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XZP固然好
不过论画质还是牛不过105 180
它牛的是长焦防抖和变焦方便
这个重,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不是每次出去你都可以带着的
这个贵,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而且新代估计就快出了,所以价格呈现下滑趋势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8-8-27 11:32 发表
我觉得还是上xzp吧
5000块的镜头上了还有遗憾,干脆一步到位,否则都是弯路


XZP太重了的
而且已经有了105VR
所以想拿这个180/2.8D当作长焦用

TOP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8-27 10:29 发表
后年搞个180。。。。。


d80=270mm,用来打鸟还是偷拍mm日光浴?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觉得还是上xzp吧
5000块的镜头上了还有遗憾,干脆一步到位,否则都是弯路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后年搞个180。。。。。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8-26 11:43 发表


重量
价格
画质
这3个因素基本都不会全

推荐
性价比最高的  Nikon 55-200VR 1550元,小巧轻便,练手不错,1代VR,不过是DX的,素质很对得起价格
还有 70-300VR  3500元,体积比55200大,画质稍微好点,不 ...


想要180/2.8D

TOP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8-25 14:09 发表
明年搞个105。。。


Kenrockwell更新了对AFS 105mm f/2.8 VR Micro的测试,
他的近期更新的镜头测试包含的项目很多。

原文
Kenrockwell: AFS 105mm f/2.8 VR Micro

抽出几句重点的:

Ideal Uses: Perfect for use as a general-purpose medium tele on FX digital, DX digital and film cameras. It's also the best macro lens today short of the 200mm f/4 Micro.

For all-around use as a general-purpose tele, this 105mm is Nikon's best yet.

完美的中焦镜头,适用于多种场合。当今最好的微距镜头。

This 105mm VR Micro is built as well as the $1,700 70-200mm VR, and except that this 105mm can't zoom, it does exactly what the 70-200mm VR does, but better.

和xzp做工一样好。除了无法变焦,能拍摄同样的题材,效果更好。

Teleconverters: Nikon warns you won't get AF, but that you may use the TC-14E, TC-17E and TC-20E teleconverters. I tried it, and the TC-20E works fine. It autofocuses just with the TC-20E.

To my surprise, the optics of the 105 2.8 VR are so good that they look OK with the TC-20E.

配合TC20E,可以AF(TC14,TC17自然也可以了).
而且2x增距下,拍摄效果很好。

AF is unusually fast. It's the fastest Nikon macro lens I've used.

AF快速。是迄今AF最快的micro Nikkor(感谢SWM)

1:1放大倍率下,最大光圈f/4.8,最小光圈f/57.

AF is much better than the first samples I tried back in 2006. Those often would hang and not autofocus.
他也提到了06年拿到的样品,当时他是推荐旧款micro 105D的。看来还是早期版本有个体差异的。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8-26 11:53 发表


下面2个里给我买一个,我就原谅你了
Noctilux 50mm f1.0,
Summilux 35/1.4 ASPH


我觉得我连福伦达的都买不起……
生活就像hand job,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双手
爱情就像blow job,只有尝过了才知道味道

TOP

原帖由 找不到服务器 于 2008-8-26 11:51 发表


我错了……


下面2个里给我买一个,我就原谅你了
Noctilux 50mm f1.0,
Summilux 35/1.4 ASPH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8-26 11:45 发表


不要这样,呵呵


我错了……
生活就像hand job,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双手
爱情就像blow job,只有尝过了才知道味道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