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另外,对于alan的说我“楼主选机器难道只看动态范围,”是断章取义的,k10d除了动态外围和质量不稳定外,还是一部不错的机器,但是动态范围是它最弱的地方,而且弱到已经在某些场合下严重影响成像质量了。
s5 pro最突出的是它的动态范围,其他的指标丝毫不差的,我在这里说的话不是搞学术论文,需要严谨到要用类似于“仅且仅有”的字眼,所以在这个语境下自然省略了一些关于单反常识性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大家没必要扣字眼。
另外,alan说“舒马赫的水平再高,给他辆QQ,我绝对有把握,用POLO开过他”,但是如果给你一辆法拉利上赛道,你毋庸置疑是跑最后一名。
技术和器材是相辅相成,而且也仅在一定程度上相辅相成,脱离了这个前提的争论是毫无意义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天奇,你有成为一位顶级发烧友的潜质

TOP

"但是小钢炮在我眼中已经是牛头了,在天奇眼里是狗头,昏倒,有钱人啊。"
小钢炮的素质应该是中等吧,我没说狗,我觉得说狗说牛都牵强了点
XGP的焦外差和断环是公认的事实,成相也肯定在定焦之下,没有经过数码改造,就凭这3点,肯定不好算牛头
3片ED,全程F2.8的光圈,10年的经典,就凭这3点,肯定不算狗头

在我眼里的Nikon镜头(200mm 焦距内镜头)素质应该这样排列
第一阵营:28/1.4   85/1.4  105/2  105VR/2.8   135/2  180/2.8   200/2  XZP(唯一我觉得能PK定焦的变焦)等
第二阵营:所有定焦(如10.5  16  20  24   35  5018  5014  60 8518 ~~~当然也有个别应该归类到第三阵营) 加牛变(如17-55 17-35 28-70~~~)
第三阵营:老牛变,比如小钢炮,35-70这些,某些个别定焦(比如28/2.8),还有部分变焦比小的小光圈的变焦,比如银广角
第四阵营:经过数码改进的变焦,比如70-300VR,55-200VR
第五阵营:套头等,这个就不多说了

TOP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8-1-9 23:56 发表

呵呵,这个我完全同意,技术不高的话可以靠镜头来弥补一点,其实我也希望能有钱上牛头,但是小钢炮在我眼中已经是牛头了,在天奇眼里是狗头,昏倒,有钱人啊。
另外,有一点我不同意,我的18~55套头是个大狗头, ...


舒马赫的水平再高,给他辆QQ,我绝对有把握,用POLO开过他
但同样是两辆POLO,我就绝对不可能赛过他了

当然我也同意雨意,衡量照片的优良,不单只是锐度色彩细节单方面的突出,整体的效果或许更能体现该相机与镜头的性能

TOP

雨意快点换吧,换好帮偶拍拍
偶想去拍写真了,到是好省一笔,呵呵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都疯了,雨意啊,祝你一路走好
YY足迹:龙王山 两尖 西塘 齐云山 东白山 新安江 千岛湖白云溪漂流 浙东穿越 武功山官山 重登东白山 炉西峡穿越
一杯香醇的咖啡,一首悠扬的蓝调,再点上一支烟,让咖啡的香气、蓝调的乐声伴随着袅袅上升的清烟,萦绕在我身边,一个孤单的身影

TOP

原帖由 迷路 于 2008-1-9 19:28 发表
说我走人像摄影,你比我更疯狂!

呵呵,迷路,我发觉自己也很喜欢人像摄影,但是我特别喜欢抓拍,s5的话是兼容尼康f口镜头的,所以这个倒是不担心。我现在唯一担心的是钱,本来想把永琪的金卡捆绑到这里一起卖的,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买个s5+小钢炮,但是估计这样就永远都没人要了,哈哈

[ 本帖最后由 雨意 于 2008-1-10 09:11 编辑 ]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原帖由 Alan 于 2008-1-9 21:18 发表
楼主选机器难道只看动态范围,那只是诸多指标中的一个,并不能说明这个机器就有多么多么的厉害啊!!参考而已!!
其次我同意天奇的观点,镜头还是很重要的,狗头,除非你是大师或有非常深厚的PS功底,不然狗头依旧是狗头,随便 ...

呵呵,这个我完全同意,技术不高的话可以靠镜头来弥补一点,其实我也希望能有钱上牛头,但是小钢炮在我眼中已经是牛头了,在天奇眼里是狗头,昏倒,有钱人啊。
另外,有一点我不同意,我的18~55套头是个大狗头,当初因为放到原尺寸找不到焦点实处而想出掉,没想到在运输过程中摔坏了。现在一直用sigma的1770,但是回过头来看看,虽然1770的锐度要比1855好很多,但是如果不放到原尺寸的话,就色彩和整体观感而言,1855的片子还是要强过1770,现在有点后悔当时一时片面去追求锐度,实际上画面的价值在于整体效果,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楼主选机器难道只看动态范围,那只是诸多指标中的一个,并不能说明这个机器就有多么多么的厉害啊!!参考而已!!
其次我同意天奇的观点,镜头还是很重要的,狗头,除非你是大师或有非常深厚的PS功底,不然狗头依旧是狗头,随便找个一般初友让他拿着个上万元的头,都能拍的比你的狗头强不少!!所以镜头依旧能决定相片的成色!!
个人意见...

TOP

雨意,我兴趣有的,很浓的说!!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