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冠的是戴胜,上海有。
但是紧接着那个,灰色的大鸟,应该是藏马鸡。
我没见过,鸟友有专门去西藏看它的,因为中国只有那里有。
这张照片如果放在鸟会的坛子上,会有一堆人流口水的。
轻舟 发表于 2010-5-26 20:48 
戴胜?上海也有?没见过呢。
百度百科曰:
戴胜是有名的食虫鸟,大量捕食蜘蛛,螺类,蚯蚓金针虫,蝼蛄、行军虫、步行虫和天牛幼虫等害虫,大约占到它总食量的88%。在保护森林和农田方面有着较为重要的作用,戴胜是国家二级保护鸟类。
由于过量伐木和人为捕杀,现在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都已经很难见到戴胜一面了。
2008年5月29日,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宣布,戴胜成为以色列的国鸟。
藏马鸡后面还有三只鸟,都是什么来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