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今天一早就起来了,问了下前台哪里的早茶好吃,说说上下九步行街的陶陶居,于是出发了。芳村站坐地铁两站到长寿路下,走到上下九步行街的陶陶居,人气很旺,从清晨街面的冷清到里面人满为患,吃了一惊,当时觉得来对 ...
雨意 发表于 2009-6-20 20:29


今天杭州凤起路也看到一家陶陶居茶楼,不知道是不是一家

TOP

Mark

TOP

费用:
往返机票:600
机场快线:22
打的到青旅:13
住宿:118×2=236
吃饭:一早茶35,一中午饭11,一晚饭12。第二天早饭5,午饭30,大概共100左右。
买饮料大概30,买荔枝40,买杏子15,被骗10元,大概共100左右。
打的:13+18+15+9+8=53元。
地铁:大概30块吧。
门票:所有地方加起来不超过100.
虹桥机场往返打的:60.
零食:算50吧。

一共花了:1300多。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本次广州之行收获很大,感觉广州是个很值得逛、很耐逛的地方,可是两天时间太匆匆了。但就这两天的经历,都让我感觉心里塞得满满的,有写出来的愿望,只是生活太忙碌了,没能够好好写,于是就记个流水帐。姑且留下笔记,等日后有空了,一定好好酝酿点感情在里面,不弄哭两个读者不罢休:)。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其实如果不关注当地人的娱乐的话,白云山索道上然后走下来,1个半小时绝对够了。我准备了半天时间明显有点浪费,早知道这样的话还可以去个中山纪念堂或者黄埔军校什么的,不过白云山看到这么赞的表演,也算值了。
打020160问询了当地电信,得知离白云山最近的机场快线候车点是广园客运站,于是打的过去,才9块钱。那里没地方吃饭,于是买了点干粮就去机场了。
到机场17:00,我的航班是20:00,换登机牌时找不到我的信息,以为被cancel了,于是到东航柜台去改签,发觉刚好有18:30的航班,非常好。早走了一个半小时。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做完弥撒,走到海珠广场站坐地铁到三元里,然后打的到白云山,在山脚下吃午饭,花了30块钱。做索道上山,发觉白云山没什么好玩的,风景也一般,但是人很多,是广州市民消夏的去处。
在山顶广场呆了片刻,便下山了,一路上沿着水道走,倒还不错。白云山真是广州市民的休闲娱乐圣地,中间看到有人打太极拳,打得非常好。
过了能仁寺,听到悠扬的歌声,原来是有人在唱歌,三个歌手,两个舞娘,一个吉他手。都是老年人。
唱得非常好,以民声和美声唱法为主,以50,60年代的老歌为主,跳舞也跳得非常棒,吉他也弹的很赞,围了很多观众,掌声不断,我在这里居然呆了一个小时。拿出双枪给他们拍怕照,加上001威猛的外形,很吸引眼球,都认为我是记者了,虚荣心得到极大的满足,装b就是有效果。
和他们聊了聊,才知道不是搞音乐的,都是自娱自乐,但是能到这水平,着实很不容易。
孤独的旅行者

TOP

8错的

TOP

出来后赶紧打车去石室圣心大教堂,10点到了那里。里面人已经很多了,10点半开始做弥撒,11点半结束。
但是弥撒还没有开始前,圣女打扮的女士已经带领众人念耶稣圣心串经了,分好几段,部分段要重复念10遍。
弥撒正式开始了,教堂里已经坐满了人。我由于是第一次参加,所以不知道要去领圣经和圣歌本,幸亏旁边的一个女孩主动和我share她的,才不至于很尴尬。
弥撒的仪式很复杂,首先是起立,主教宣教,众人答“阿门”还有“愿主"什么的,第一次来还真不知道。接下来主教布道,然后唱圣歌,一般是告诉你翻到第几页第几首,然后唱诗班领唱,众人一起唱。
主教后是牧师布道,还有圣女颂经,众人答,什么时候答什么,我毫无概念,旁边的女孩虽然没有开口教我(当时不允许),但是她很熟练地翻到那一页,让我念。
每唱完一首圣歌,就有一段领(圣女)、答(教徒),或者是牧师布道,大概一共唱了有10多个圣歌(那个圣歌本可真够厚的)。
快到结束的时候,圣女拿着带长柄的红布袋从第一排走来,我不知道什么情况,但是发觉前面的人都往布袋了丢钱,我才知道是募捐,这完全是自愿的,多少也是随意,我没有准备,所以一下过到下一排去了,我很羞愧,但是没办法,谁叫咱不懂行呢。
弥撒结束了,大家蜂拥排队接受主教的洒水(请允许我这么粗俗,具体叫啥名称我忘了),旁边的女孩问我有没有接受洗礼,我愣了一下,她一下明白了,说没有没关系,双手交叉合肩,也可以接受主教的赐福的。
我和她聊了两下,才知道她每周日都来做弥撒。
我不知道我以后还会不会去做弥撒,但是这次经历是我终身难忘的,一次很值得的体验。
做弥撒的时候是不让拍照的,但其实没人管,完全靠自觉,我还是忍不住拍了几张。
孤独的旅行者

TOP

第二天
8点起床,退房后去吃早餐,在芳村地铁站附近的一家小餐厅,皮蛋瘦肉粥,5块钱一小碗,没几个肉丝,不是景区也这么贵。
坐两站长寿路下,打车到西关大屋(荔湾博物馆,荔湾公园对面),没买门票进去了,也没人管。博物馆里面有个小门,进去就是西关大屋,典型的岭南民居,起先只有我一个游客,后来来了两老太。
这个大屋很不错,非常值得一去,但是纳闷为啥没人去?屋子不是很大,楼上楼下两层,共三进,保存得非常完好,墙上还挂了许多人文摄影作品,认真学习了一番。这个不足200平米的院落逛了足足一个半小时。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好游记,顶,期待照片!
Rojay
悠悠幽幽游游
MSN:rojay1121@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