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11-30 16:11 发表

谢谢指教,学习了。
我也不是学这个的,以前有摄影课,初步涉及了一些基础知识,买了佳能EOS50的胶片机器,很久不用了。
我们现在的摄影版块,确实是需要大家一起探讨。拍得不好没关系,说错了也没关系。
重要的 ...



嗯,到时候发个召集贴?我会报名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1-29 09:23 发表
你学这个的啊?

不过正经的回答你提出的问题:因为被摄对象并非平面,在景深范围内也有焦点和非焦点区分,所以显得不是很锐。

比如说拍蝴蝶,最佳拍摄角度就是蝴蝶展开的双翅平面,如果是从头拍向尾,则失败的 ...

谢谢指教,学习了。
我也不是学这个的,以前有摄影课,初步涉及了一些基础知识,买了佳能EOS50的胶片机器,很久不用了。
我们现在的摄影版块,确实是需要大家一起探讨。拍得不好没关系,说错了也没关系。
重要的是我们敢拍敢贴敢评,迟早,我们会拍的好的!
12月中旬,我们有个人物摄影,到时候请一起来交流啊。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你学这个的啊?

不过正经的回答你提出的问题:因为被摄对象并非平面,在景深范围内也有焦点和非焦点区分,所以显得不是很锐。

比如说拍蝴蝶,最佳拍摄角度就是蝴蝶展开的双翅平面,如果是从头拍向尾,则失败的概率很大。

我这张片子其实角度有点问题的。

光线确实需要雕琢一下,我这张片子没有补光。也是不够锐的原因。



再次向小捷飞致敬,现在很少有人这么和我讨论严肃摄影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1-28 22:11 发表






高手啊

向你学习

误会了,照片不是我拍的,只是我们上过这些专业课
拍照这东西,除了感觉好,其实也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行当,多拍自然就感觉好了,把握的也准了!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11-28 21:29 发表
锐,我是想说,在对焦范围内的成像不够清晰,对比度不够,可能和光线有关,镜头也是大关键。



你看这张,是用小白的头拍的 ...






高手啊

向你学习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锐,我是想说,在对焦范围内的成像不够清晰,对比度不够,可能和光线有关,镜头也是大关键。



你看这张,是用小白的头拍的,感觉花瓣的边缘对焦很准、因背景很暗、加上花瓣本身受光,前后对比很强,所以成像很清晰。整体通透,很有精神。

自然光就是很柔的,他们很多都会有小小的反光板,在拍小东西时也可以补一下光。

我的建议是:你的那个花蕊,不是没有亮起来,而是没有暗下去,所以感觉对比不够。如果降低档位曝光,同时补点光在花蕊的头上,对焦在较亮的部位,这样即可以虚化背景,又可以使画面更锐而精神。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7-11-28 21:44 编辑 ]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11-28 17:04 发表



灵!·看来楼主是微距高手啊!snowpine也喜欢微距,以后一起切磋啊
这片子感觉边缘不够锐,是啥道理呢



边缘?应该是不在景深范围内的缘故吧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1-28 16:14 发表
999999999



灵!·看来楼主是微距高手啊!snowpine也喜欢微距,以后一起切磋啊
这片子感觉边缘不够锐,是啥道理呢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1-28 16:49 发表



不懂啊

看到弹簧小人就懂了
貌似弹簧小人和楼主还是有N份神似的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7-11-28 17:06 编辑 ]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11-28 16:42 发表

Garrett本来就是个老爷爷呀,米错啊



不懂啊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