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4-7 16:02 发表
不错啊。。“百家讲坛”很好的。。贴近老百姓。。。易懂。。。还有“文化中国”。。。。还有比较有真实性的古装连续剧。。。。都是很好的了解历史的渠道。。。还有就是看书了。。(对历史书我看得不多。。。里面打打 ...


古裝连续剧,呵呵何为有真实性的古装连续剧么?看连续剧有谁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如果你抱着娱乐心态看待,那未尝不可,这是你自己的选择,但是请不要用"真实性"来说.要好好学历史请务必把电视剧频道给关了.

TOP

现在看书的人越来越少了,百家讲坛在电视媒体中深入浅出,图文相并的科普式讲学的确很好。王立群的昂扬激情与易中天的独辟蹊径都很让人着迷。

偶高三修的也是历史,因为学校里考艺术科都选文科,偶又是极度厌恶自己很多都无法认同的政治条款,选历史本有无可奈何之感。很幸运遇到一个非常好的历史老师,是她第一个告诉偶们历史——因时光流转而不可逆,所以别有客观性。说故事一般的讲史方式,让偶们都饶有兴趣的记住知识点,基本也没有怎么去硬背过书,实在是非常的感谢她。

个人更加倾向于看书,书本有拿捏在手的实在感,读到精彩处还能划线批注,重复翻阅喜欢的段子。
较轻的书在通勤上下班的途中,无意识便能看掉很多本。储几柜子自己都看过的书是很大很大的快乐。

TOP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8-4-7 16:11 发表

还好,我常看百家讲坛!王立群说汉和易中天品三国,都是很好的段子,推荐大家下载了去看看。以史为镜啊,真的有道理。
我帮同事买了碟了。。。他蛮喜欢王立群的。。让他先看。。。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4-7 16:02 发表
不错啊。。“百家讲坛”很好的。。贴近老百姓。。。易懂。。。还有“文化中国”。。。。还有比较有真实性的古装连续剧。。。。都是很好的了解历史的渠道。。。还有就是看书了。。(对历史书我看得不多。。。里面打打 ...

还好,我常看百家讲坛!王立群说汉和易中天品三国,都是很好的段子,推荐大家下载了去看看。以史为镜啊,真的有道理。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8-4-7 15:56 发表
我高一时,是历史课代表,结果第一期末考试,56人一个班级,55个考及格,那1个人就是我了~
高一下半学期,就再没好意思继续当下去。
历史老师,我认识,才让我当班干部,因为这事很丢人,造成我对历史有了很大的恐 ...
不错啊。。“百家讲坛”很好的。。贴近老百姓。。。易懂。。。还有“文化中国”。。。。还有比较有真实性的古装连续剧。。。。都是很好的了解历史的渠道。。。还有就是看书了。。(对历史书我看得不多。。。里面打打杀杀,构心斗角的多。。我不太适应。。。最关键就是书中看的不容易记住)

[ 本帖最后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4-7 16:04 编辑 ]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回复 74# 小捷飞 的帖子

每月要花掉几百块的书费的人,我也很崇拜的

我也买书,全看完的真8多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我高一时,是历史课代表,结果第一期末考试,56人一个班级,55个考及格,那1个人就是我了~
高一下半学期,就再没好意思继续当下去。
历史老师,我认识,才让我当班干部,因为这事很丢人,造成我对历史有了很大的恐惧感,后来,一直背都没能背好
不过我现在是很喜欢看百家讲坛,虽然好多人都不熟悉
大家是怎么学历史的呢?或者说你们都有那些书助你们学那么好呢?我一直很崇拜懂史的人,我家公子也喜欢读史书,呵呵所以我很崇拜他 对文字我简直看不下去,我喜欢看漂亮的图片,呵呵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4-7 15:52 发表
能学习和研究未尝不是一种好事。请不要抱有鄙夷的态度。

顶这句话。

PS:顶的是这句话,很纯很纯的那种。
请LS不要此地无银300两。。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能学习和研究未尝不是一种好事。请不要抱有鄙夷的态度。

顶这句话。

PS:顶的是这句话,很纯很纯的那种。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8-4-7 15:48 发表
各位大侠,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吧!
请板娘开辟新话题。。。谢谢!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