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美国房地产在3年内翻倍了
就遭遇到连续下跌的命运
中国房地产5年内翻三倍,如果中国房价跌20%是合理的,那么美国也许根本不需要跌。
如果美国跌20%是合理的,中国要暴跌了。
另外这两天看到的数据,今年财政收入有望突破8万亿,GDP才30多万亿。
8万亿收入相当于美国了。人家GDP是我们好几倍。人均GDP更是几十倍。
我对国内经济很悲观。
如果全球经济二次探底,那么中国经济不是二次探底的问题。而是打穿1664的问题。
这个贴说的是反弹,没想到这么快就破位了。
所以暂时还是放弃反弹的观点,继续观望吧。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先加分再仔细看看

TOP

两房是给那些信誉不良的买房人做抵押贷款的,其资金来源就是兜售给投资人的债券(中国不幸也成为了债权人之一),他自己是没有钱的。
其实这些债券真正能够产生收益的情况有以下两种:
1.贷款买房人不断供。
2.把断供人的房产拍卖变现,以偿还债券人。
但是很遗憾,指望以上这两个情况,希望很渺茫,理由如下:
1.次级债的间接债务人(贷款买房者)本身就是信誉不良的用户,再加上美国有个人破产的制度,所以指望他们还款抵偿债务,基本是海市蜃楼。
2.美国的房地产拍卖到了什么地步了?08年底的时候美国一套house以1美元的价格拍卖,虽然这是个个案,但是梧桐一叶而天下知秋,美国房地产的整体情况可想而言,所以指望美国房产回暖,靠拍卖来抵偿债务,还是省省吧。另外,美国历史上房产价格一直比较稳定,这次次贷款危机前,房产价格到达了史无前例的高峰,也就是说,这些次级债的定价也因为房产的泡沫而泡沫,被以虚高的价格卖给了债券人。所以,除非指望日后美国再来一波更高的房产泡沫,而且那时候两房还有幸没死掉,而且那时候两房除了没死掉,还有幸持有所有这些房产的抵押权,然后把这些天量的房产神奇地以不打压房地产价格的方式卖掉,然后皆大欢喜。谁也不损失。损失的就是那帮接盘房产的美国sb老百姓。
可惜,这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在我有生之年都看不到了。
1

评分人数

孤独的旅行者

TOP

退市是因为连续一个月股价没有达到最低标准1美元,这点要搞清楚
真正涉及到两房资产的是美国房价,一季度环比下降3.2%,还处于可控范围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好吧 今天我研究了一下两房问题
目前舆论一边倒,认为中国损失惨重,我承认损失,但是否惨重还需等待。没有到媒体说的地步。
另外两房还没有资不抵债,一切都是动态的,基准是美国房价涨与跌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两房债券没问题
退市的是股票
退市不等于破产清算
破产清算优先归还债权人
不要被半桶水的人忽悠,金融界最恨这种低级谣言了
Garrett 发表于 2010-6-29 21:22

两房退市是事实,不是谣言。另外,两房已经资不抵债,拿什么来还债权人?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两房债券没问题
退市的是股票
退市不等于破产清算
破产清算优先归还债权人
不要被半桶水的人忽悠,金融界最恨这种低级谣言了
Garrett 发表于 2010-6-29 21:22

可是报上不是说中国没了500亿吗?

TOP

两房债券没问题
退市的是股票
退市不等于破产清算
破产清算优先归还债权人
不要被半桶水的人忽悠,金融界最恨这种低级谣言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今日恐慌盘涌出,未来在预增中报业绩支持下,成长股将迎来绝佳买入机会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