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不过这次事件让我也警觉了,下次玩自虐,绝对不能随便带人,不合格的不管情面不情面,一律deny。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是的,我觉得很致命的失败就是没做好防水

关于手机,我很喜欢moto的defy,三防的ad手机,知道好处了吧
Garrett 发表于 2010-12-15 09:43

其实就算为了省钱,一个手机防水袋也就几块钱,学生再穷,买个防水袋还是没问题吧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是的,我觉得很致命的失败就是没做好防水

关于手机,我很喜欢moto的defy,三防的ad手机,知道好处了吧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那个夜晚,许多人都一夜无眠。不少队员的手机被水淋湿,山中信号又差,他们只能断断续续地通过电话、短信与外界取得联络。小唐告诉早报记者,他们将自己所在的坐标发给了一位在户外探险界十分有名的“牛人”,他也曾 ...
Garrett 发表于 2010-12-15 09:22

“那个夜晚,许多人都一夜无眠。不少队员的手机被水淋湿”,
一个260块钱雪狼的帐篷都是防水7000mm,一夜暴雨根本没问题(我在三尖经历过),他们他妈的什么破帐篷啊,还有出去户外,连个防水袋都不带啊,这就是复旦登协!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是手持gps,和手机不是一个概念,不过居然不防水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接连降下的大雨,让探险队不得不在下午4点停下了脚步。虽然GPS仪器被水打湿,但此时他们已经顾不上可能会损坏仪器。“我们强行打开了GPS,虽然有一点损坏,但还是能显示经纬度,根据这个经纬度可以确定,我们离云谷寺 ...
Garrett 发表于 2010-12-15 09:20

“虽然GPS仪器被水打湿,但此时他们已经顾不上可能会损坏仪器”
看到这句我真的很无语,这tmd还算复旦登协的人?一个普通的探险家或者海王星的gps,都是三防的,耐3米水压,一点雨就让gps歇菜了?
复旦登协都是些什么鸟人啊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参与这次活动的不少人,都是复旦大学登山探险协会(下称“登协”)的成员。每年,“登协”会组织一些探险活动,但对于这次探险,“登协”否认是他们组织的。复旦大学发布的公告也称,这次活动“是个别校友发起,校内 ...
Garrett 发表于 2010-12-15 09:18

妈的,现在随便一个手机都有gps啊,这一大队人马只有一个gps,也太菜了吧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这件事到这里差不多全清楚了

有几个选择发生了错误导致了杯具
1,天气预报应该知道有雨,队员至少都应该做好防水准备。如果能睡在干燥的帐篷睡袋里,坚持到第二天天亮不是问题;
2,没有向导的探险,走错路很正常。选择扎营也是正确的。但领队必须有强力安慰能力。告诉大家明天天亮的计划,做好稳定军心工作;
3,在获得救援以后,不要慌乱,抢一步会死啊?真的会死……

我觉得杯具发生,也没什么大的错误可以指责。或许他们根本没做好应付天气和地质的准备。但回想一下我们屡次户外,队员中装备不全的也常有。对安全意识淡薄的也很多。只是我们运气好,没发生什么问题。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很反感这些自识过高,毫无谦疚感的年轻人.
这些驴友.真TMD的够驴
lenell 发表于 2010-12-14 17:51

下次我给他们带队,保证全军覆没,领队逃生。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对张宁海的搜寻却耗时很长。由于他坠崖之处是一片绝壁,根本无法攀援而下,当地民警只得从翡翠谷往上游进发前往搜寻。昨天中午,张宁海的遗体被找到。

  昨天下午4时,当张宁海的遗体从翡翠谷被运出时,距离出事已经11个小时。守候在那里的探险队员们纷纷落泪,一名队员双膝跪地。

  “真的想一万次也不会想到是这样的结果。”小唐说,“没想到为了救我们,却牺牲了一位警察。”

  昨日下午5点30分,18名探险队员与复旦大学赶赴黄山的两名教师一同,坐上了开往上海的汽车。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