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仁者乐山
智者乐水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irytrace/

TOP

仁者乐山
智者乐水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irytrace/

TOP

仁者乐山
智者乐水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irytrace/

TOP

仁者乐山
智者乐水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irytrace/

TOP

冰雪荒原

1004061237f9f5e9d605736711.jpg (105.93 KB)

1004061237f9f5e9d605736711.jpg

1004062245d3666507756dbf6e.jpg (59.99 KB)

1004062245d3666507756dbf6e.jpg

100406224274e5530c38c4c1b7.jpg (76.33 KB)

100406224274e5530c38c4c1b7.jpg

1004062240430ff226284fb312.jpg (63.24 KB)

1004062240430ff226284fb312.jpg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4月2日 木鱼——阿弥托佛崖——杜鹃林——高山草甸—老君寨——黄昏岭  风景  冰雪荒原 高山草甸    事件 混帐门   关键字 焦虑

穿越第1天。早7点起床,天公作美,晴空万里。8点20分,木鱼镇出发,特别看了下茧人海拔表,1160米。出镇进山。神农架的清晨,有着别样的风韵。夜里静默的群山,现在隐在轻纱似的晨雾里,不多时,脚边也有了似真似幻的雾气,腾云驾雾的感觉也不过大致如此了。(省略过与森林保护站的交涉,比较煞风景)

阿弥陀佛崖,让我们终于到达了这个地方,海拔2300阿弥陀佛崖,我们终于到达你这了,有一小石碑上隐约的刻着这几个字,它是兴山县与房县的界碑,清朝时立的。据说这呢是土匪出没最凶的地方,立此碑的目的有让人做善事的意思,所谓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啊,阿弥陀佛哦。再向上走300米,豁然发现一个开阔的高山草地,这才是杜鹃岭上真正的扎营地。但我们不在这里扎,这里是我们午饭地点。真爽,前面的行者在这儿留下了很多活动的痕迹,但感觉保护得很好。向导说去年五一节这儿搭起了200多顶帐蓬,放眼一看,仿佛是在蒙古草原 一样,只是少了些牛羊。这高山草地给人感觉是一望无际,被称为神农架的“坝上草原”、“香格里拉”,本地人称为草甸,给人感觉是松软无比,但踩上去却坑坑洼洼并不平坦,我们在想如果有时间,躺在草甸上看看这天空那正真是一种享受,天空的蓝一会深一会浅,时有云时无云,云朵时静时动,闭上眼,感觉阳光的温馨,忘却烦恼与忧愁,多好。

轻舟姐大叫一声:“有猛禽”我还在思索猛禽是个什么玩意可以吃吗的时候,顺着大家的眼神看向天空。一只大雕在空中盘旋,时而俯冲时而张开翅膀慢慢滑行,这是我们看到的第一只飞禽,它孤独的飞行着飞行着。

午饭后,继续上路行军。从垭口上山,不到1个小时就来到老君山草甸,海拔2600米。她和我们那边的高山草场不一样,四面无山,连绵的草坪一直延伸到山顶。大片大片还葱绿的杜鹃林点缀于枯黄之中,一弯小溪缠绵而过,远处的城墙岩又让人联想到古战场。顺着草坪斜上,左边是老君山的最高峰海拔2936的老君寨,右边是老君顶。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好轻装冲顶老君寨,留下了3名带有感冒症状的队员,轻舟,奶糖,海蓝宝看守背包。

小道已看不见土壤,能踩上的是落叶滩,是草海,是雪毯。走过草甸,前面是稀稀落落的灌木,树叶是异样的红,再往前一丛一丛灰白色,是死去的箭竹,再深入便看不到有路的痕迹了,身处在密密麻麻的箭竹林中,箭竹长得是那样的茂密,都没有落脚的空隙,我们虽然手拄登山仗,另一只手紧抓住身边的箭竹,也很难站稳脚步。却不知道原本这样旺盛的生命怎么全都死掉了。死去的箭竹林静得出奇,只有我们几个艰难的穿越时发出刷刷的响声,我们已经淹没在其中。偶尔发现倒在竹林中的死树,已经化为朽木,整片竹林使人感到萧索、荒凉。

在向导的带领下征服了老君寨。老君寨位于神农架的核心处。老君山顶海拔2936米,仅次于神农顶,为神农架地区第二高峰呢,曾建有老君观,现此观已毁,仅存残垣断壁让我们想象曾有的壮观。在顶上拍照留念,下撤汇合留守的队员赶往第一天的宿营地黄昏岭。 当到营地的时候太阳已经慢慢落下气温也迅速的下降。天黑了,胡乱的吃了些东西围着篝火烤了起来。这一夜太冷了,在熊熊的篝火旁居然感觉不到温暖。半夜里,轻舟和海蓝宝俩个女队员因为不知道因为天气实在太冷了,还是身体本身带着感冒,和我们男队员商量着一起挤挤一下,这样可以温暖一下。OK,没问题,但没想到在通风型并不是很好的帐篷确埋下了炸弹。迷迷糊糊的睡到大半夜,被冷醒,按说我这个零下8度的睡袋还可以啦。我估摸着帐篷外的温度应该在零下五度左右了。“卜呲,卜呲”一种轻微的声音,就象是一种动物踩在积雪上的声音传入到我的耳朵里。我有点害怕,抓起了瑞士军刀,摒住了呼吸,传来了,又传来了,。。。。。。是茧人的打呼的声音,你大爷的,睡的这么香,南迦巴瓦的睡袋就是暖和。(打个广告啊,大家别扔鸡蛋啊)继续昏昏沉沉的睡去,会有什么可怕的动物在外面窥视着我们吗????

10040615254489dd28a781cc4a.jpg (114.93 KB)

10040615254489dd28a781cc4a.jpg

10040620264c42a93f5ca1e69b.jpg (123.99 KB)

10040620264c42a93f5ca1e69b.jpg

1

评分人数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什么意思啊,呵呵 盖老板,什么时候一起出去啊??
野骆驼 发表于 2010-4-9 08:46


就是说你骆驼的文笔有朱自清的味道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以上这段文字 摘自朱自清的
Garrett 发表于 2010-4-8 21:53

什么意思啊,呵呵 盖老板,什么时候一起出去啊??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以上这段文字 摘自朱自清的<骆驼祥子>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灯光的溪流,在暗夜里沿着街道轻轻流淌,却没有一丝喧哗,四周的高山,黑忽忽的静默,守住千年的神秘,任人驰娉自己的思绪,穿过时光的隧道,翻阅历史的痕迹。就这样静静地站在窗边,望着无边无际的黑夜,望不尽的群山。如此寂静的黑夜,浓黑的,望不见一丝光亮,在床上展转难眠。习惯了城市的喧嚣,习惯了城市的夜空闪烁的华灯,重归宁静却难以宁静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