了大量的改造工作,从原来的单纯模仿手动聚焦的单一方式发展到宽区自动聚焦、焦点预测自动聚焦、自动确定被摄主体位置和自动变焦构图等,大多数自动聚焦相机都具有可以单手操作、眼睛不离取景窗就能修改参数等优点,这一切都是手动聚焦照相机所不能做到的。
偶的像册
http://www.flickr.com/photos/winnerlei/

TOP

微棱能够精确对焦的 比较适合微距等严格景深的题材

弱光下在举起相机时就需目测距离 抓拍就直接陷阱对焦好了
Garrett 发表于 2009-3-27 11:12

要狠狠的补课了我
偶的像册
http://www.flickr.com/photos/winnerlei/

TOP

微棱能够精确对焦的 比较适合微距等严格景深的题材

弱光下在举起相机时就需目测距离 抓拍就直接陷阱对焦好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不喜欢裂像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当中那块东西很影响我取景,三合一中间仍然是有裂像和微棱来影响到……
etainxie 发表于 2009-3-26 22:50

呵呵,同感,而且弱光线下,根本看不清对上了没有。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一般用三合一的
偶尔用精细磨砂
Garrett 发表于 2009-3-26 21:13


我不喜欢裂像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当中那块东西很影响我取景,三合一中间仍然是有裂像和微棱来影响到……

TOP

多看看好片子
要把目标放在摄影内容上 就缓解毒性了
Garrett 发表于 2009-3-26 22:37

也是缓。。。。。。。。。。。。。。
偶的像册
http://www.flickr.com/photos/winnerlei/

TOP

刚才去星光看了f200,1930,艺联,没下手
雨意 发表于 2009-3-26 21:26


顶住
低于1800我就下手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么用过,太复杂了
但是揪心的想上YC
但是上了YC,手上的器材又得重新折腾了
作孽啊


好吧,我承认,我是周期性的这样
过几天就好了
winnerlei 发表于 2009-3-26 22:09


多看看好片子
要把目标放在摄影内容上 就缓解毒性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一般用三合一的
偶尔用精细磨砂
Garrett 发表于 2009-3-26 21:13

么用过,太复杂了
但是揪心的想上YC
但是上了YC,手上的器材又得重新折腾了
作孽啊


好吧,我承认,我是周期性的这样
过几天就好了
偶的像册
http://www.flickr.com/photos/winnerlei/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