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恩恩,梦枕貘的小说确实不错亚,光是里面大段大段的诗赋就不是现在随便哪个小说家写得出来的
万斋桑可是日本的狂言国宝人物哎,在阴阳师一二里的那两段舞一点都看不出来是即兴表演
可惜,这个电影被同人化了 ...
Chris 发表于 2009-7-17 15:57



终于来了一个喜欢的。
我原本以为梦是女的,看到他是个男人
着实吃了一惊。
没有想到一个男人可以写出如此细腻的文字来。
清淡含蓄,典雅的文字和人物让那个阴暗凄恻的年代中有关鬼神的故事都看起来不是那么骇人。
真后悔不早知道万斋5月在北京。
也只有他,才能将安倍晴明这个角色诠释的那么好。
源博雅可以有许多个,而安倍晴明,却只能是野村万斋。

当然,还有千年前的那个自己。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我也回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源氏物语可是个大工程啊,加油哇
一见钟情,再而衰,三而竭

TOP


恩恩,梦枕貘的小说确实不错亚,光是里面大段大段的诗赋就不是现在随便哪个小说家写得出来的
万斋桑可是日本的狂言国宝人物哎,在阴阳师一二里的那两段舞一点都看不出来是即兴表演
可惜,这个电影被同人化了......
一见钟情,再而衰,三而竭

TOP

hao ba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我也回帖了,兰儿也感谢我一下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都是文化人啊,你们在说的都是什么?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不过我蛮喜欢看日本的一段舞蹈
就是织田信长在桶峡涧战役斩下今川仪元首级之前
晚上在清须穿盔甲前跳的那段舞
Garrett 发表于 2009-7-17 07:39


回家看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今天早晨开始看源氏物语了。
还只看了1章多,感觉如果说要将源氏物语比作红楼梦还是逊色的。
翻译本身也会让作品失色一些,但撇除这点不论,仍旧缺了点。
现在我还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如此。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我对德川幕府建立以前的那段日本战国很痴迷
都是以前玩太阁立志传给害的
为此还专门去大学里的图书馆把那段历史书借来研究过一段时间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