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引子
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在下一刻随时都有灰飞烟灭的可能。
我还记得在我上高中的时候,向学校订阅了《中学生语文报》,里面的文章到现在大多我已经记不得细节了,唯有一篇,至今我还能重述出来。文章写到,一个作家应邀参加了一个文化交流会,到场却发现出席者多为商人。开餐馆者曰美食文化,养家畜者曰养殖文化,贩服装者曰时装文化……这时,一商人问作家曰:“您最近在搞什么文化啊?”作家思量再三,自己的确无商可言,于是只好说:“我最近没什么文化。”全篇百来字娓娓道来,令人捧腹,然而在这文字后面的,竟有一种难言的酸楚。
诚然,我不能在此大言不惭的歌颂着所谓的主旋律,我没有任何资格来评价世间的种种。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的排斥着糟践文化的一切。我不是愤青,我也不是小资,我更不是穿着时尚的先锋派。我只是知道,我不能昧着良心来篡改着华夏这个民族。
我只为自己而写作。
请有幸看到这篇文字的兄弟姐妹不要太过于执著于我的用墨了吧,我的每一个句式和用词,都是挑战书,挑战我看到的一切。也许,您在看完后又会说:“史立明那小子又在瞎掰了。”这就够了。我并不期望你们能从中看到我的思想。王小波曾说,人有两件事得背着人干,一是性交,二是思考。既然你们没有在街边出售的色情光盘里看到我的身影,那么你们也就不会看到我在思考。
末了,还得说一句,此文纯属虚构,若有雷同,都是巧合。

TOP

《从成都北上》

TOP

转篇我以前师傅的文章~
私底下写的~未公开~

TOP

恩恩~

TOP

恩,估计做老板的都很沧桑。。。

TOP

沧桑~

TOP

71年的一刚。。。看起来哈老。。。像40几岁的一样的

TOP

啊拉老板去年结婚的。。。

TOP

TOP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