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抱着继续探索宝藏的心态,我们继续沿龙津西路前行,虽然始终未见第二个老字号让人惊艳,不过路边卖马蹄糕的小店面里本地阿姨妈妈们人头传动,甚至将一个冰柜里的存货都扫荡一空。老板娘忙得头头转,自然忽视说国语的 ...
lenell 发表于 2010-2-24 16:50


看上去很诱人!!!

TOP

美食篇不能错过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首页首页,占好位子再说!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第一日·第二顿
富记鱼蛋粉
饱归饱,吃还是要继续吃的。

TOP

抱着继续探索宝藏的心态,我们继续沿龙津西路前行,虽然始终未见第二个老字号让人惊艳,不过路边卖马蹄糕的小店面里本地阿姨妈妈们人头传动,甚至将一个冰柜里的存货都扫荡一空。老板娘忙得头头转,自然忽视说国语的北妹们。看这架势,我已经坚信此地有宝,决不能错过。耐性等待十多分钟后,战利品如下(本人2眼紧仃剩余糕点数量,见缝插针和卖家搭讪,无暇留图,转私语图片若干):

信栈马蹄粉·龙津西路
信栈马蹄粉·龙津西路.jpg

绿豆粉
绿豆糕.jpg

TOP

看不到图片

TOP

第一日·第一顿
伍湛记@龙津中路华贵路口
伍湛记.龙津东路华贵路口.jpg
伍湛记.叉烧粉
伍湛记.叉烧粉.jpg


我们2人点了份及第状元粥,话说这碗粥那是鲜得我眉毛也要掉光了。在饥肠辘辘的前提下,歪打正着得找到这家老字号,又喝到如此美味的粥,那种幸福感实在无以复加。其实粥的材料就是普通的猪下水(内脏),熬粥的功力火候才是秘诀。我这个讨厌吃内脏的人也丝毫不觉得半点腥气,一饮而尽。
上图是另一份吃食:叉烧粉,味道也是无可挑剔的。
其实,味蕾的享受既是感官享受,还得靠各位亲自实践。
私语补一下伍湛记的招牌——及第状元粥(实在太鲜美,没空纪录,有那功夫,不如闷声不响,多吃一勺是一勺)

地址:虽然在龙津中路华贵路口,但地址却是龙津东路871号

TOP

返回列表