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卜卜星我怎么没吃过?
楼上说的跳跳糖也印象很深,但确实已经是进入90年代后的零食了。

80年代的时候,还没有大大泡泡糖,是那种8份钱的长条的泡泡糖,不好吃,但好玩。

写到这里想起一件小时候的事情,大概是92年吧,中国大陆大概刚刚出现“矿泉水”这个东西,要比健力宝啊高橙啊晚许多,要么就是我身处的塞北小城比较闭塞,总之是对这个东西好奇和向往的很,不知道是什么好喝的东西。

那年夏天跟着几个同学去黄河远足,15公里路,要自行车骑去,大家凑了很多零食打算一起分享。由于那时候我妈妈管的紧不给零花钱,就起了馊注意,把我爹藏在床底下的若干瓶白酒中的一瓶汾酒偷了出来(肯定是同学撺掇的),由同学找到一个小卖部卖了,换了好多瓶大的高橙和矿泉水。

结果可想而知了,喝了这个所谓的“矿泉水”才知道亏大了,呵呵 ,没味道,还不如高橙呢~

TOP

还有跳跳糖
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TOP

  小时候次的还真是不少

TOP

有多少当年的滋味可以重来

    如今的小孩张嘴就是软糖、薯片、牛奶巧克力,即使是一包话梅,也要是出自“优质良品”或是“大坂屋”。不过,尽管有越来越多五花八门的零食充斥着超市的货架,但还是有不少当年的滋味依旧占据着小小的一寸地盘。

TOP

果丹皮

怀念指数:★★★

    一毛钱一根儿,有的只要5分钱,一卷儿一卷儿的,直接咬,淑女点儿的一层一层剥着吃,酸酸甜甜,有嚼头,其实就是柔软的山查片儿。

A91F06EA9C72B322CA6B4A80F490DBE1.jpg (5.81 KB)

A91F06EA9C72B322CA6B4A80F490DBE1.jpg

TOP

咪咪虾条

怀念指数:★★★

    咪咪虾条应该算作是油炸食品了。巴掌大小一包,5毛钱,里面是一根根细细的虾条。买这个不需要拖着妈妈去食品店,学校附近的小摊上就特别多。咪咪虾条在十几年后的今天还依然“健在”,想要重温当年滋味的,可以去联华超市找找看。

CD6CC1626C945C1DE03F00499A339122.jpg (29.43 KB)

CD6CC1626C945C1DE03F00499A339122.jpg

TOP

爆米花

怀念指数:★★★★

    现在的小孩恐怕很难见到如此精良的装备了,吃到的爆米花都是拿个类似锅的东西搞出来的。当年手执此武器的一般是个中年男人,出现频率大概每星期一次,小孩子们会排着队,每人拿一个小盆,装着大米或者玉米什么的等待,然后把大米或者玉米一股脑倒进那个大肚子里,放点糖精,中年男人就摇啊摇,摇的差不多了,小孩子们会全部用手捂住耳朵,然后一声巨响,嘿嘿,甜丝丝的爆米花就出来的。

BA3BC7AC89097B7BDE9323C8C8537A96.jpg (46.07 KB)

BA3BC7AC89097B7BDE9323C8C8537A96.jpg

TOP

糖人儿

怀念指数:★★★★

    就是这种小玩意儿,一般做这个的都是老大爷,用糖稀做的一个个的小动物,栩栩如生,可以拿着玩儿,摆在家里,或者直接吃掉,现在很少看到了。

[ 本帖最后由 小球 于 2007-12-20 14:51 编辑 ]

3344C2F403ABB893C8FFEF61C743150D.jpg (42.46 KB)

3344C2F403ABB893C8FFEF61C743150D.jpg

TOP

娃娃雪糕

怀念指数:★★★★

    咖啡色的帽子是巧克力味,白色的脸蛋是奶油味,娃娃雪糕可是那个年代小孩子不多选择中的最爱。尽管就在前不久,伊力也出了一个和娃娃雪糕极其相似的“小雪生”,但还是有不少80年代的人感叹,已经找不回当年的味道了。

    除了娃娃雪糕,还有紫雪糕、红宝石、足球和茶壶冰激凌也属同一个时代的产物,也一样被已经长大了的网友们惦念。

[ 本帖最后由 小球 于 2007-12-20 14:50 编辑 ]

A204D07204D3CC1B8C31620F249E3542.jpg (25.43 KB)

A204D07204D3CC1B8C31620F249E3542.jpg

TOP

金币巧克力

怀念指数:★★★
    现在的巧克力花头经十足,看得是眼花缭乱。而回忆起十几二十年前的巧克力,印象最深的还是这金灿灿的金币巧克力。这可不是零食中的“家常便饭”,在记者的记忆里,这个可是学校举行运动会时,专门用班会费买来给参加跑步比赛的孩子的能量“滋补品”。一想到那金黄色锡片后的巧克力,即使是对跑步深恶痛绝的孩子,也会因此动心。

FA1A51D07E5D01EDC542D312C73B7021.jpg (10.46 KB)

FA1A51D07E5D01EDC542D312C73B7021.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