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darkcjj 于 2008-3-18 11:49 发表

...叫武松
武汉的松树才叫武松...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28号的火车去武汉
但是周末两天下雨
不知道樱花怎么样了的

TOP

00啥时回家啊,带上我吧,把我仍小吃街就成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18 10:20 发表
拍樱花。。去同济,中日友好林。。。等新安江回来,下周回母校。。。嘻嘻。。。

是5角场那个校区吗??如果4月头上花还没落完我就去走走,呵呵.
前世未了的眷恋,紧记你的容颜来世把你寻找。

TOP

00和私语放毒放的厉害的.
前世未了的眷恋,紧记你的容颜来世把你寻找。

TOP

勾起了我回家的欲望

TOP

我们的小笼也是咸的不是甜的

TOP

本来想给小吃单独发个贴的,结果一看,我们一拨人一看到东西上手,哈喇子就留出来了,一路扫街过去,见啥吃啥,一个不漏,哪里还顾得拍照,所以拍出来的东西基本上一塌糊涂不能见人,随便贴几张看看吧!武汉的汉味小吃口味比上海重,但是很香很好吃,我倒现在还在心心念念!


面窝很香,外脆里软,一开始吃觉得淡淡的没什么味道,但是回味有点甘甜,估计是发酵过的关系
热干面:不用多介绍了,比我想象中的要硬,有嚼劲(不过我觉得我对热干面的错误理解是被我大学食堂带坏的,大学里的我们管食堂的热干面叫“5大大”,当时正好流行《大长今》)
面窝和热干面_nEO_IMG.jpg


武汉人管烧卖叫烧梅,个头跟我们南翔小笼差不多大,皮薄,稍微有点油。
糊汤粉:顾名思义就是汤糊+细米粉,汤稠粉滑,大清早吃口热乎的,还真不错,不过哦,那个武汉人似乎佐料都不要钱,第一天吃宵夜撒的孜然也是 ,这个糊汤粉里的胡椒也是,多的来!
烧梅和糊汤粉_nEO_IMG.jpg
p.s: 其实那个糊汤粉原来卖相满好的,米色的汁水,白色的米粉,再撒上葱花和萝卜干,不过=我们想起来拍照,已经拌开来吃过了,大家将就着看看。


户部巷其实挺小挺窄挺短,从中华路码头下来,过马路的小弄堂里穿进去,顺着香气,看着大家人手一碗的方向,立刻就能在巷子深处找到了。
三鲜豆皮其实就是蛋包饭,饭里再放点豆干和牛肉和香菇,油汪汪,香喷喷,写着写着,我又饿了~~~~
莲藕我没在户部巷吃,后来是在个大饭店里吃的,他们切的块似乎比较大,炖得很酥。
一圈口味重的吃完来碗清淡爽口的蛋酒真是不错,据我同学说,蛋酒的制作过程是:敲个蛋下锅,然后浇沸水,成蛋花状,最后放酒酿。
豆皮,莲藕和蛋酒_nEO_IMG.jpg

以上吃完以后,我们最后买了杯手磨豆浆,我同学买了碗豆腐佬,就是我们说的豆腐花,不过人家不放葱花放糖的。

[ 本帖最后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3-21 15:50 编辑 ]

TOP

原帖由 LAYEFE12 于 2008-3-20 15:07 发表
武汉,我是今年年30去的.就呆了一个小时.
转机去昆明.
机场里面都是卖精武脖子的,不晓得好吃哇?


好吃好吃,我现在就正在吃呢,烧得特别酥,有点辣,有点麻,比上海的好吃多了。早晓得多买几包了,我同学买了24根鸭脖子回来, 全被分掉了。

TOP

哦,那就不是你了.
呵呵.本来周日天气就阴私来些的,要中午去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