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祠地铁坐一站下,走5分钟到了光孝寺,寺庙门前的一个马路口有个僧人模样的人塞给我一个貌似佛相关的东西,我拿了走了,没几步那人追上来了,拿出个本本要我签名,说是去光孝寺的人都留名,我就签了,突然这家伙说签了名就一定要捐功德钱,我突然发觉上当了,转身就走,这人盯住不放,说好歹给点钱,怎么能签了名还不给钱,于是就给了他10块钱。
买了5块钱门票进光孝寺,寺院的工作人员马上说,你上当了,那个人根本不是他们寺院的僧人,而是个骗子,一直在寺庙门前招摇撞骗,有一次还把一个人口袋里的一万块钱抢出来,和强盗差不多了。我就问,难道就没人管吗?答曰:管不了,公安局抓了几次,没多久放出来了,依旧行骗。
他们问,你是记者吧?我冒充了一下,他们说,政府指望不上了,你做做好事把他拍下来发到网上,让别人不要再上当。我其实心里也挺气愤的,于是拍了他的正面照,等我回来放上来。大家以后去的时候认清这个人,千万别上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