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俗一张

DSC_7504.jpg (172.1 KB)

DSC_7504.jpg

TOP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2-12 16:02 发表
居然是12~24的头,原来一直以为超广角是用不到的,而且对于28mm以上广角变形不堪忍受,现在发觉还是需要一个的。


这个镜头拍摄大场面风景是很灵的,喜欢这种震撼的气势

TOP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2-12 12:30 发表
看来天奇已经向职业摄影师迈进了,恭喜一下。
不过摆拍(或者定向题材)的话,我也会用定焦,构图、选角度、距离控制等都有时间折腾,但是户外暴走时是不可能有这样的条件的,用定焦的话限制太多,会错过很多机会的 ...



我爱定焦是因为
1.我不能容忍小光圈变焦镜头的画质,所以我喜欢定焦
2.大光圈变焦虽然好,都是牛头,但是普遍变焦小太重太贵,虐点的线路背着吃不消,35/2重205克,50/1.8重155克,省力,牛变变焦小,我用35双腿勉强可以胜任28-70,哈哈
3.光圈大,跟变头比,开F2.8个个锐利,变焦头全开F2.8未必锐利
4.便宜 普通定焦价格就1-3千块,牛变都要上万,画质差不多,我觉得反而还是定焦胜,看在光圈的面子上定焦是全胜
5.构图能力增强.我站的一个物体面前,我不拿起相机我就知道可以拍下哪些东西和拍不下哪些东西,用变焦不可能有这个意识,因为只能看着取景框靠扭动变焦环来构图.一旦你习惯了一个焦距的定焦,那么你的世界就是这个焦距的,你的构图能力会大大增强.打个最简单的比喻,我们的眼睛是50mm的焦距,标准的定焦,不是变焦的,你觉得哪不方便了?一旦习惯,你将无比强大
6.如果光线不够焦距不够,那么我会选择不拍,有时候可能是遗憾,但是对学习摄影来说是好事

其实户外线路还是有很大的走动空间的,那些旅游景点还是带个变的,遇上人多还是变的方便

个人观点

TOP

居然是12~24的头,原来一直以为超广角是用不到的,而且对于28mm以上广角变形不堪忍受,现在发觉还是需要一个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2-12 12:10 发表

这张太赞了,尤其是影调,我怎么也拍不出这种感觉来。拍出的风景片即便是构图可以但是出片却比较硬,天奇这张很油润,味道非常好,感觉不像是d80出的片子。说说怎么弄出来的?什么镜头,什么光圈,怎么ps的?


机器D80   镜头Tokina12-24/4
PS:用PS打开后 ctrl+M 拉一下曲线就OK了,5秒钟搞定

附上EXIF和原图

EXIF.jpg (50.82 KB)

EXIF.jpg

DSC_0548.jpg (156.49 KB)

DSC_0548.jpg

TOP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2-12 12:10 发表

这张太赞了,尤其是影调,我怎么也拍不出这种感觉来。拍出的风景片即便是构图可以但是出片却比较硬,天奇这张很油润,味道非常好,感觉不像是d80出的片子。说说怎么弄出来的?什么镜头,什么光圈,怎么ps的?


是不是用了neatimage(貌似是这样拼得)?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看来天奇已经向职业摄影师迈进了,恭喜一下。
不过摆拍(或者定向题材)的话,我也会用定焦,构图、选角度、距离控制等都有时间折腾,但是户外暴走时是不可能有这样的条件的,用定焦的话限制太多,会错过很多机会的(风景也好、人像也好),所以需求不同,选择自然也不同,假如哪家出个18~200/2.8恒定光圈的镜头,我第一个就去买。虽然说大变焦成像质量不如小变焦,但是我在出行中因为光圈不够大或者对焦匆忙造成拍糊掉导致成像质量的下降远远超过大变焦所带来的成像下降,所以两害相较取其轻。
但是可惜没有这样的镜头,所以退而求其次寻求小变焦大光圈的镜头。适马小黑已经出到第四代了,可惜还是没有PK口。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1-30 22:59 发表
拿起相机,望着苍白的天空,又想起了西藏的蓝天,似乎在上海的每一天都那么苍白.
再来看看我的帖子,顶一张

这张太赞了,尤其是影调,我怎么也拍不出这种感觉来。拍出的风景片即便是构图可以但是出片却比较硬,天奇这张很油润,味道非常好,感觉不像是d80出的片子。说说怎么弄出来的?什么镜头,什么光圈,怎么ps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哇 西装革履呀~~~~~~~~~~~~~~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7-12-11 21:02 发表
天奇的手好肉


这样的手抓镜头才有手感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