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陈家祠地铁坐一站下,走5分钟到了光孝寺,寺庙门前的一个马路口有个僧人模样的人塞给我一个貌似佛相关的东西,我拿了走了,没几步那人追上来了,拿出个本本要我签名,说是去光孝寺的人都留名,我就签了,突然这家伙说签了名就一定要捐功德钱,我突然发觉上当了,转身就走,这人盯住不放,说好歹给点钱,怎么能签了名还不给钱,于是就给了他10块钱。
买了5块钱门票进光孝寺,寺院的工作人员马上说,你上当了,那个人根本不是他们寺院的僧人,而是个骗子,一直在寺庙门前招摇撞骗,有一次还把一个人口袋里的一万块钱抢出来,和强盗差不多了。我就问,难道就没人管吗?答曰:管不了,公安局抓了几次,没多久放出来了,依旧行骗。
他们问,你是记者吧?我冒充了一下,他们说,政府指望不上了,你做做好事把他拍下来发到网上,让别人不要再上当。我其实心里也挺气愤的,于是拍了他的正面照,等我回来放上来。大家以后去的时候认清这个人,千万别上当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荔枝上火,小心鼻血

TOP

今天一早就起来了,问了下前台哪里的早茶好吃,说说上下九步行街的陶陶居,于是出发了。芳村站坐地铁两站到长寿路下,走到上下九步行街的陶陶居,人气很旺,从清晨街面的冷清到里面人满为患,吃了一惊,当时觉得来对地方了。
由于我是一个人,被安排和人拼桌,同桌的还有3为老太太和一位老头。点了壶茉莉花茶,然后去拿点心,种类很多,样子很好看,但是量太多了,拿了三种,坐了很久还是吃不掉。边吃边和老头老太聊,广州人真有意思,吃早茶一边看报纸,很悠闲。问了下,他们也不是天天来吃,基本2,3天来一次。就是老头老太说广东话听不懂。
买单35元,省了一大半。发觉吃早茶一定要人多点,这个可以点的花样多,而且能吃完。
沙面就在步行街南边,过马路过河就到了。但就是这过马路过河也挺费劲的,要迂回很多路。
沙面街真不错,一条类似于公园的街道,两边是欧式建筑,大树成荫,走在这里很有感觉。中间的绿化大道许多广州人运动,打拳、打球、器械活动的都有。
从西走到东又从东走到西,逛了很久。临走是发觉有人拍婚纱,想去蹭拍,被发现了,居然叫我帮他们拍,结果发觉他们自己拿的是卡片机拍婚纱,昏倒!
10分钟走到黄沙地铁站坐两站到陈家祠,进去后很震撼,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华美的祠堂,纹饰、雕花、镂空、屋檐和屋脊的凸版彩绘,色彩艳丽,画像精致,无论你走进哪个院落,转向哪个角度,你的眼睛被塞得满满的,让你目不暇接。其间有很多工艺品,雕刻、绘画、织物很多,让你舍不得离开,而这样的一个祠堂却象征性地收10快钱,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拍照的时候碰到个拿着d300的女士请教我,便冒充大师指点了两下。
这里的旅行团比较少,凡来的都是外国团,说的也不是英文。
恋恋不舍地出来了,在隔壁的一家小店吃饭,那个叫赖米粉和煎鱼皮,一共11块钱,非常好吃。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