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LS还是让张爱玲躺回去吧,别爬出来吓人

TOP

如果我是张爱玲,会从地底下爬出来吼:“谁他妈让你们喜欢我的文章了?肯定不是我逼出来的!”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8-7 21:46 发表
一帮俗人捧出的一个烂俗女。。。给张家人丢脸。。。。。。

虽说炒作那是肯定,把她吹得天花乱坠也实在是名不副实.但说张是烂俗女实在过了,不知水王看过多少张的作品,如此不屑她的文字.不了解之前保持沉默是高明的做法,她不够好是真的,但绝非庸俗无才之人.

TOP

总算有人和我一样的看法了,

TOP

一帮俗人捧出的一个烂俗女。。。给张家人丢脸。。。。。。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弱弱得说:我喜欢三毛风格得

TOP

当我读起张爱玲的时侯,朋友告诉我不要研究她的文集,太过于颓废,长期下去,对整个世界会产生叛逆思想;
当我捧起张小娴的时候,朋友劝我不要领会她的字里行间,太过于偏激,长久下去,对这个世界的男人会完全失去信心;
当我沉迷于网络文学的时候,感受着虚拟世界里淋漓尽致的宣泄时,朋友说这空间太过于多元化、非主流,会让人失去自我.
疯掉了要

TOP

1.“她和金庸而今被抬高到与鲁迅并列的地位”
本来文风不同,放在一起比较,多可笑阿。
有政治倾向作家的地位难道永远高人一等么?

2.“整个故事没有大喜大悲,没有刻骨铭心的至爱、撕心裂肺的创痛”
口味不同吧,这位评家口味ms很重,我觉得他比较适合看韩剧:热恋中的男女发现彼此是兄妹,这还不够惨,女猪脚还不治之症男猪脚弃世自杀,这样够大喜大悲?刻骨铭心?撕心裂肺?

3.“《金锁记》中的七巧让人看了恶心,这个故事本身也让人恶心”
这本来就不是一个王子救了白雪公主,然后就幸福的在一起的故事。这位评家还是回头看格林安徒生容易满足点。

4.“我曾认真地比较过张爱玲和萧红”
又是政治倾向,抬高“民族生死命运的戏台”,贬低人物生死情感命运的戏台。。。
比较又是比较,张爱玲和萧红不过各花如个眼,请问秋瑾和孟姜女谁又高点?

5.“他负责的这本刊物绝不刊登周作人、张爱玲之流的文化汉奸们的作品”
张爱玲是文化汉奸?就因为她的初恋是汪伪旗下的胡兰成?可是她又怎么汉奸了?卖情报?
平心的说,她也就是个么政治观念的女生,人家第二任老公还是个共产主义者,这个到么人说了。。。
Through chances various,throgh all vicissitudes,we make our way...

TOP

我也不喜欢,就从色戒的主线来说吧,一些仇日的又没有社会经验的学生组织了一个团队,妄想混进汉奸老窝,杀死汉奸。这种想法本身就够稚嫩,够白痴!就像小孩子要假装大人再杀死大人一样无厘头。

TOP

反正不喜欢张爱玲惨西西的描写。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看了玩了记得打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