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艳福不浅嘛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天堂电影院》

TOP

我去了几次,除了冰场、机场,就知道越秀公园,吃的倒是蛮多的,光顾了n家。。。
up。。。。。。。
宽,可容下万物,可放下所有。

TOP

我去了几次,除了冰场、机场,就知道越秀公园,吃的倒是蛮多的,光顾了n家。。。
up。。。。。。。

猫咪,看来我猫们就顾吃了。。。。
宽,可容下万物,可放下所有。

TOP

么想到广州还有那么多好地方
咋我去的时候除了吃还是吃呢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好帖,顶啊

TOP

荔枝上火,小心鼻血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6-20 20:33

呵呵,为了吃,留鼻血也值得。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已经是晚上19:30了,该回去了。
广州的天气很闷热,而我居然背着我的20多斤重的相机包走了12个小时。在越秀公园的时候差点走不动了。身上的衣服从来没有干过。
终于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该回去了。还惦记着陈家祠隔壁的小吃,想在那里吃晚饭,可是一上地铁就不想动了,于是一直坐到了芳村。随便吃了点东西,又买了20块钱的荔枝。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一位唱诗般的小伙主动和我讲述这个教堂的风格,才知道只是东南亚最大的天主教堂。我问了他弥撒的事情,他说明天早上7:30到8:30有一场,10:30~11:30有一场。下午则是英文版的弥撒。
我想,我明天一定要来感受一次弥撒。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出了南越王博物馆,继续往北走5分钟,在越秀公园站坐地铁到珠海广场站下,b2出口沿一德路向西走10分钟,到了圣心石室教堂。
进了教堂,我惊呆了,如此宏伟的教堂,而且漂亮极了,所有的玻璃窗非常高大,上面画满了圣经故事,外面的光线把彩绘的玻璃窗照得非常艳丽通透,太美了!
所有的人到了教堂里面都顿时变得很庄严肃穆,没有人说话,连走路的声音都没有,我按快门的声音都传得很远,几乎整个教堂都能听见,让我突然有种负罪感。所有的人逛着逛着不有自主地坐下了,那种庄严肃穆,那种寂静,让人都不敢呼吸,只是静静地面对着圣主的神像坐着。
我放下了相机,坐了很久,感觉心灵被洗过了一样。这是一个有着魔力的教堂。
前面的一个女孩在虔诚地祈祷,我很想把她的虔诚拍下来,可是始终没有敢,因为这般安宁的地方,快门的声音太招摇了。
一直等到那个女孩做完祈祷出去了,我才走。在外面拍了几张教堂的照片。转到教堂另一边的时候,发觉那个做祈祷的女孩神情落寞地坐在花坛沿上,那种神态和这里的氛围是如此的契合,我犹豫地走过,当鼓起勇气回过头来想举起相机的时候,发觉她的眼光已经投射了过来,我只好假装把相机对准了教堂。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光孝寺的大殿很宏伟,偷偷盲拍了一张。其他的没什么好逛的了。
出了光孝寺,穿过盘符路,便到了越秀公园,那个门口上去正好是古城墙,城墙没什么特色,但是满墙的榕树根很有特色。上了城墙往前走不久,到了镇海楼,博物馆也在那边。镇海楼下面就是一个体育场,规模不小。镇海楼有7、8个民国的大炮,这几个大炮居然消耗了我很多快门和回忆。
博物馆有5层,下面4层是广州历史介绍和文物,顶楼是工艺品,喜欢历史的人可以仔细逛逛。
出了镇海楼往回走,在上来的地方往另外一个方向就是五羊雕塑,正好路上同行一男一女,于是聊了起来,男的几乎不说话,女孩很好谈,一会儿就混熟了。到了五羊雕塑,突然下起了暴雨,于是在那里聊了很长时间,那个女孩是广西来的,当他知道我从上海来后,就问我西湖是否很漂亮,回答是当然的。于是她向我索要照片,我说电脑里没有,在家里,网上也有,她有点兴奋了,和我要我的相册地址,我想了半天没想起来,但是又不忍心扫她的兴,于是留了她邮箱,答应把网址给她发过去。但其实我的相册里没有西湖的照片,还不知道怎么圆这个话呢,实在不行回来找小马救驾了。
这个五羊雕塑虽然才70年的历史,但是雕的很不错,值得一看,值得一拍,但也就值得一看,值得一拍而已。
越秀公园很大,但是其他的地方我没去逛,直接出去了,走到马路对面,往北走一点点就到了南越王博物馆,这里有南越王墓的现场,令人惊讶的是这里的文物非常多,好多个展馆,东西以春秋、战国和楚汉为主,最早的文物居然是西周的!太强了。
南越王墓出土的文物有1000多件,专门一个展馆5个展览厅陈放,有传说中的金缕玉衣(仿制品陈列),这个博物馆如果仔细看的话够看一天的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