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浮梁县葫芦窑遗址
为啥要制成葫芦形状的呢?
看看是不是和北方的馒头窑很像呢?
但是地理环境因素限制了景德镇的瓷窑不能像龙窑依山向上而建
只要从小点火火焰就会直窜而上
因此,瓷窑中间凹进去的地方就是为了聚风聚火焰

IMG_9603.jpg (89.6 KB)

IMG_9603.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小柴窑的烟囱——
瞧瞧这内壁,都烧成瓷了的

IMG_9586.jpg (117.42 KB)

IMG_9586.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柴窑烧制的青花瓷碗
上头印的是演变的“刀”
经过瓷器街上一搞艺术的老板提点
还真看出了一幅幅女子耕作图呢~

IMG_9579.jpg (52.91 KB)

IMG_9579.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大柴窑
去年10月复烧过
和旁边瓷器店的店员聊起
这个文物柴窑烧一次性可以烧1-2万件
但是
成功率只有20%-30%

IMG_9572.jpg (55.71 KB)

IMG_9572.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我在给瓷器拍照,数数买了95件,还不算勺子筷子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3-23 16:34

吾还没全看过你买的东东来。。。

话说在瓷器街有个店铺里面看见有给瓷器拍PP的棚棚
随口说TB也有的
结果老板来了句:对啊,就是TB买的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这个功夫可到家了
老师傅说,无论是画瓷还是刻画
视力都要在2.0以上的

IMG_9561.jpg (44.54 KB)

IMG_9561.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瓷板作画亦如此——

IMG_9560.jpg (55.26 KB)

IMG_9560.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我在给瓷器拍照,数数买了95件,还不算勺子筷子

TOP

古窑内的老艺人
画虎难啊
用放大镜欣赏细枝末节吧
连虎毛都如此的栩栩如生
釉上彩画虎——

IMG_9550.jpg (74.6 KB)

IMG_9550.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再来温习一下制陶坯的过程吧——做、印、利、剐、刹合、画坯

combination.jpg (87.24 KB)

combination.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